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特使? 安倍密会胡耀邦之子胡德平

发表:2014-04-16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16日讯】东京—日本政府星期二证实,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曾会晤已故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之子胡德平。据观测双方就如何改善陷入低谷的中日关系交换了意见。

秘密会晤

安倍密会胡德平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星期二阐明,安倍首相曾经与到访日本的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之子胡德平会晤。不过他没有透露会晤的具体细节,只是说中方希望在一个安静的环境下交换意见,为此不打算公布具体的日程安排。

日本媒体普遍认为,作为已故前总书记胡耀邦之子的胡德平与习近平关系密切,此行访日可能是肩负中共高层有意打破中日关系僵局的旨意。

日本的《朝日新闻》星期二报道称,秘密会晤是在上周二菅义伟官房长官会晤胡德平的当天。安倍或向胡德平传达了日本希望改善日中关系的意向。

探底之行

胡德平自上周日起对日本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访问。期间先后会晤了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前首相福田康夫以及自民党干部。

朝日新闻认为,胡德平访日目的或许是要探索与日本对话的可能性。其背景是尽管中国对安倍政权仍然抱有极大的不信任,但是作为今年11月即将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首脑会议的东道国,中国不得不考虑采取具体行动。

另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由超党派国会议员组成的日中友好议员联盟打算5月初访问北京,为实现中日首脑会谈创造环境。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