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城被抓时第一反应 吓你一跳!(图)

第一反应是试图销毁手机卡

发表:2014-04-12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12日讯】四川官场地震中落马的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是周永康势力在四川的三个棋子,而这其中又以围绕李春城形成官商关系网最为庞大。

据海外媒体报导,有消息人士称,李春城当天是从北京首都机场被带走的,亦有人说出事时他在成都家中——那是一栋豪宅别墅,座落于浣花溪畔,一个因杜甫唐诗和古龙武侠小说闻名的风景名胜。多人提及了纪检人员出现后李春城的第一反应,“他要求上厕所,并试图抠出一张手机卡扔掉”。第一时间试图毁掉“关系网”的李春城,最初被举报的违法违纪行为据称与成都郊区五龙山房地产项目有关。以此为突破口,四川政商地震被随即引爆。以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在李春城落马两周后被查为起始,之前所称的红顶商人、灰顶商人乃至黑顶商人陆续卷入此次漩涡。

据称其所倚重者多为“派入商海”的红顶商人,借助他们将利益触角延伸到更为庞大的灰顶乃至黑顶商人群体。

大陆媒体财新网4月11日刊发的系列文章称,原本李春城是三人组合中仕途最为被看好的。1956年出生的李春城少年得志,以工农兵学员身份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毕业后留校,曾担任过4年的共青团哈尔滨市委书记。1995年,39岁的李春城晋升哈尔滨市委常委,成为正局级干部。1998年12月,李春城出人意料地由哈尔滨副市长调任成都市副市长。

当时李春城与时任成都主要领导的磨合并不顺利。2000年1月周滨之父(周永康)空降四川,李春城审时度势,靠拢站队。2000年8月,李春城被调任泸州市委书记短暂过渡,5个月后,重新杀回成都升任市长。在2002年11月的中共十六大上,李春城当选候补中央委员,翌年成为成都市委书记,仕途一片看好。

在周永康的力挺下,李春城决定在成都大干一场,包括在2003年启动闻名全国的城乡统筹改革。周滨之父离开四川之后至少有六次回川都肯定了成都城乡统筹改革试验。2004年,李春城还提出建设规范化服务型政府,提升机关行政效能,当地人普遍感觉成都市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比四川省里要高出很多。

当时的成都成立了大大小小几十家政府投融资平台公司,包括不同类型的城市建设投资公司、城建开发公司、城建资产经营公司等,以国有资产存量、财政性资金投入、土地储备收益和专营权等方式注入资本,涉足旧城改造、新城建设、工业、交通、文化旅游等领域。然而,这类平台公司不仅为政府借此直接参与具体的经济活动大开其门,更为权力寻租、官商勾结的利益交换提供了丰沃土壤。

在成都,成都投资控股集团(下称成投集团)董事长吴忠耘、成都工投集团董事长戴晓明、成都高新投资集团(下称高投集团)董事长平兴、兴蓉集团董事长谭建明,都是举足轻重的红顶商人。吴忠耘担任过成都市体改委主任、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戴晓明担任过青白江区区委书记、成都市经委主任,平兴一直在成都高新区任职,担任过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谭建明则早在10多年前就是成都市发改委副主任。

这些前政府的司局级官员,被“派入商海”后,行政级别和组织关系没变,顶头上司和权力关系没变,获得及调动稀缺资源的能力没变,权力的能量经由这些“红顶商人”的二转、粉饰、催化与加速,无远弗届。与其交接棒的座上宾,则是那些可以通过权钱交易,可以给他们带来个人经济利益或政治利益的“灰顶商人”、“黑顶商人”。

此后,锋芒毕露的李春城在2007年的中共十七大上落选中央候补委员,据悉与其在黑龙江买官有关。黑龙江省绥化原市委书记马德在北京受审前,曾检举了原国土资源部部长田凤山和原黑龙江省政协主席韩桂芝,李春城被牵入韩桂芝案。李春城虽被保过关,但不得不在成都市委书记任上再蹉跎一届。直到中共十八大以后,李春城成为首个落马的副部级高官。

有消息人士称,李春城当天是从北京首都机场被带走的,亦有人说出事时他在成都家中——那是一栋豪宅别墅,座落于浣花溪畔,一个因杜甫唐诗和古龙武侠小说闻名的风景名胜。多人提及了纪检人员出现后李春城的第一反应,“他要求上厕所,并试图抠出一张手机卡扔掉”。

第一时间试图毁掉“关系网”的李春城,最初被举报的违法违纪行为据称与成都郊区五龙山房地产项目有关。以此为突破口,四川政商地震被随即引爆。以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在李春城落马两周后被查为起始,之前所称的红顶商人、灰顶商人乃至黑顶商人陆续卷入此次漩涡。

 

责任编辑: Eugene Liang

来源:海外挺习党媒多维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