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对5件事 吃饱睡好健康瘦(组图)

发表:2014-04-14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瞭解自己的肥胖指数后,那么,有什么好方法可以让自己健康甩脂呢?以下提供5个方法,做对这5件事便能不费吹灰之力,悄悄瘦下来,赶紧来学学!

先吃蔬菜再吃肉,淀粉摆最后

面对满桌饭菜,你会怎么吃?东方人习惯夹肉配饭,蔬菜吃得不多,通常也会摆在最后。不过《永不复胖的逆转餐盘饮食法!》作者吴映蓉指出,应该将进食顺序调整过来,每一餐都先吃蔬菜,替肠道筑起一道防护栅栏,避免饭后血糖窜升。

要注意的是,将淀粉放在最后并不代表“不吃淀粉”。相反地,摄取优质的全谷根茎类,其丰富的纤维质与维生素B群更能帮助甩脂!

细嚼慢咽,一口20下

想成功瘦身,请放慢你的咀嚼速度。根据营养与饮食学院期刊的一项最新研究指出,对于正常体重的人而言,将饮食速度放慢,平均一餐可少摄取88大卡,培养慢食习惯也比较容易有饱足感,不会过度进食。

脑子是在开始吃饭20分钟后才会接受到“已经吃饱”的讯息,建议每一口之间都将餐具放下来,并且细嚼慢咽20~30下,长久训练下来,不用多想也会自动达成目标。

小心“饮食失忆症”,专心享受眼前美食

一项刊载于《美国临床营养学报》的研究指出,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玩游戏或阅读,往往会摄取更多的热量,吃饭不专心的进食量恐增加约10%,也会让人在稍后一餐的食量增加25%。

专心吃饭会让你的进食速度变慢,增加饱足感,不会摄取过多热量。从现在起,吃饭时关掉手机与电视,眼前的美食才是更该享受的,不是吗?

培养运动习惯,健康甩脂不复胖

除了饮食,运动也是维持健康与体态的重点之一。《瘦不了的错误》作者吴映蓉指出,节食减重会让血糖迅速降低,身体分解完肝醣后,便会从肌肉分解出胺基酸,透过“糖质新生作用”转化为葡萄糖,维持血糖浓度恒定。也就是说,在我们减掉脂肪前,就先减掉一堆肌肉,没有肌肉帮忙消耗热量,更容易堆积脂肪。

千万别忽略运动的重要性。刚开始可将目标定得小一点,并给自己一些奖励,例如持续一个月的运动后就可以享受一次按摩,提高运动诱因,都能帮助建立持久的运动习惯。最重要的是,别赖在位子上,现在就动起来吧!
 


网络撷图

好睡眠,减肥就成功一半

美国杨百翰大学研究指出,只要培养出定时就寝、定时起床的习惯,体脂肪的比例就会比其他人来得更低。研究显示,睡太多、睡太少,对减肥都不好。睡眠时数少于6个半小时,或多于8个半小时的人,大部分的体脂肪也都偏高。

睡眠品质越好,越能成功甩脂。不妨在睡前读几页书、听些轻柔的音乐,或者稍微伸展肢体作为“睡前仪式”,让身体做好准备,睡得更安稳。

来源:早安健康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