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冈科学家主持搜寻外星人大会(图)

发表:2014-04-12 1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一场讨论搜寻外星人的科学会议在美国召开,罗马教廷派遣梵蒂冈天文台的科学家主持了这一会议。梵蒂冈从2005年起就积极参加此类会议,但这是梵蒂冈科学家第一次主持搜寻外星人的国际学术会议。1600年,教廷烧死宣扬日心说并称可能存在外星人的科学家布鲁诺,此后人们一直认为天主教廷敌视科学。教廷近年来试图改变这一印象,搜寻外星人成为了梵蒂冈展示自己对科学态度已经改变的重要宣传手段。2008年时,梵蒂冈一名高级神职人员在天主教官方报纸上刊文称,天主教信仰与外星人存在的可能性之间并不矛盾。

在3月16日至21日,亚利桑那州图森市召开了一场名为“寻求太阳系以外生命:系外行星、生物特征和仪器”的会议,近200名科学家与会。梵蒂冈天文台同亚利桑那大学斯图尔德天文台共同主持会议。会议联合主持人、梵蒂冈天文台的保罗·伽柏牧师表示,科学家将在会议期间发表160多份研究报告。斯图尔德天文台天文学和行星科学助理教授丹尼尔·阿派在一份声明中说:“寻找地球以外的生命是现代科学的挑战,此次会议的目标是探讨未来20年我们如何在众多行星中找到生命。”

天主教会与“外星人”的第一次“结缘”是1600年烧死布鲁诺,这被认为是天主教会阻碍科学发展,迫害科学家的代表性事件。布鲁诺是当时著名的思想家、科学家。他的主要著作有《论无限宇宙和世界》,明确指出:“宇宙是无限大的”,“宇宙不仅是无限的,而且是物质的”,书中更是宣称宇宙中有可能存在人类以外的智慧生物。由于布鲁诺是一位声望很高的学者,所以天主教企图迫使他当众悔悟,但尽管被监禁了8年,布鲁诺始终拒绝放弃自己的信念。最后在1600年2月17日,布鲁诺在罗马百花广场(Campo de' Fiori)的火刑柱上被处以火刑。

直到21世纪初,天主教一直回避关于外星人的问题。直到最近几任教皇,开始寻求改善与科学界的关系。1992年,当时的教皇保罗二世宣布,教会过去对天文学家的审判是项错误,宣布为伽利略“平反”。此后罗马教廷与科学界的关系大有改善。

2005年,梵蒂冈首次邀请顶尖研究人员召开学术会议探讨外星人存在的可能性。2008年,富内斯神父在《罗马观察报》(L'Osservatore Romano)发文表示,相信宇宙有比人类更聪明的生物存在,与天主教信仰并不矛盾。这是天主教廷官方报纸首次作出这样的表示。

文章称,“我们怎能排除生命在其他地方发展的可能性?就像地球有多种生物,上帝也可能创造其他生物,甚至更聪明的生命,这并不抵触我们对上帝的信仰,我们不能为上帝造物的自由设限。”同时他又表示,“如果有智慧的生命被发现了,他们就是上帝造物的一部份。”

为何教会曾激烈否认外星人存在的可能性?

据《华盛顿邮报》2009年在梵蒂冈召开的搜寻外星人学术会议的报道称,《圣经》的第一篇创世纪中提到,上帝乃是按照自己的形象创造了人,如果真的有外星人存在,那些长相怪异的“人”也算是按照上帝的形象创造的吗?

而且,耶稣这个救世主的角色也将受到质疑,是不是其他的星球也有他们自己的救世主呢?或是,地球的救世主可以“放之宇宙而皆准”。

约瑟-福诺斯是梵蒂冈天文台的天文学家,他本人也是天主教耶稣会的神父,他表示:“地球上的生物多种多样,同样,在宇宙中,也可能有其它智能生物存在,当然也都是上帝创造的。这与我们的信仰并不冲突。因为,上帝造物,随心所欲,哪里是我等凡人能够妄加限制的。”

然而,并非所有人都赞成这一观点,理论物理学家波尔-达维斯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指出,如果真的发现了外星生物,特别是像人类这样的智能生命,将会对基督教构成极大威胁,梵蒂冈却将这种威胁轻描淡写了。达维斯说:“基督徒们认为,上帝化身为耶稣是来拯救人类的,而不是为了拯救海豚、大猩猩,更不是来拯救那些外星人的。”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