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贸效果惊人 国共密室协商正式破局(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4-04-08 0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占领立法院的学生及公民团体代表周一晚召开记者会,宣布将在星期四(4月10日)下午六点,撤离立法院。(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4年04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占领立法院的学生及公民团体代表周一晚召开记者会,宣布将在星期四(4月10日)下午六点,撤离立法院。学生代表陈为廷认为,占领立法院行动已经完成其阶段性任务。学生发声明表示过去几年国共两党的密室谈判交往方式,通过这场运动,正式宣告破局

在周一晚召开的记者会上,学生代表们发声明说:“我们走出议场的时间是礼拜四下午六点,我们邀请全台湾曾经参与、关注及支持这场行动的朋友,届时聚集到立法院来迎接这群坚守二十天的同学。”

声明说:“此次服贸事件不过是冰山一角,学生们和无数公民社运团体,在国家危急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但阻止了马政府强令‘服贸协议’闯关的企图,彻底凸显马政府完全丧失统治正当性,更揭发了在国共两党私下交易的两岸互动模式下,图利跨海峡政商资本集团、牺牲大多数人民利益之事实。从此两岸协商再也不允许密室协商,任何政权再也不敢明目张胆的出卖台湾。”

学生代表陈为廷表示,学生所提出的四大诉求目前已取得阶段性的进展。第一、“两岸协议监督法制化”的民间版草案已经完成提案连署,并送交立法院;第二、“先立法,再审查服贸协议”已经获得了立法院长王金平的承诺,以及台北市长郝龙斌和台中市长胡志强的支持;第三、学生与公民团体已于4月6日在议场外举行“公民宪政会议”草根论坛,并将在周二于议场内举行公民宪政会议“推动论坛”;第四、关于“退回服贸协议”的诉求,则有待立法院处理。

陈为廷认为,本次运动所达到的效果惊人,远超出他们的估计。陈为廷表示,这场运动已经从学生运动扩大为“遍地开花”的全民运动。学生团体并不害怕失去现在占领的实体议场,因为成员们相信现在整个社会已经成为“全民的议场”。

反服贸学生呼吁参与者携手“转守为攻”、“出关播种”,“欢迎台湾各地支持这场运动的朋友与我们遥相呼应,当怠惰的国会议员背弃选民、处心积虑经营一己私利之际,就让我们接手深耕地方,让社会成为我们的新议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