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高院法官打保安 磕头求饶了还拖行扇耳光(组图)

发表:2014-04-13 0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13日讯】4月10日晚,还有3个月才满21岁的保安谭明站在阳光果香小区地下车库的角落里,回忆起那晚发生的情形,双手仍然会不自觉地哆嗦——这里,距离他遭受屈辱殴打的地方,仅有50米。4月7日20时,因为停车位的问题,谭明与小区的黎姓业主发生冲突,被对方打伤头部和腹部。期间,谭明曾跪地求饶,连磕了四个头,但依然被对方拖行并殴打。两天过去了,这名内向而和善的小伙,依然觉得害怕,不仅是被打,还因对方曾威胁说“信不信整死你”。


男子按着保安的头和肩将他推倒在地。

保安们说,这已是这名黎姓业主第四次殴打保安,保安公司甚至上门求“态度一直不好、很凶”的黎某不要再打人,但对方没有答应。

据了解,黎某供职于某省级单位,从事着一个备受尊重的职业。

事发 小区车位全部停满驾车男子被拦下

4月7日,昆明阳光果香小区,这一晚轮到谭明在阳光果香小区入口处的岗亭值班,20时许他站在岗亭内,一边翻看着当日的进出小区的记录本,一边帮助晚归的业主开门——这是他近两年来最熟悉的工作流程。

据介绍,当晚小区内的40个私人车库及路边的约40个临时停车位已全部停满,还有两辆运送货物的车正在卸货,尚未离开。小区的消防通道已经不太通畅。

这时,一辆银灰色大众速腾轿车驶进小区门,示意谭明开启入车闸道。车主是一名约有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车上还有一名中年女子,后经证实,他们是一对夫妻。谭明知道这是小区的业主,随即上前解释:“我跟他说,小区里面没车位了,还有两辆车在卸货,请停到旁边的临时停车场去。”

监控显示:保安三次关闭闸道被车主仰面推倒

据当日的监控视频拍摄的画面显示,20时14分,一名身穿夹克衫的男子径直走到保安岗亭,按动按钮开启了入车闸道。据谭明说,此人便是当日的男车主。监控显示,谭明重新关闭了入车闸道,车主再次走过来。他伸手将谭明桌上的记录本向后丢了出去,再次按动了入车闸道按钮,并伸出胳膊招手示意其妻开车进入。而他身后的谭明再次按动了按钮关闭了入车闸道,见状,车主猛地抓起谭明头上的帽子,丢在了地上。


保安向该男子磕头求饶/监控视频截图

“我当时没有多想,就害怕他们进来把小区给堵了。”昨日,在小区的地下车库旁,谭明低着头说完后便沉默。在当天的监控视频里,谭明也只是默默地看着男女车主在他面前边愤怒地说着什么。

20时15分,男车主再一次按动了打开入车闸道的按钮,而谭明不假思索地第三次关闭了入车闸道。此后的情形在谭明脑海中挥之不去。监控显示,在进行了一次推搡和几秒钟的僵持后,男车主在谭明的额头上用手指戳了几下,随后,谭明从岗亭走出,准备捡起丢在地上的记录本,这时候男车主突然上前按着谭明的头部和肩部,将其仰面推倒在地。

被打保安:“他说信不信整死你,我当时真的特别害怕”


接受采访时被打保安仍觉得害怕

被打的感觉,谭明已经记不清了,他只记得自己的后脑勺被磕在地上,头一阵阵地发晕,几秒钟后才爬起来,爬起来后他听到的是那个男车主的谩骂。

“他威胁我说,你信不信我整死你,我当时真的特别害怕。”在监控下,谭明做出了一个不可思议的举动,他翻过身来,向男车主跪下来,连磕了四个头。“我只能求饶,我求他放过我。”

监控显示,男车主并没有扶起跪倒的谭明,他拽起谭明保安制服的衣领,一路拖着向保安们休息的宿舍处走去。

路过的一名业主看到了谭明被拖着走向保安宿舍。“他挣扎了几下,就看那个男的反手一个嘴巴扇了过去,还打了他的肚子。”

保安队长:警察赶来前,打人者自行离开了

此时,保安队长鸿俊富正在宿舍休息。当天他没有班,正看着电视,就听见宿舍旁传来骂声,声音听起来有点狂躁,越来越近,径直来到了他的门口。鸿俊富随即看到,脸色惨白的谭明被一个男子揪着衣领,站在他面前。

鸿俊富认得这个男子,他姓黎,是小区的老业主。2005年小区交房时就住了进来,而他在保安队员们中间也比较出名。鸿俊富说,这是因为他经常打骂保安。

看见谭明的样子,鸿俊富知道他估计“惹上”黎姓业主了。“你快松手,他还小,你莫害着他。”鸿俊富说。

鸿俊富表示,听到他的请求,黎姓业主仍然没有松手,反而大声说。“是他害着我!”鸿俊富说,自己说了好几次,黎姓业主才终于放开了谭明,不过嘴却一直没闲着,不断地“小XX”骂个不停,甚至连鸿俊富也一起骂。这让他感觉很气愤,看到谭明的样子,知道他肯定被打了,就说:“你打保安形成脾气了么?这都第四回了。”据鸿俊富说,黎姓业主却回答“是呢。”让他非常生气,随后两人发生争执,鸿俊富便拨打了110报警,在民警赶来前,黎姓业主却自行离开了。

