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为百万股民泣血离市负责(图)(图)

作者:刘兆辉 发表:2014-04-25 0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25日讯】资本市场应该有资本市场的规律,跌久必涨,涨久必跌,但放眼全世界象中国股市这样下跌盘整盘整后再下跌的股市,一个套牢了80%以上的投资者的市场恐怕只有中国一家了。

为什么中国股市一跌再跌,为什么管理层在股指仍在2000点左右的低位继续大规模发行新股?为什么要退出退市整理板,要让已经跌了80%的ST股,在进入退市整理板后再狂跌80%?

为什么管理层所谓的保护投资者的利益,仅仅是为了让市场买到物美价廉的股票(所谓市场化发行),而不惜让市场暴跌来切切实实的伤害投资者的利益。

难道保护投资者利益仅仅是为了以后让投资者买到更廉价的筹码,而不是保护了已经高价买到股票的投资者利益?难道发行股票融资的几百个亿是钱,股市因为利空市值跌去一万个亿就不是钱了?

要知道中国股市已经在原来垄断市场市场运行了20多年,投资者被欺了20多年。每一个投资者的成本都是高估的。在一个机制尚不合理系统风险暛的市场,管理层却急着推出融资融券,股指期货这些放大市场风险的金融工具,推出退市机制,难道就是因为担心股民赔的少赔的不够快吗?

而这样的局面是如何形成的?难道管理层一手导致的问题,最后这个问题的改革成本都要无辜的投资者来承担不成?

阴谋还是阳谋?根本原因是证监会在前一阶段的确想维持股市市值让股市涨起来,但经历了第一轮新股的重启之后,发现股市新股发行的问题他们的智商根本没办法解决。所以想要让股市发行机制合理,这种智商所见到的解决办法就是把高估的股价打下去。所以他们不惜让ST长油进入退市整理板,不惜用最残忍的手段,让ST长油市值一天损失4、5个亿的代价来恐吓投资者。

另一方面他们在第二轮新股重启之前超预期的先是18日晚预露28家IPO企业名单,21日是预披露18家IPO企业名单,22日又是预批露19家IPO企业名单,这是什么节奏?分明是找死的节奏!

我从来不寄希望管理层有解决中国股市问题的大智慧。他们不会保护市场投资者利益,更不会保护存量解决增量。他们的手段只能是和稀泥式的手段,一步一步的搞所谓的市场化接轨接,到最后盘子越来越大直到无药可救。

这几年来证监会的路线图已经很明了了。基本是下跌接轨,等市场跌的承受不了,就来一波救市行情,然后再下跌接轨,等市场要崩溃了就停发新股,修养一段,接着还是下跌接轨。

有句话说“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手”。而在中国股市则有pig一样的证监会。资本市场是国家经济的发动机,而掌控着如此重要的市场的主管部门的竟然是一群智商低的无下限的一群人。而他们的下跌接轨的预期就是投资者赔钱,而一个让投资者赔钱的市场又怎么能留得住投资者呢?“用脚踢刺的是难的(《圣经》使徒行传26.14)。”三思吧管理层!你们所选择的路是错的!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