闵良臣:纸老虎(图)

作者:闵良臣 发表:2014-04-03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怎么跟美国这个“纸老虎”去比?工业?农业?军事?科技?说美国是纸老虎,好像不合乎实际;那么谁是纸老虎呢?(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04月03日讯】人就是这么奇怪,自嘲可以,别人嘲不行。

说起来也多年了,有些人一直沿袭美国是美帝国主义,既然是“美帝国主义”,也就是“纸老虎”,因为领袖早已下了“定义”,而纸老虎也就没什么可怕的,特别是在大无畏的中国领袖面前,更不值一提。到了近些年,咱们学习并运用了包括这个纸老虎在内的一点西方资本主义招数,使得国力大增,有些中国人的自豪和高傲也就随之攀升,更是认为:美国算什么东西,我们已经是老二了,很快就把这个纸老虎踢下老一的位置,真个是数风流国家,还看咱的大中国。

借着这样一种思维,十二分自信的中国人于是就开始说美国这也不好了,那也不行了,好像很快这个世界就是咱中国的了。这真让我这个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国人高兴坏了——自己生活的这个国家很快就要成为这个星球上的老大了,你说能不高兴吗?

其实,如果借用一位因要报效祖国刚从德国回来不久的杨佩昌先生在一篇文章中所说的“德国当然有很多缺点,但我们离德国差得很远,还没有批评的资格”的话,完全可以说,美国当然还有很多不好,但我们与美国比,差得太远了,也还没有资格批评美国。

这不是什么想当汉奸,要做卖国贼,而是就像奴隶奴才无论如何都是没有资格批评资本主义社会里的工人一样。更需要说明的是,美国公开的舆论阵地,像纽约日报呀什么的,总是说美国社会这也不好那也不行,甚至连总统也要批评,而咱们最主流的媒体上六十多年看到的多是歌舞升平,万众欢呼,社会祥和,剩下的只有哇噻了。

我们常说人性不好。一个人,总想着如何才能把别人比下去,如何获得第一,甚至宁为鸡头不做牛尾。其实,不只个人有这个德性,一个民族乃至一个国家都有可能是这副德性;特别是只要全由这种人组成的一个国家,这个国家也就一定是这副德性。像二战时的德国、日本,简直就是“历史标本”。记得本人曾在一篇作文中说过,我们当年大骂希特勒胃口太大,居然要霸占全世界,其实,有的国家还没有当年德国强大,不也妄想着做第一,争老大,甚至大有当年希特勒要霸占全世界的味儿吗?所以今天看来,希特勒确实被骂得有点冤:既然大家都一个德性,你凭啥要骂我希特勒?

不过,虽然如上面有些话所言,本人也还是不免有点担心,那些豪言壮语,是不是就因为我们近一年多来常挂在嘴边的一个幻想呢?果真如此,那我的高兴也就不能不打折扣。

本人即使不赞成总是咒美国这不好那不行,也还是希望咱的大中国能真正好起来,甚至搞得比美国还好。那样的话,也好让受苦受难的中国百姓享受一下美帝国主义外加纸老虎们享受的“腐朽生活”。我相信,中国除了一些因意识形态缘故思维变得不正常的人之外,大约是不会拒绝的。

说到我们怎么跟美国去比,本人绝非要崇洋媚外,只想实事求是。一个民族没有实事求是的精神,永远都休想与别人争高下。

我们怎么跟美国这个“纸老虎”去比?工业?农业?军事?科技?反正我不知道我们的大中国在哪些方面可以跟美国去比。说句有些人不肯承认的话,今天这个世界,如果撤去了美国人所发明创造的一切,整个人类文明也不知要倒退多少年。别的不说,就说如果没有哈勃望远镜以及美国很多其他天文科学技术,央视10频道(即科教频道)就很难经常播放我们所看到的科教片《宇宙探秘》。而在最近一次播放显然也是天文科学最新成果的十集《宇宙探秘》中,我仍然看不出有哪些“秘”是中国科学家发明创造出的天文器材所“探”到的。我也不知道这该如何解释,更糊涂得到底谁是“纸老虎”也说不清了。

看来,说美国是纸老虎,好像不合乎实际;那么谁是纸老虎呢?说是中国,肯定不行,那就还是说自己吧:谁是纸老虎?就是作者本人。嘻嘻嘻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