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炒小童便溺小事件 北京意图显见(图)

发表:2014-04-24 2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24日讯】中国大陆自由行旅客的小孩又一次因为在香港街头随地便溺而挑起中港两地民众矛盾,事件不但惊动警察到场将小孩的父母亲带回警局,更而引起两地网民骂战,大陆的天涯网站有网友呼吁从6月1日开始全面抵制到香港旅游,又将矛头指向凤凰卫视记者闾丘露薇的言论偏袒港人而要求她公开道歉,形容她是“典型的西方的奴才的代表”,尽管她在上海出生和在当地接受大学教育。

就有关6.1开始杯葛香港旅游的言论,有香港网民“咖喱羊肉煲”在Twitter反唇相讥指,希望大陆人说得出做得到,不要只说不做。香港苹果日报更指出,所谓6.1开始杯葛香港旅游,其实是北京在背后发功,借小孩小便事件,减少大陆旅客在6月敏感时间到港旅游,以免受到香港举办六四25週年悼念活动的氛围所影响。

事件主角是一对大陆自由行夫妻和两岁的小孩,地点在闹区旺角的西洋菜街,时间发生在4月15日,但有关的视频在刚过去周末才引起两地网民的注意,从而引起中港网民的热议继而发生骂战。

该名两岁大的小童在街头小便时,遭到两名路过的港青用摄影机拍下过程,小童的父母于是与港青发生争吵,混乱中港青摄影机内的记忆卡被抢走,两名港青阻止大陆夫妇离开现场,并且打电话报警。越来越多旁人开始集结围观,其他人也用手机拍下争吵的过程。

据网上的视频显示,母亲在途人围观下解释她曾经试图带小童到公共厕所小解,但发现排队的人很多,在没有办法之下才让小孩在街上小便。她说:“小孩快要尿裤了,你要我怎么办?”父亲则不断的反问两个港青:“你有小孩吗?你家小孩难道不小便吗?”

两名港青这时按住小童的婴儿车不放,恐防大陆夫妇离开,该名大陆母亲这时出手打了其中一名港青的手臂,警方到场调解后,视频也到此为止。香港传媒事后向警方查询,警方回应指该两名大陆自由行夫妇因涉嫌盗窃和伤人罪被捕,发言人又称,小童母亲获准保释但需要在5月中旬向警方报到,而父亲则获无条件释放。

但被上载网上的视频和图片却挑起两地网民互骂,大陆网名普遍的意见是小孩父母的情况是可以谅解的,因为他们之前曾经试图找公厕解决,“小孩要小便能忍多久?”一个大陆网民如是反问。有些大陆网民更批评港人“站在道德高地”看问题,认为要求游客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找到公厕是有点要求过高。

有大陆网民甚至质疑港青应否因为拍下不雅照片而需要送警查办。但凤凰卫视的闾丘露薇在微博上指出:“不要在公开场合暴露孩子身体是做父母常识。”这句话显然激怒了气头上的大陆网民,闾丘露薇的微博数日间吸引了上10万条的评论,网友时小C:“这件事你的言论句句偏向港人,将视频中被一群港人围攻的无奈无助的孩子父母置于完全做错的境地,你如此不客观不公平,用心何在?你真的清楚事情全过程吗?你理解为人父母带孩子的感受吗?真是太让人失望了!”

其他的评论包括“闾丘露薇是只典型的西方的奴才的代表,看看以往的新闻就知道这货觉得中国什么都是错的,西方的屎都是香的”。

署名“北冥一”的网民在内地天涯论坛发出题为“呼吁:大家从6月1号开始都不要去香港”的帖文,内容称:“当我们大陆人完完全全的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都不去香港的时候,你看香港人会是怎麼样的感觉。”北冥一接著说:“现在我们用脚来投票。从6月1号开始我们都不要去香港,知道(直到)閭丘露薇滚出媒体界。”

苹果日报引述身在美国的维权人士“北风”温云超说,此事中北京当局操纵的迹象比较明显:“这个‘北冥一’是一个月前才新註册的用户,此前没发过任何帖子。下面顶帖的‘长乐街peter仔’、‘kolot’、‘新月2014ABC’等都是刚註册的没发过帖的新用户。”他认为,当局是借助街头便溺这个小事件,企图化解内地民众对香港六四25周年纪念及佔领中环活动的关注与参与。

(原标题:大陆网民不忿小孩随地小便“受辱”呼吁抵制香港旅游)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