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情人节必戴一款黑色珠宝(图)

发表:2014-04-09 1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珠宝新贵:神秘黑钻

过去黑色钻石的市场价值鲜少被人讨论,在钻石色系当中经常不被认为是宝石级的钻石。而随着时尚的发展至今,人们对于颜色的喜好搭配也因时而异。在黑色的宝石中黑钻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它外表神秘的黑色光泽,在业界的推波助澜下,广泛运用在饰品搭配既典雅又复古,如今的黑色钻石已不可同日而语。一般都是作为收藏级的珠宝,也有的是被用来作为珠宝店的镇店之宝。
 
黑色钻石是如何形成的
 
从地质学的角度看,黑色钻石,或者说黑色金刚石,与其他颜色的钻石一样,在地球发展演化的洪荒时期就在地球深处的地幔之中形成了,后来经过一次次的火山爆发,才被带到地球的浅处或表面。这些黑色钻石是不透明的,比重界于3.1~3.3,没有解理,它们有着与其他钻石相同的10级摩氏硬度。但大多数的黑色钻石实际上都被一种灰色和暗灰色的物质所包裹,致使其表面总是伴随着严重的瑕疵,稚满十字形的擦痕。也正是这些黑色的硫化物沉淀,造成了它们的不透明。要想得到均匀的黑色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墨钻石的珍稀价值
 
多数情况下,钻石是无色和白色的,常带有黄色、橙色或褐色的色调,彩色钻石非常稀少。天然形成的带有彩色色调的钻石都被冠以“珍稀的”这一形容词。珍稀的彩色钻石的价值是由其颜色浓度决定的,它们在颜色上的差异是由于晶体分子结构不同,或者说其中所含的杂质的种类和含量不同所造成的。如果一颗钻石是黑色的,就意味着它处于石墨和真正的钻石之间的过渡阶段,它也属于“珍稀的”钻石系列。在整个钻石家族中,黑色钻石通常是最稀有的。
 
黑色奥洛芙(The Black Orloff)
 
世界上最有名的一颗黑钻“黑色奥洛芙”(The Black Orloff)传说它以前叫“布拉马之眼”,有195克拉,被镶嵌在古印度朋迪榭里地区的一座印度教神像“梵天”的眼睛上。“梵天”也就是印度教中三大主神之首的“创世神”,也因此被称为“创世者之眼”。相传为了破除“梵天”的诅咒,所以被切割成三块,辗转于世界各地。
 
其中一颗最有名就是“黑色奥洛芙”,于18世纪时来到俄罗斯,成为了奥洛夫公主珠宝盒内的一件珍品而被命名为“奥洛芙”。虽然这传说已不可考,但这传奇的故事一直被流传成为珠宝界的名钻,增添了大家好奇对它背后所蕴藏的神秘感。
 
“黑色奥洛芙”是一块黑灰色钻石,重67.50克拉。这颗目前67.50克拉重的黑钻石在被镶成项链并转卖多次后,如今由纽约钻石商温斯顿当作珍品在全世界巡回展览。
 

来源:msn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