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脚型挑鞋 走路有型不跛脚(组图)

发表:2014-04-21 1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研究,大部分亚洲人的脚型依照脚趾长度,可分为埃及脚、希腊脚、罗马脚等三型(明明就都不在亚洲),不同脚型适合的鞋款也不同,挑到不合脚的鞋子,还可能引起脚痛、脚趾外翻等困扰,快来看看你是哪个国籍,挑双好鞋让你舒适行动一整天!

埃及脚

大部分的亚洲男生都属于“埃及脚”的脚型,什么是埃及脚呢?此脚型的大拇指明显比另外四根脚趾长,穿鞋时必须找鞋头有点斜度的鞋子,才能符合自己的脚型,增加服贴度和舒适感。

•脚型:大拇指比其他四根脚趾都长。

•适合鞋款:斜头、斜尖头鞋款

•脚型看个性:才华洋溢、具高素养,对人生态度明确。


他以白色为底的花色衬衫搭上深色西装,运用“斜肩头”的皮鞋(大拇指较长仍可以透过前面“斜头”舒展,不会让脚趾拥挤),撞出时尚感。

希腊脚

“希腊脚”的脚型是美女比例较高的脚型(林志玲、侯佩岑、大小S),更有趣的是纽约自由女神、希腊诸神雕像也属于这种脚型。此脚型最大的特色在于第二趾头与众不同,希腊脚的第二根脚趾头特别突出,远超于其他四指,此脚型可搭上“尖头鞋”时尚风潮!

•脚型:第二根脚趾比其他四指长。

•适合鞋款:尖头鞋款

•脚型看个性:感情丰富、依据喜好和感觉来行动,属于行动自由派。


1/2颓废风+1/2雅痞风+适合脚型的“尖头皮鞋”=飘出MAN气息,


不妨搭配你的脚型,换上“尖头鞋”赶上时髦新LOOK。


如果你能“穿对鞋子”,连骑车也能这么优雅。

罗马脚

拥有罗马脚的人占少数,“罗马脚”也称为“方形脚”,这种脚型的人5根脚趾长度都差不多长,没有特别“突出”的脚趾,所以脚趾排列整齐看似方形,此脚型的人在选鞋时,可以挑选圆头、方头鞋。

•脚型:五根脚趾的长度等长。

•适合鞋款:圆头、方头鞋款

•脚型看个性:人缘好、精明干练,但却很低调。


“方头皮鞋”穿出魅惑男的阳刚气息。


温特沃斯米勒(Wentworth Miller)著素色衬衫和牛仔裤,再搭上“圆头皮鞋”,穿出舒适度和明亮度,俐落有型。


“皮鞋”是真男人的象征,不会随着年纪而失去时髦感,罗马脚型的人更衬出“方头鞋”的价值。


“大圆头的皮鞋”兼具时尚与舒适感,搭配合身西装更“亮”出整体独特风格。

如何选对鞋子TIPS

1.“傍晚”是买鞋最佳时机,晚上脚会稍微胀大,故能选择尺寸大小合宜的鞋。

2.依照自己“脚趾”选鞋,鞋面尽量宽敞,让脚趾和脚掌间能弯曲,帮助行走时脚的推进动作。

3.材质软+弹性佳+适合自己脚型=舒适完美好鞋。

4.大部份的人会有一只脚比较大的情形,选鞋时要以较大的那只脚SIZE为主。

5.试穿行走时,别忘了留意你的后脚跟,不能有过多可移动空间,免得“落鞋”。

6.不同场合要穿不同的鞋,别勉强自己穿不合脚的鞋。


脚型挑鞋固然重要,但鞋子的SIZE也很重要喔!

找到你的国籍了吗?FOLLOW你的“脚”色,穿出时尚、舒适新品味!

来源:这样变型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