随后,谭明被120送往工人医院治疗。据诊断,头部和腹部均不同程度受伤。

目前,虹山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

保安公司:已是第四次殴打保安 辱骂“就数不清了”

昨日下午,在保安的宿舍楼里,刚出院的谭明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他的手一直握拳放在双腿边,用于遏制紧张情绪。

“出了这种事情,我有点不敢当(保安)了。”谭明说他之前不认识黎姓业主,虽然听说过有业主会打保安,但不知道是哪个人,“我现在就希望讨个公道,他能向我道歉。”

谭明所在的云南展宏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人员也毫不避讳地表示,在微博上流传的视频及截图均出自于公司员工。“当天,我们看了监控都很难受,有个女员工都哭了,他怎么能这么对待这个孩子。”该公司的经理胡昌俄说,得知打人者身份后,大家都非常愤怒,发出这些视频就是希望能得到市民关注,为员工讨个说法。

胡昌俄透露,黎姓业主并非首次殴打保安,之前就动过三次手,至于辱骂“那就数不清了”。

“第一次是在2011年吧,当时也是在大门的出口处,因为收费的问题,他打了一个保安,头上打出了包,照了片子。第二次是个姓赵的保安,也是停车的事情,被戳了脑门,拽了衣服。”胡昌俄说,这两名保安目前均离开了保安公司。

第三次挨打的人就是保安队长鸿俊富。据鸿俊富说,大概在一年前,当天也是小区内没车位,黎直接将车停在小区入口处堵了门。“那时候他已经名声在外了,值班的保安都不敢说他,就向我汇报,我没办法,只好去他家请他挪车。”鸿俊富说,那一次,他敲开黎家的门两次,被黎“招牌动作”戳了脑门,并推搡。

胡昌俄表示,之前三次因为伤得不重,考虑到是小区的业主,大家都只能息事宁人,只跟黎交流过,希望他以后不要再打保安,“反正他态度一直不好,很凶。也没有答应。”

这次殴打事件后,胡昌俄曾与黎沟通过,这次他的态度却好了不少,“可能知道我们拍到了,态度很好地答应了。”

不过胡昌俄表示,他还是希望黎姓业主可以为自己做过的事情负责。“赔偿谭明的医疗费用,并向他道歉。”

目前,黎尚未就此事表态。

说法

小区居民:得知打人者身份非常震惊

张女士是阳光果香小区的一名业主,事发当日,她在距离大门40米处看到了谭明被打的全过程。

“那个男的冲进去,把保安的本子一下丢出来,还一巴掌打掉了他的帽子,然后一把就把他推在地上,期间一直在骂他。”张女士说。她看到那个看起来很瘦弱的保安,没有进行任何还击。

“不管保安有什么过失,这么打人不合适。”张女士说,一时的情绪可以理解,但这个做法实在有点欠妥,希望打人者能积极配合解决此事。业主王师傅当日并未目睹事件,不过他后来听说了,得知打人者的身份他非常震惊:“那个保安那么年轻,还是个孩子,而且没有错,这么打人家太过分了。”王师傅说,他希望能严惩打人者。

打人者单位:非工作时间发生的事仍在调查核实

昨日,黎姓业主位于阳光果香的家中无人应门。据小区的保安称,曾见到了黎的妻子到了小区门口,看到有记者采访便没有露面。

据称,黎姓业主供职于某省级单位,记者昨日向该单位求证,相关负责人称,黎确系该单位一名工作人员,但不方便透露其具体职务。由于是在黎的非工作时间发生的事情,目前,单位仍在对此事进行调查核实。

记者联系到黎的一名同事,据其称,黎平日里比较低调,发生这样的事情,大家都觉得“有点想不到”。他作为旁观者,不希望这件事情持续发酵。

他所在单位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平日里与黎素无往来,但听说他“脾气不好”,“不过会弄出这样的事情来,真是让人无法相信。”

记者调查

小区车位确实不够 但旁边就有停车场

据阳光果香小区的物业昆明中置物业管理公司的副总经理马先生说,他所在的物业公司同时负责由同一开发商开发的阳光果香小区与十里花香小区,阳光果香小区建成已近10年,规划时车位数量留得不够,目前只有40余个车库与40余个临时停车位。车库是私人购买,临时停车位采取先后顺序,进入小区的前40辆车可以使用,否则进入的车辆过多将堵塞小区通道。

马先生称,阳光果香小区内大概有100名业主有私家车,为解决业主停车问题,物业公司设置了一个较大的临时停车场在与阳光果香小区邻近的十里花香小区三号门旁,也就是张女士停车的地方,该停车场可容纳200辆以上车辆。“这个停车场从未停满过,收费标准也与在小区内的临时停车位相同,均为24小时6元钱。”

“非常近,步行就两三分钟。”马先生说。昨日,记者也看到了这个停车场,与阳光果香小区的大门距离不到100米。

马先生说,车位并非小区业主的难题,黎姓业主多走几步路就可以前往停车场,他对黎因此殴打保安的行为非常不能理解。

来源:云南信息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