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7种非常奇怪的植物(组图)

发表:2014-04-21 2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起怪异的植物,你可能会首先想起捕蝇草,当然它是很奇怪的植物。但还有其他的植物也同样奇怪和有趣。而且大多数这些怪异植物都有一个重要和有用的特性,就是很臭。

马达加斯加猴面包树(Adansonia Grandidieri)


马达加斯加的猴面包树(Gregoire Pourtier/AFP/Getty Images)


Adansonia grandidieri(wikipedia.org)

Adansonia Grandidieri原产于马达加斯加,属于猴面包树属。这些巨大的树木有着粗壮的圆柱形的树干,可以高达100英尺(30米),直径近40英尺(12米)。该树被列入濒危物种,因为被当地人过度使用:它的果实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种子油是极佳烹饪油,树皮非常适合做绳子。

非洲菌花(Hydnora africana)


纳米比亚非洲菌花(wikipedia.org)


纳米比亚非洲菌花(wikipedia.org)

这种寄生类非洲植物生长于寄主灌木之中,大多生长在地下,它的寄生物将其吸在地下5到15厘米处的大戟属植物根径,仅仅将其外观奇异的花朵暴露在地面。开花前,它更像是块菌一样的菌类,人们常常将其同块菌搞混,所以得名Hydnora(以真菌类Hydnum命名)。它用恶臭吸引着蜣螂、食尸甲虫进入到花朵之中,来帮助它传播花粉。当它的花朵开放时,就像一张巨大的嘴长着稀疏的牙齿。气味类似腐肉或粪便,花朵本身高4至7厘米,颜色鲜红,内部中空,肉质,四个厚厚的郁金香外形花瓣在顶部连在一起。其花语为鲜红的陷阱。

麦地那龙(Dracunculus Vulgaris)


麦地那龙(Dracunculus Vulgaris)有强烈刺鼻的腐肉气味(P.Pickaert via Wikimedia)

这种植物有强烈刺鼻的腐肉气味,用来吸引苍蝇授粉,叶细长,芯修长,上面有黑色。原本为巴尔干地区特有,现在在美国的部份地区也有发现(田纳西州、肯塔基州、密歇根州、俄勒冈州和波多黎各)。

捕蝇草(Venus Flytrap)


捕蝇草(Guillermo Legaria/AFP/Getty Images)


捕蝇草叶,上有敏感的感觉毛(wikipedia.org)

这种植物被称之为“食虫植物”,因为它在捕获猎物后消化它们。其主要特征就是能够很迅速的关闭叶片捕食昆虫如苍蝇,蜘蛛,臭虫等。捕蝇草的捕食器官就是其叶子的部份。捕虫叶由中央分开,形似贝壳一样为两瓣的构造,叶片内侧长有数对细小而且敏感的“感觉毛”,一般是三至五对。

捕蝇草原产于美国的东海岸湿地,经常作为室内植物出售。

大王花(Rafflesia Arnoldii)


大王花(Rafflesia Arnoldii)是世界上最大的花(Henrik Ishihara Globaljuggler via Wikimedia)

它是世界上最大的花,原产于印尼。具有强烈的腐肉气味,因此有着“尸花”之称,它用这种气味来吸​​引苍蝇传播花粉。它长得低到地面,具有巨大的血红色的花瓣,上有凸起的黄色斑点。大王花可以重达15至24磅,直径可达3英尺。

百岁兰(Welwitschia mirabilis)


百岁兰(Welwitschia mirabilis)被认为是地球上最坚韧的植物(Thomas Schoch via Wikimedia)

为纳米比亚和安哥拉特有,被认为是地球上最坚韧的植物,因为它可以活到400到1500年,在没有雨时还能存活5年。百岁叶的树干非常短矮而粗壮,直径可达24英尺宽。具有极长而粗壮、深达地下水位的主根;树干上端或多或少成二浅裂,沿裂边各具一枚巨大的革质叶片,叶片长带状,叶之基部可继续生长,叶的顶部则逐渐枯萎,常破裂至基部而形成多条窄长带状,其寿命可达百年以上,故有百岁叶之称。

巨型海芋(Amorphophallus Titanum)


巨型海芋被称为“尸花” (Karen Bleier/AFP/Getty Images)

巨型海芋被称为“尸花”,因为它会散发出一种类似腐烂尸体的臭味,为印尼特有,这种热带雨林植物一般生长得比人高,并能喷射热蒸汽,它的高度和散发的热量帮助把臭味散发到更大范围,能进一步吸引埋葬虫和食肉苍蝇帮助它授粉。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