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宣系统流年不利 咬住刘云山(图)

作者:李翔宇 发表:2014-05-03 0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翔宇综合报导)4月28日晚,新华社安徽分社副社长宋斌在其办公室死亡。此前已有数位文宣官员“出事”。另一“喉舌”——中央电视台则传出因国家审计署进驻而“方寸全乱”。主管宣传的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本就“内外交困”,现治下状况频出无疑“雪上加霜”。

文宣官员接连“出事”

据财新网4月29日的报导,来自新华社系统的消息透露,宋斌是自缢身亡,留有遗书,可能患有抑郁症。但报导又称,据了解宋斌的同行介绍,他为人“比较豪爽,能喝酒”。新华社总社一位与宋有过接触的人士也说,感觉宋性格比较豁达,对于他身亡的消息非常震惊。

此前的3月2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李伍峰坠楼身亡。4月18日,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五局副局长高剑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立案调查。

4月12日,任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仅1年的申维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申维辰是今年首位被调查的正部级官员,与宣传系统渊源“深厚”:2010年9月至2013年4月任中宣部副部长,2000年9月至2006年1月任山西省委宣传部长。

审计署进驻央视

据4月23日的明镜新闻网报导,一位中央电视台工作人员爆料,“央视台长胡占凡内幕交易获利数千万,势成栽在大裤衩下第三位掌门。”据这位人士爆料:近日,国家审计署进驻央视,风光无限的央视一下子方寸全乱,李东生的一众小兄弟大有末日来临之感,惶惶不可终日,一向作为李东生钱袋子的央视这次是在劫难逃。2013年12月20日落马的原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曾在央视任职20馀年,官至副台长。

报导称,现任央视台长胡占凡得到刘云山和李长春(原政治局常委)赏识、先后进入中央党校中青班后和省部级干部进修班学习后,随后一路发迹,在中央各新闻机构间穿梭任职,成为管治意识形态的大将。

3月8日的《北京青年报》曾报导,国家审计署副审计长董大胜在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今年审计重点包括对中央电视台的审计。

中纪委“巡视”新华社

宋斌身亡发生在中纪委巡视新华社结束后不久。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2月24日的消息,2013年10月30日至2014年1月10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对新华社进行了巡视。2月24日,巡视组组长李景田代表巡视组向新华社反馈巡视情况。李景田发言时指,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香港《动向》杂志3月号披露,中央巡视组上报中央有关新华社九大突出严峻问题。其中包括,党政领导班子从上到地方热衷搞山头、拉帮结私、均分非法经济利益;长期扣压来自内部、外部举报揭露信件等,部分被毁灭;党政领导班子和中级干部生活作风、道德意识堕落等。对于新华社的问题,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表示,新华社问题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问题堆积、积重难返。党企不分、事企不分、公私不分、内外不分、自搞一套,这种局面要结束了。

刘云山压力“山大”

1月27日,在中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王岐山强调,对发生重大腐败案件和不正之风长期滋生蔓延的地方、部门和单位,实行“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2月27日,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立,由习近平亲任组长,李克强、刘云山任副组长。外界普遍认为这将削弱刘云山的权力。

刘云山的两个儿子——刘乐飞与刘乐亭的贪腐丑闻近期也再度被海外中文媒体大幅曝光。据称,刘云山家族是现任的7常委中贪腐最严重的家族,坐拥数百亿的资产。

4月29日,自由亚洲电台“夜话中南海”专栏作者高新撰文称,申维辰落马,中共党内最为难堪的无疑就是刘云山。高新称,正是在“伯乐”刘云山的鼎力推荐下,山西大学体育系工农兵学员出身的申维辰出任了统率大陆所有科学技术工作者的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和主持工作的常务副主席。

内蒙起家的刘云山,1993年至2012年历任中宣部副部长、部长,2012年11月十八大升任政治局常委兼中央党校校长,主管宣传和党建。

但刘云山却未能依曾庆红、习近平的前例出任国家副主席和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十八大之前曾有港媒披露,中共党内外对刘云山的工作、人品、作风劣 评如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