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出乎意料的大动作 “打虎”终极目标出现

作者:章鸣泉 发表:2014-04-12 0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章鸣泉综合报导)近期,中国大陆及海外媒体不断密集曝光江泽民家族的黑料,继周永康后,江派大后台江泽民再被推上舆论的浪尖。在周永康案至今不能正式公开之际,习近平又有大动作,“打虎”终极目标隐现。

陆媒与外媒同时揭江氏黑料

近期,中国大陆亲习近平阵营媒体频频暴光江泽民家族黑料后,再有海外媒体跟进报导江泽民长孙涉嫌违规资本运作,其在短时间便获得巨大收益。

据路透社4月10消息,江泽民长孙28岁的江志成是香港博裕基金的创始合伙人,博裕基金创办于2010年,是目前中国最炙手可热的公司之一。

博裕公司的第一期10亿美元基金,投资者包括了新加坡准官方投资机构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以及亚洲首富李嘉诚。博裕在2011年收购“日上免税行”(Sunrise Duty Free)也引起了投资人注意。

日上免税行拥有上海和北京国际机场的所有免税店。这一笔交易让外界看到江志成有渠道接触这些在中共严格控管下所经营的行业并将其转而变成巨额回报的投资。

博裕以低价收购“日上免税行”。据路透社表示,2011年博裕以8000万美元购得日上免税行40%的股权,日上免税行当时的价值约为2亿美元,日上免税行其余60%的股权没有公开,但是博裕告诉投资人称,其对日上免税行有控股权。

2013年初,博裕报告显示,日上免税行价值8亿美元。而银行业根据日上免税行向大陆相关部门提供的数字,估价日上免税行约为16亿美元。

据一份穆迪报告显示,在博裕收购日上免税行的时候,日上免税行在全世界排名前25的零售商中排第15位,年收入约为6.7亿美元。

博裕进军阿里巴巴收效巨大。2012年,博裕投资与主权投资基金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China Investment Corp.)、中信资本(Citic Capital)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China Development Bank)等投资者收购了阿里巴巴集团5.6%的股份。阿里巴巴当时的市值为380亿美元,现在,阿里巴巴市值至少为1400亿美元,也就是说,博裕的投资在不到两年内增加了3.5倍。

路透社注意到,除博裕外,没有任何一家以中国为主要市场的金融公司会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这样巨大业绩。

江泽民屡缺露面机会 陆媒揭涉江家丑闻

看中国此前报导,近期陆媒不断报导江泽民家族涉贪腐丑闻,背后隐喻周永康政变案已烧到江泽民身上。

大陆财新《新世纪》周刊4月7日刊文“致命的幕后交易”,文中披露了中国移动公司的腐败窝案。而在2013年年底,《财新网》开辟了“中移动窝案”专栏,揭示自2009年年底以来,因原中移动党组书记张春江落马而引爆的中移动窝案,相继有14名高管被调查,涉案金额巨大。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是目前中国大陆电信业的领头军,长久以来由江泽民家族控制,张春江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白手套”,二人私交甚厚。

习近平上台及周薄政变计划败露后,江泽民屡次缺席北京新旧领导人在媒体上公开露面的机会。而在周永康案风声鹤唳的氛围下,江泽民缺席籍媒体展示个人影响力的机会实为不寻常。

三峡出问题 李鹏映射认江泽民

3月24日,长江三峡集团宣布两名高管被免职,此举结合中纪委巡视曾表示“三峡存在六大严重问题”,不难看出三峡出大事了。被免职的两名高管分别是:原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广晶;原三峡集团公司总经理陈飞。

中纪委在去年底对三峡集团进行巡视,并于今年初称:三峡存在一大堆问题,“领导亲友插手工程建设,招投标暗箱操作,工程建设项目分包严重,领导人员违规占有多套住房,重大事项决策方面不透明,选人用人决策问题突出等。”

还有内部消息说,中纪委表示,个别退休的“老领导”也继续插手其中。而“老领导”为何人?外界多认为指的正是江泽民。

李鹏映射江泽民是三峡背后真正的操控者。周薄政变案爆发前后,江派通过其控制的海外媒体不断放风称,李鹏是三峡问题的直接责任人,李鹏家族涉及大量与三峡有关的贪腐问题。而李鹏对此回应,暗指江泽民才是三峡背后真正的责任人。

在李鹏借道香港出版的回忆录中,披露了三峡工程决策内幕。书中说:“小平同志听完我的汇报后指出:低坝方案不好,中坝方案是好方案,从现在即可着手进行。”“江泽民同志就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以后,第一次出京考察的地方就是三峡坝址。1989年以后,所有关于三峡工程的重大决策,都是由江泽民同志主持制定的。”

出口转内销 聚焦终极“老虎”

周永康案至今未正式公布,其背后涉及到江派政变核心江泽民和曾庆红。评论人士认为,外媒此时炒作江泽民长孙涉及的金融资本运作问题,是典型的“出口转内销”手段,意在为查办江泽民制造舆论基础。

时政评论人士张健称:“我觉得江志成这个事情曝光就是一个典型的出口转内销的手段,从周永康薄熙来,王立军所有的一切事情,尤其是在周和薄案当中,我们发觉的一个最主要的问题,就是中共在传媒上玩的越来越驾轻就熟了,所有的中共高员的内幕都是有海外媒体,然后经过各种渠道在到国内,再有中纪委去拿人。”

香港《苹果日报》去年8月2日引述消息来源表示,薄熙来和亲信借助官位取得巨大财富,已向海外转移数十亿美元。并披露,薄熙来的第3处物业“开来宾馆”,则是薄家用来秘密关押异己的地方。

就在该报导发表不久,当月21日晚间,薄熙来被押解到济南西站,然后被关押在看守所,22日在济南市中级法院接受审判。

另外,当局处理周永康时也如出一辙,先是海外媒体海量报导周永康家族涉贪丑闻,而后,亲习陆媒再跟进,报导更多、更细节化的有关涉贪以及涉黑的新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