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鼠钻营下的中共豆腐渣政权

作者:章小舟 发表:2014-04-08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08日讯】2014年4月4日,奉化豆腐渣楼房突然发生粉碎性垮塌,媒体形容“如同灾难片”,确如是。在中国大陆,虽然豆腐渣工程突然倒塌的画面并不罕见,但因此类事件恐怖异常,尽管经常发生也无法打消重复面对时的恐怖感。每当此类画面出现之际,总能重唤起心惊肉跳之感——貌似坚硬的地板轰然断裂,仿佛地狱张开血盆大口,将人挤进水泥块之间,此后可想而知的情景就实在不堪用笔墨形容了。

恐惧,引发了我的联想。豆腐渣工程,在1949年之后、改革开放之前的大陆几乎无存,在改革开放之后,尤其是1990年以后,随着中共意识形态、专制道德体系的凝聚力的飞速瓦解,随着中共愈来愈需要以权财物来聚拢体制内人员、维护统治基础,“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几乎完全依靠利益维持的中共政权,得志小人与日俱增,贪婪鼠辈愈来愈多,极尽钻营打洞之能事,胶合状态愈来愈差,随着中共政权逐渐接近“豆腐渣工程”,大量豆腐渣工程也如影随形随之而生,不绝如缕……与此同时,超级硕鼠进化中……

胡锦涛、温家宝在任期间,最大“功劳”就是看住了这已经千疮百孔的豆腐渣政权,基本不加修补,对于其中的蛇虫鼠辈,基本未尽清理之责,只要不是太影响这豆腐渣政权的存在,只要不是太无视这豆腐渣政权看护者的存在,任其饱食钻营。而对于忧惧大厦倾坍而倡议修补的热心者,每每拒绝,对于愤恨大厦颓败、欲推倒重修的睿智英勇者,更是待以颜色,严酷打压。硕鼠们上蹿下跳,盘踞肆虐,偶有在互斗中落败的不甚起眼的硕鼠被群起逐出此楼,其肥硕之状也已触目惊心。胡锦涛温家宝好不容易熬过春秋十载,待易手至习近平、李克强,可怜这豆腐渣政权已不堪入目,裂洞处处,硕鼠们数代钻营,各据巢穴,各有小弟,有些已肥壮如虎,习李望之亦畏,既不愿在此楼坍塌之际作陪葬品,也想比前任有所作为,不得不大喊打虎……

目前看来,习李倒是颇有志气,大有临危一搏之势,不仅要打虎扫鼠,还要拼了老命维护这摇摇欲坠的豆腐渣政权。但问题是,意识形态早已瓦解,用“中国梦”之类去重建专制道德更如同痴人说梦——楼内的硕鼠集团只认利益,早就失去精神追求,谁会陪你做梦?楼外的也普遍好利,但更普遍感到痛苦,清醒得很,更不会陪你做梦。习李似乎颇有效法毛泽东之意,但毛泽东时代,鼠不甚多,不甚大,发动外人进楼清理门户自然有效,而彼时楼尚坚,众人齐进也不至于震坍此楼,如果习李也用此道,这破败不堪的老楼怎堪万众愤攻怒进的强大震撼力?退而求其次的话,有独裁者里的唐吉可德——朱元璋,想此公与腐败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其勇气与意志绝不逊于同风车作战的唐吉可德,打虎扫鼠何等威猛,动辄杀鼠万千,剥皮实草,敢于钻营打洞的家犬家猫也不放过,也敢于发动楼外之人捉鼠,然而——洪武十九年,该年同批发榜派官364人,皆为进士监生,一年后,杀6人,戴死罪、徒流罪办事者358人。这批新录用的官员,竟然在任职一年内被一网打尽。

无法重建意识形态和专制道德,只能选择唯利是图,只能够退化成贪吃、贪色、贪权的硕鼠。你一方面不让人家偷吃,一方面却又让人家全权管理一切山珍海味;一方面要人家做圣人,一方面却用高官大权诱惑出人家的功名之心。你何苦如此这般折腾人家又折腾自己呢?另一方面,依旧对欲推倒重建此楼的勇士残酷打压,对意在维修此楼的许志永、曹顺利的处理方式如旧。结局无非是,旧鼠换新鼠,新鼠养成虎。欲扶危楼,回天无术。无宪政为基,无民主为柱,无选举之制约,无外人之敲打,硕鼠福地,打洞不止,扶的愈久,塌得愈猛,盖的愈高,倒得愈快。貌似强大而实则千疮百孔的大清帝国和前苏联,皆如豆腐渣工程一般迅速坍塌,“哀之而不鉴之”,作为硕鼠天堂的中共豆腐渣政权,有朝一日轰然坍塌也绝非不可能。

章小舟2014年4月4日作于大陆沦陷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