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日本人在春天最害怕什么?(图)

作者:飞侠-蓝战士 发表:2014-04-04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春天还是很美的,空气好环境清洁,阴冷的冬季过去,虽还有一丝寒凉,但到处都有鲜花盛开,蓝天白云好不惬意!但是对于很多日本人来说,这段时间简直就是灾难,恨不得快点过去,原来这都是给花粉症闹的。花粉症重症患者呼吸困难,不停打喷嚏流鼻涕眼泪,全身乏力脸部眼部浮肿,并且随花粉季节长短,痛苦时间长达数周甚至更久,感觉和生化武器中毒差不多,简直就是生不如死痛苦不堪。总算今年冬春东京遇到,数十年不遇的大雪风雨天气,对于花粉症患者来说简直就是福音,花粉浓度大幅下降,飞扬指数明显低于去年,因此花粉症症状得到减轻。

花粉症就是对花粉过敏,产生类似重感冒般的症状。患者从空气中吸入花粉后,粘结在鼻粘膜和眼结膜,然后沉积在呼吸道上。高浓度花粉侵犯下呼吸道,刺激鼻粘膜和眼结膜。分泌物导致患者产生打喷嚏,流眼泪和清鼻涕,眼睛痕痒红肿,眼结膜大量充血等过敏症状。患者脸部眼部明显浮肿,全身无力极度疲惫。花粉过敏症状的发作,基本与植物花期相吻合,每年发作时间固定,并有明显地区性。症状轻重与花粉浓度成正比,但凡阴雨或无风天气,症状减轻病情好转。

花粉指的其实是杉树柏树花粉,日本一半以上致敏花粉,来源于杉树与柏树。日本是多地震的国家,山坡极易滑坡,为了控制水土,日本政府50年代,在国内大量种植杉树,绿化环境的同时,还可以固化水土。数十年的植树造林很成功,日本环境绿化很好。日本分布的森林,主要为针叶树林,杉树生长快易加工,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在战后被大面积种植。两者合计占天然森林面积的1/3,人工林面积近7成。而且树龄越长花粉越多,导致每年春季花期,日本空气中有高浓度的花粉飞扬,无意间造成日本国民通病----花粉症。每年春季如果气温升高,有利树木生长,花粉数量就会激增。

杉树每年春季散发大量花粉,很多人的呼吸道对花粉过敏,造成大量的花粉敏感患者,此病虽不致命,而且等杉树停止授粉,到了夏季就自然痊愈,但春天的几个月,对花粉症患者来说苦不堪言。日本大约25%的人有不同程度的花粉症,1亿3千万人口中约超过4千万受困扰。日本人做事精细,为防花粉症无所不用其极,花粉虽然厉害,只要不感染到花粉,就可以避免过敏。于是,有专门设计的不吸附花粉的衣服,大护目镜可以把半个脸遮住,还有数层过滤的口罩,洗眼水抗过敏等等药物,总之你想得到的都有得买,保证可以做到装备一流。日本气象厅还会发出专门消息,预告花粉的走向和日期,药店和便利店还会在花粉症到来之前,提早辟出专柜提供相关商品。厚生省通过媒体在花粉症季节,不断宣传预防花粉症的方法,因为对花粉不敏感的人,也有可能染上花粉症。

每到花粉症季节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从事餐饮,零售,娱乐,旅游等行业的业者,因为花粉症患者减少外出消费,以致生意至少大降。大量民众同时发病影响工作效率,据日本第一生命研究所估计,每当发病高峰期日本首季季国内生产总值,都会随之下降0.5%左右。然而,花粉症肆虐对制药和保健产品业来说,却是难得的黄金销售期。缓解花粉症状的药物和保健品大卖,甚至单是卖口罩都能大赚一笔。饮料开发商会推出各种保健饮料,据说能够改善体质,减低感染花粉症的机会。家电生产商亦把握机会,推销家庭空气净化机,冷气机,加热保湿机,空气消毒器等等家用电器。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