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四六 香港尽头(图)

发表:2014-04-30 0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30日讯】“大国者下流”。这是老子的话,是“一国两制”能否成功的诀窍,但中共文革前信俸马列毛,文革后只信金钱,华夏文化早遭摒弃,中共又怎会记得老子说大国对小国要谦下,才能海纳百川。今天,大国者,是真的下流。

“ 一国两制”本来是中共为了和平统一台湾而制定的,中共希望透过香港试行“一国两制”,垂范台湾,实现大统一。不过,主张台湾独立的李登辉早已指出“一国两 制”的问题在于丧失主体性,“到了人家的手里,人 家要怎么样、就怎么样”。李登辉在二零零三年写下,在香港回归后六年,我们来检视“一国两制”的实施情况,可以得到一个结论,那就是:经济上,由于对中国 市场的依赖,导致香港产业空洞、百业萧条、失业人口剧升,过去的国际都会的东方明珠地位,已然失去而不再复返;政治上,二十三条立法的提出,正是敲响政治 自由的丧钟,也敲醒了香港人民“政治归政治,经济归经济”的幻梦。可见,失去主体性的结果,就是经济空洞化,政治上失去自由,皆是无可避免。一个台独份子 对“一国两制”分析一矢中的,实在讽刺。反过来看,今天,香港“一国两制”崩溃,港独意识抬头其实自然不过。

上一代以司徒华为首的所谓“民主斗士”受大中华意识束缚,以为支持“民主 回归”就是反殖归华,却令香港落入“第二次殖民”的圈套,同时,民主回归派为香港人带来两种意识,主导了香港二十多年来的民主议程。这两种意识:一、中国 无民主,香港无民主,二、香港人可在“一国两制”框架下争取香港民主。近 年,香港本土意识的兴起主因是香港人摒弃了“中国无民主,香港无民主”的大中华意识。港独意识的出现则是摒弃了大中华意识之余,又对在“一国两制”下争取 民主心死。本期《学苑》政治专题正正回应这二点,<香港人不愿面对的真相>一文直指八十年代中共已明言不会给香港人西方式民主,质疑民主回归派当初何以主 张“民主回归”,<两制已死本土自强>则认为中共操控基本法诠释权,香港民主走入死胡同。<一国不能行两制?>比较了一国两制与外国相似的例子,从侧面看 香港现况。<香港—中共经济 回魂的尸囊>则指出中共当初利用香港自肥,经济起飞后,逐步令香港消亡。

法国文学家卡缪说,人在认识世界的荒谬后,就要竭力抗争,争取幸福。“一国两制”荒谬彰彰明甚,大国下流,背信弃义,香港人认清了“一国两制”的荒谬后,就会醒觉—只有通过自己抗争才能争取到幸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学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