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强死前供出了一个关键人物(图)

发表:2014-04-13 1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13日讯】2010年7月6日,重庆原公安局副局长、重庆原司法局局长文强被执行死刑。有消息透露了文强入狱后的一些细节;文强或把他知道的周永康等人的黑幕告诉了王立军。

文强掌握周家犯罪秘密

文强是原公安部部长周永康在任时提拔重用的“明日之星”,得到周永康等中共最高权力人物的直接栽培和扶持。

1999 年到2002年,周永康任四川省委书记期间,文强在重庆任公安局副局长(从1992年到2008年),文强在周的手下为官,文与周很熟。而且文强也掌握了 不少周永康及其儿子周斌在四川胡作非为、特别是经济犯罪的证据。当年文强张狂地宣称“谁也动不了我文强!”时,正是周永康主政公安部的时候。

2002 年周永康担任中共政治局委员、并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副书记、公安部部长。在周担任公安部部长期间,文强得到很多公安部的一等功奖励,都是周批准的。据重 庆方面的知情人士透露,文强1,600万的受贿金额,其中有1,000多万是2003年到2006年弄到手的,这个时段恰好在周永康任公安部长期间。

文强前供出了周永康?

原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根据《中国青年报》关于文强死前最后几天的消息撰文称,记者用“一些材料”,而不用“几页”材料这个量词,说明文强已经写出了许多检举揭发某高官的东西,这些文字是最有价值的,也是最真实的。姜维平称,王立军与文强谈了近一个小时,王立军一定是利用文强的儿子做筹码,与其讨价还价的,他知道文强最心疼儿子,薄熙来也最怕文强儿子誓言报仇,故先违法抓捕了他儿子做人质,而且不到节骨眼不放,此时派王立军来向文强摊牌,放掉你儿子,并让你见他一面,但你临死前必须闭嘴,把你知道的东西埋在肚子里,否则,你儿子将以“毁灭证据罪”判刑!于是,文强转变了强硬的态度。

据知情人透露,文强一审得知被判死刑后,为保命,一度想“咬”出周永康的罪行,以求得重大立功的认可。但不排除文强把他知道的周永康之流的黑幕告诉了王立军,以便今后有机会给自己翻案,这样对于文强的儿子和家人也是留下了一个希望。

2010年7月6日,时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来到监室会见了自己抓捕的重庆原公安局副局长、重庆原司法局局长文强,两人密谈近1小时后,王立军才离去。

而王立军在生命受到薄熙来威胁时,他没有去找自己的顶头上司、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而且周还亲口给王立军许诺,将来给他公安部副部长当,两年后转成正部长,凭藉王立军跟周在铁岭时的老交情,为什么他没有去找周永康呢?而是走进了美国领事馆,外界大多猜测,文强很可能把一些秘密告诉了王立军。

 

责任编辑: Eugene Liang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