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万封信无回音 会见高智晟北京在遥控?(图)

作者:张敏 发表:2014-04-10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
维权律师高智晟:被关押在新疆沙雅监狱,已15个月音信全无,家人忧心。(高智晟提供)

【看中国2014年04月10日讯】高智晟律师15个月音讯全无,沙雅监狱不接家人电话

今年4月20日是正在新疆沙雅监狱服刑的维权律师高智晟50岁生日,而他的家人已经将近15个月没有得到他的任何音讯了。

北京时间4月2日晚上,我打电话给高律师的大哥、现在陕北家乡的高智义先生。

主持人:“能不能请您讲一讲近期和有关方面联络的情况?”

高智义:“今天下午我还给沙雅监狱打电话,也是不接电话,没办法。”

高智义:应每月一次探监,现在一年一次都不让,从没接到电话和回信

主持人:“您跟地方有关当局有没有联络过?”

高智义:“跟地方公安联系也不顶事,他们说不知道。按理说一个月就有一回探监,现在连一年看一次他们都不让看。”

主持人:“您过去所提的通信,电话等,家人有没有给高律师写过信?有没有他的回信?他有没有给家里人打过电话?”

高智义:“根本不行,他们根本不叫他给家人打电话。我们给他去信,他连回信都没有。”

高智义:担心高智晟,每天都在想,前两次看他身体非常不好

主持人:“再过十几天就是高律师五十岁生日,家人已经将近一年零三个月得不到他的消息,您现在是什么样的心情?”

高智义:“唉!我们的心情不言而喻,肯定不好。谁都联系不上,要求了能咋的,政府不答应你还是没办法。要说不担心是假的,每天都在想这个问题,想也没办法。肯定他不会好过,前两次去看,他身体非常不好,嘴唇干的…你说我们能不担心?”

耿和:沙雅不接电话,家人不敢贸然去,希望外界知道促当局允许会见

高智晟律师的太太、现在在美国的耿和女士同一天接受我的采访。

耿和:“家人给当地公安局打电话、给沙雅监狱打电话。老是不接,家人也不敢贸然去沙雅,去了再不让见,这也是以前有的事。

我就想,高智晟马上要过五十岁生日,家人的心愿还是希望能见他一面。只有通过你们媒体,让更多人知道这些事。看看能不能促使中共当局感觉不好意思吧,或者是啥,让家人去,允许见。按规定家人每月可以探视一次,现在将近两年半了,家人总共才看了两次。

狱方留下个电话,说与监狱方沟通,有安排就可以去。但是地方这儿,还要给地方公安局打电话,允许了才可以去。

他们一般是推诿,偶尔接电话,就说‘这事我们和北京沟通沟通,你等着’,一等三、四个月没回复,或更长。再打电话,对方不接。”

耿和:十六万封信无回音。我给高智晟的姐姐打电话,她和孩子受威胁

耿和:“高智晟应有跟家人通信权利,但我们从来没接到他的信,一个纸片都没有。从我这儿说,到现在快两年半了,我大概写了十几封信,没收到一封回信。也不知道他收到没有。

前年底,大赦国际组织了一次给高智晟写信的‘马拉松活动’,三个月就写了十六万封还多。大赦国际说,没有收到任何回应的信件。高智晟山东的姐姐和二哥都给高智晟写过挂号信,也没收到回信。

家人没接到过他的电话。要是能听到他的声音,最起码他还活着吧。现在收不到信,听不到声音,啥也不知道,还是非常让人心里不踏实。

我觉得高智晟处境肯定不好。今年春节,我给他姐才打过两次电话,中共当局就给他姐和她两个孩子施加压力,说不能接我的电话,说‘接我的电话,你们两个孩子的工作就不保了’。他姐就换了电话号码,但没跟我说。

我前两天给他弟弟打电话的时候,他弟弟说‘姐姐的电话号码换了,你别生气啊。当地公安威胁姐姐和孩子了’。

如果高智晟的状况好,为什么不让家人去看他呢?

耿和:特别希望在高智晟这个生日,家人能见他一面

耿和说出她现在最想对高智晟说的话。

耿和:“马上就是你五十岁生日了,我们非常想念你,特别希望在你这个生日,家人能见你一面,这样我们就都放心了。

我还想说‘天昱非常想念你!昨天我无意中翻开日历,看到天昱在8月1日日历上这一天(的地方)写着Daddyiscomingsoon(爸爸马上要回来了)。我们都惦记着你,想念着你,我们都爱你!”

傅希秋:非常担忧,到底高智晟律师在沙雅监狱里出了什么状况?

一直关注着高智晟律师和他家人的美国民间机构对华援助协会主席傅希秋牧师说:“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在被抓捕、羁押、服刑……在过去这么长时间的情况下,尤其是离上一次家属会见到现在马上就有一年零三个月了。这是非常漫长的时间,家属肯定忧心忡忡,不知道高智晟先生在里边的状况。

4月20日就迎来高智晟先生五十岁的生日,高智晟的太太、两个孩子,以及其他家人都非常希望能让家人跟高智晟律师见上一面。

在目前情况下,当局呢,无论是沙雅监狱还是其它监狱管理部门,依然拒绝让家属来会见。

这不能不使我们感到非常非常担忧,到底高智晟律师在沙雅监狱里出了什么状况?导致当局不愿意让家属来会见?

这个只有在当局允许家人能够在一个自由的环境里边跟高智晟亲自见上面、谈上话之后,才能够了解。”

傅希秋:国际社会继续施压,希望中国政府立即允许高智晟与家人会见

傅希秋:“从高智晟律师因为为宗教信仰者维权受迫害,被抓捕、被酷刑,又被多次失踪,最后又服实刑,乃至于后期在判刑期间,我们对华援助协会一直在从舆论、法律和人道方面给予高律师和他的家属各方面支持。

我们也在国际上发起了‘自由高智晟’的行动,目前有近二十万人签名关注高律师的自由。

希望国际社会继续施压,并且希望中国政府能够真的从基本的人道主义出发,也应该按照中国相关的监狱管理法规,立即允许高智晟的家属起码在高智晟律师五十岁生日之前,允许他们的家人有一个会见。

否则的话,联系到最近对维权律师的各种打压,我想国际社会对中国法制的信心,几乎是荡然无存了。”

(原标题:高智晟50岁生日临近 15个月无音讯家人再吁会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心灵之旅”访谈节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