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失踪38天 传机上人员全部生还?(图)

作者:王秀雅 发表:2014-04-15 0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媒称客机遭骑劫至坎大哈附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秀雅综合报导)马来西亚航空MH370客机至今失踪已经38天,有关失踪飞机的消息,一直没有间断过。最新来自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的消息称,客机被身份不明恐怖分子劫持至阿富汗,机上所有人被劫持做人质,仍然生还。这无疑给万念俱灰的家属们,带来了新的希望。

4月14日,香港《苹果日报》援引英国《镜报》的报导称,有消息人士向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Moskovsky Komsomolets)透露,MH370客机被恐怖分子劫持。

据称,客机目前离坎大哈不远,在靠近巴基斯坦边境的地方。而机上的乘客及机机组人员目前没有生命危险,他们被分成7个小组,在泥造小屋内居住,食物不足,据报其中20名亚裔乘客,被偷运到巴基斯坦一个地堡。不过,该消息并未得到有关方面的证实。

马航失踪后各种说法不胫而走

4月初英国《每日电讯报》报称:英国卫星通信公司“国际海事卫星组织”主管麦劳克林(Chris McLaughlin)判断,该班机疑似油料耗尽而坠落印度洋,有如驾驶之汽车没油后,仍可以勉强行驶一段距离,之后再沉没海底。

报导引述曾经驾驶过波音777客机的英国航空公司前机师布兹迪根表示,如果油料已耗尽,飞机上的2具发动机亦不可能会同时熄火,有可能会滑翔后沉入海里,或翻转背部朝下而坠海。

《华尔街日报》的报导称,马来西亚4月1日公布的记录显示,马来西亚航空(Malaysia Airlines) 370航班从雷达上消失之前与空管的最后对话记录没有任何异常情况。但是调查人员重申,飞机失踪看来是机上人员的蓄意行为所致。

飞机在3月8日凌晨1:19与空管的最后对话内容是“晚安马航370”,两分钟后飞机的应答器最后一次发出了信号;应答器是帮助空管识别飞机身份和确定飞机位置的仪器。

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兼代理交通部长希山慕丁(Hishammuddin Hussein)在随对话记录发布的声明中表示,记录内容没有任何异常情况。希山慕丁说,国际调查小组和马来西亚有关部门仍然认为,直到飞机从主要军方雷 达的覆盖范围消失之前,航班动向符合机上人员蓄意操作的情况。马来西亚有关部门之前表示,军用雷达最后监测到该飞机时,它正在马六甲海峡(Strait of Malacca)上空飞行,较原定从吉隆坡至北京的航线向西偏移了数百英里。正在对实际记录进行法学鉴定。

马航失联客机上的印尼乘客费尔曼的姐姐表示,她曾在3月11及13日两度收到费尔曼通过iPad的Skype软体拨来的未接来电。姬诺丽声称已向马国政府及马航通报此事,等待对方回应。但马来西亚交通部副部长阿济兹否认马国政府接获相关报告。

3月29日,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山慕丁与马航失联航班部分乘客家属及机组人员家属会面时称,无论搜救区域多偏远,马方都抱有信念,继续搜寻可能的生还者。

机长的26岁的儿子,塞斯的第一灵感,不相信机长会害死乘客,他说:“我们还在等待证实,我要亲自看到证明才相信没有人生还。”从多国的多数乘客的 灵感和直觉来看,他们认为他们的失联亲人没有死。这就是为什么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没有拿到飞机坠毁证据的情况下,就向马航MH370乘客家属发出了关于马航MH370最终在南印度洋坠毁的论断,而“机上人员无一生还”的声明。完全不被乘客家属所接受,并引起极大愤慨。

也有网民认为:虽然还有很多谜团未解,但高科技劫机之嫌可能存在。但其前提肯定不会是让机毁人亡。而是神不知鬼不觉的降落在哪里。因此,许多事故专家理性地分析认为,久不见任何飞机和乘客信号,飞机信号被屏蔽,乘客被劫持到荒僻海岛的可能性较大。

新京报据美国媒体报导,自从8日海盾号再次两度收到疑似黑盒子信号后,迄今为止再无音信,这可能意味着为黑盒子记录仪定位探测器提供电能的电池,可能已经耗尽。

飞行专家乔弗里•托马斯表示,“目前马航已失联37天,黑盒子电池理论上可支撑30天,我们希望可以持续四十天,但是已经有五天没信号了,我们希望可以再收到一两次信号,这样就能通过定位声音缩小搜寻范围”。

尽管如此,搜索人员13日仍在进行搜索,想找到MH370的确切位置。当天,11架军机、1架民用机和14艘船只投入搜寻。搜寻区域约57506平方公里,该水域中心在珀斯西北2200公里处。

另据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报导,警方正在调查所有可能性,包括保洁工作的安全漏洞。警方已对负责失联客机起飞前机舱清洁工作的公司展开调查。另据英国天空新闻10日报导,马交通部长希沙姆丁接受採访时称,机上所有人仍有嫌疑。

3月8日,马来西亚MH370航班离奇失踪,机上的239人的生命,牵动着全世界人们的心,至今已经过去38天了,尽管多个国家参与全方位的搜索,仍旧没有任何可靠的线索,失踪的马航,你到底遇到了什么事情?你在哪里?大家期待你带着机上乘客平安归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