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副行长王永利有多个情妇 曾遭情人举报(图)

发表:2014-04-20 0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20日讯】多位知情人士透露,主要是个人原因。导火索就在于王永利遭情人举报,指他背叛感情,有多个女友,中纪委随即对王永利进行了数月的调查,但未查出他有经济问题。

据大陆媒体报导,4月18日晚间,中国银行发表公告,指出王永利因工作变动,已向中行董事会提出辞呈,要求辞去执行董事、董事会风险委员会委员及副行长职务。

中行表示,该辞任自4月16日起生效。

围绕中行原副行长王永利被调查的传闻已经有好几个月。财新记者多方了解到的情况是,王永利确被中纪委调查,但最终查明并无经济问题。熟悉体制的知情人分析,他应还留在体制内,可能会转做一些研究工作。

今年刚到50岁的王永利出生山东的农家,本科毕业于杭州商学院,1987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硕士学位,2005年获厦门大学博士学位。他1989年加入中国银行,1999年4月至2004年1月曾任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福建省分行常务副行长及行长,以及河北省分行行长。

2003年11月至2006年8月,他任中国银行行长助理;自2006年8月起,42岁的王永利开始任中国银行副行长、执行董事。

2013年底,因中行原行长李礼辉面临到龄离任,中行新行长的人选在组织部门建议下要在现任领导班子中产生,条件是年富力强,由投票者在符合条件的候选人中自行决定。


资料图:中行副行长王永利。

国有大行的党委副书记一般兼任行长,因此这次组织的选拔也被看做是新任行长的选拔赛。1月初,组织部门到中行进行行长内部推选的民主推荐投票,总行部门助理总经理以上、境内外分行一把手和部分海外分行负责人参与了投票。

当时,王永利呼声颇高。接近中行的知情人士透露,按照惯例,中行符合条件的候选人本有陈四清、王永利及祝树民三位副行长。以资历看,王永利一度被视为最有可能的接班人。其中王永利在2006年出任副行长,陈四清于2008年起任副行长,祝树民自2010年起出任副行长。

2014年1月,中行行长完成换届,原分管风控部门、52岁的陈四清成为中行行长。(参见财新网报道《中行行长为何花落陈四清》)

王永利与行长一职失之交臂,多位知情人士透露,主要是个人原因。导火索就在于王永利遭情人举报,指他背叛感情,有多个女友,中纪委随即对王永利进行了数月的调查,但未查出他有经济问题。

 

责任编辑: Eugene Liang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