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共说不! 河南农民另组新政府(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4-04-24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抗议中共政府不作为,三名邓州农民另组新政府。(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4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邓州市三名农民因政府不作为而自行组建新政府。邓州市检察院于周一以“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罪”起诉3人。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也是民众的一种反抗方式。有网民希望更多的农民向他们学习,把那些不作为又坑人的基层贪官都给哄下台才会大快人心。

中共政府不作为 农民挂牌另组新政府

4月22日陆媒报导,邓州市三名农民公开宣布将邓州市政府予以撤销,自己组建了第二个“邓州市人民政府”,下辖三个乡(镇)。他们对外招聘公务员,先后有10余名大学生邮寄资料应聘。邓州市检察院以“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罪”起诉3人。

报导称,2013年9月,只有小学文化的邓州市文渠乡蒋庄村妇女张海新和汲滩镇廖寨村妇女马香兰、高集乡李岗村孔营组农民王良双,以邓州市政府不作为为由,宣布将其予以撤销,并在位于市政府旁边的古城广场对面,成立一个“新邓州市人民政府”。

当地访民夏集乡余小姐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此3人为访民身份,各自都有土地等问题一直得不到政府解决。

她说:他们都是访民,包括那个王良双,去年他在训诫所就是黑监狱被关的时候,当时我父亲跟他关在一起,都是同一类上访的人。他们并不是为钱和骗钱的,是逼得没办法了,希望通过这样的做法,引起各方媒体的关注,我们邓州是一个特别黑的地方。

不作为的政府该拆!新思维引发网民热议

此事件在互联网上热传,引来网民热议(这个评论在很短时间内就得到19189个支持和拥护的跟贴)。

有网民认为这三人是在行使“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不作为的政府该拆!希望更多的农民向他们学习。

旅美中国人权活动人士刘青就此表示,这几位农民可能是忍无可忍,决定自行建立政府:

“我想,这三位农民可能也是在对地方政府的无作为和侵权等行为忍无可忍情况下,索性决定自己组织一个政府的,这也是一种民众的反抗方式。在中国,老百姓如今以各种方式反抗和抗议的做法很普遍,很频繁发生。”

旅美学者谢选俊指出,由于中国各级官员都不是选举出来的,是上级委任的,因此极为缺乏责任感。在那些责任政治国家里,你要是做错了,就需要下台、要换届。但在中国是不存在这个问题的。第二,这个政权是一个专政政权,它的权力是用武力夺取来的,不是人民授予的,所以呢它是不受任何限制的。这个政权的这两个性质就决定了它肯定是无法无天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