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怎么了?为何一言不发(图)

作者:杨帆 发表:2014-04-09 0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在新年联欢会上一言不发。

【看中国2014年04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帆综合报导)据《南华早报》4月8日报道,今年1月20日,中共军队在人民大会堂为驻京部队退休高级官员举行了新年联欢表演,一度传言被调查的军中大佬徐才厚出现在会场中,在等候的时候,徐才厚试图和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搭话,但习在聆听的过程中没有说话。不久后,传出徐落马的消息。

习近平一言不发

报导称,外界一直传言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是习近平高级别反腐行动的打击目标之一。并引述知情人的话说,1月20日为驻京部队退休高级官员举行了新年联欢表演,徐才厚试图和习近平搭话,并盛赞其对于腐败和奢侈浪费的高调打击。据称,习近平在聆听的过程中没有说话。

不久后,即传出徐被拿下的消息,分析认为,习近平当时一言不发,也许早就想好了要拿下徐才厚。

早前,香港媒体报导,曾一度传出被调查的此前有说法称,领导层面临着要放过徐才厚的压力,部分原因是因为一旦将徐才厚拿下,将动摇公众对解放军的信心;另一个原因是因为徐才厚已被诊断出患有末期癌症。

可是,从徐才厚和谷俊山案折射出来的民众对贪腐现象的普遍不满,迫使领导层重新考虑。

早前,被认为和王岐山关系密切的中国改革派媒体“财新网”刊登文章,称该网站今年一月曾经发表谷俊山贪腐案五篇系列特稿。财新网援引“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队建设研究部副主任公方彬大校4月2日公开发表的一篇文章称“网上许多数字已经接近事实”。

公方彬的文章印证了中国互联网上关于谷俊山案很多“遥遥领先的预言”。

据北京消息人士说,谷俊山送礼出手阔绰,曾送给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一辆12缸奥迪A8汽车,车厢里塞满黄金。谷俊山文化水平不高,他自己的官就是用钱买来的。

谷俊山牵出背后大佬徐才厚

《纽约时报》最近刊发的徐才厚案称:对谷俊山的调查,触及了曾经长期把持军方人事大权的徐才厚。

在宣布谷俊山案被提起公诉的当天,新华社报导称,中央军委向北京军区和济南军区的领导层派遣了两个反腐巡视组进行巡视。北京和济南是中国7大军区中的其中两个军区。

有分析认为,北京军区负责保卫首都,而济南军区则是徐才厚和谷俊山两人晋升之路的所在之地。选择这两地,讲究颇多。

中共38年来一次不寻常之举

近日,《解放军报》组织刊登《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 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强军兴军伟大实践》专版,包括七大军区正职司令员在内的18名高级将官集体发文表态拥护习近平。

军方高级将领集体向最高领导人表忠,这在文革结束38年来尚属首次。

《法广》报导,此次集体表态,与最近对原政治局委员、军委负责政工的副主席徐才厚上将被采取强制措施有关。

4月4日一期《法兰克福汇报》“政治”栏目刊登的一篇记者发自北京的文章指,这是军方首脑的“集体叩头”,极不寻常,耐人寻味。

报导称,集体表忠显示出,军中存在着不满情绪。习近平的反腐运动和军队改革计划不仅对党内某些领导人,而且对某些将领来说也是过头了。不过,将军们的叩头也可以说是创造了一种前提,使习近平现在可以正式启动对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司法审判程序。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习近平所打的大老虎,无论是周永康还是徐才厚,都是江泽民的亲信,这两人是替江泽民掌握刀把子、枪杆子的哼哈二将,习近平对两人开刀,面临的风险之大、阻力之多,可想而知。今次军头集体效忠习近平,说明徐才厚甚至江泽民在军中大势已去,习近平已牢牢掌握军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