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易与生命科学(下)

作者:薛岚侨 发表:2014-05-03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关于神秘的力量

在日常生活中,会经常遇到不可抗拒或突如其来事情的发生。如莫名其妙的灾难,不期而遇的好事,或一而再再而三的失败,猝死等,而按照周易的阴阳五行数理模型去分析的话,事情的发生又不是偶然的而是必然的,这又是为什么呢?

我以为有以下几种原因:

A、宇宙气场在不同时空条件下对地球及万事万物的影响:

武汉大学著名哲学教授唐明邦讲:“《内经》中多处论述了日、月、星辰的变化引起人体五脏六腑器官机能的变化:金星活动影响胃脏;木星活动影响肝脏;水星活动影响肾脏;太阳和火星活动影响心脏;土星活动影响脾脏。五大行星的命名是按照五行生克关系定义的。同样,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月的晦朔、日的时辰,对人都产生影响。”

B、人体生物节律的影响

现代科学提出的人体生物节律,证明了中国祖先用周易首先发现了宇宙与人体的关系。

所谓人体生物节律,就是在人体内,存在着能够控制和调节生命进程节律的生物钟,每个人从出生起到死亡止,其体力、情绪、智力明显呈现出盛衰起伏的周期性变化,这就是人体生物节律。

C、人类尚未完全掌握、破解的反物质、暗物质及其暗能量的影响

2002年9月19日上海交通大学与诺贝尔物理奖金获得者、丁肇中博士正式签署了AMS(阿尔法磁谱仪实验计划)项目合作备忘录,该项目以丁肇中为总负责人。这标志着上海交大将正式参与这一大型国际科研的合作项目,与国内外科学家一起,深入探索宇宙奥秘———寻找宇宙中的反物质与暗物质。

暗物质是一种不可见的物质,人类还没有掌握它的特性。但现在科学家们开始意识到,宇宙中更多的物质在我们则是“视而不见”的。近年来的一些发现增进了科学家对宇宙的认识。人们一贯认为所谓宇宙,就是恒星、行星、或热气体所组成的。但现在的科学家们认为这些只占构成宇宙物质的0.4%。即使算上黑洞及星际间气体,也只不过占宇宙总量的4%左右。在剩下的宇宙成分中,暗物质约占23%,而暗能量约占73%。

科学家们以往也知道暗物质的存在。但直到最近,他们才意识到暗物质对在恒星、行星,甚至人类自身的形成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著名物理学家沃纳•海森堡曾说:“我认为反物质的发现可能是本世纪所有物理飞跃中最大的飞跃。”对于自然界中的反原子、反恒星、反星系的发现将是一次巨大的飞跃,它将动摇天体物理学的基础。诺贝尔奖获得者温伯格说:“宇宙论将因反核子的发现而天翻地覆,我们将不得不重新思考所有的事情。”

3、破译神秘的力量还要借助于易哲学和量子力学双波包本体理论

“我们应该修改物理学教材了!”2005年8月,在德国康斯坦茨大学出资邀请了50多位美国、加拿大、英国以及意大利、法国和澳大利亚的理论学家和哲学家来参加这一为期一周的会议。他们都是微观物质运动规律研究领域的顶尖专家。但他们也毫不犹豫的推翻了自己曾经持有的观点,现在的目的,不再是对量子理论加以诠释,而是要重新创立量子理论。

量子力学理论的出现就要完全改变现有物理教材,就会“意味着还必须接受一套支配物体演化的新规则,使物体之间能以超越空间和时间的方式发生联系,并同时具有几种不同的态,而当人们对它们进行观察时又会根据某些非常精确的概率法则任意缩减为一个单一态。物理学家们不得不接受这些如此“离奇”的概念。量子力学并不是一种描述波、粒子或场的运动属性的现实理论,而是一种描述信息属性的理论。

A、周易与量子力学双波包本体理论的相似性

关于自然的广义概念中,易经哲学强调一种整体性的原理,其中一个抽象的单一的自然的规则“道”,可以在自然界中不同的实体与结构中有不同的表现。《易传•说卦》中说:“是以立天之道,曰阴与阳。立地之道,曰柔与刚。立人之道,曰仁与义。”道的三个自然层面可以解释为,一个统一的规则概括了物理、生命和目的性过程。这一点与西方的观念截然不同。西方哲学家对此进退两难:要么把目的性现象看成是物理过程(唯物主义);要么把物理过程看成是目的性现象(唯心主义);要么认为二者是完全地不相容(二元论)。

在现代科学思想体系中,关于现象过程的三个层面的特性可以概括为一个单一的普遍的规则,它实现并应用在不同的形式中:物质实体的存在与稳定;生命从物质中演化出来;目的性行为从生命中产生出来。除了语言上的不同外,这一规则与道的三个层面的特性有共同之处,它们都给出了自然的一个图景,并且都强调一个单一的规则作用在不同的体系中,体现出不同的特性。

量子力学的双波包本体论使本体实体与现象实体之间有了本质上的区分。现象实体是本体实体与经验媒介相互作用的结果。本体实体与现象实体,都各有两个领域。现象实体的两个领域是意识和物质实体。本体实体的两个领域是物质的正弦元波包和非物质的相调节子波包。

双波包的本体理论既可以把自然的概念由物质现象扩大到意识现象,也可以对非决定论提出新的解释。笛卡尔的二元论深刻地影响了现代西方哲学和科学,但双波包本体论与它在结构上是完全不相同的。与双波包类似的本体论却主导了中国哲学近2000年,这就是易哲学。这种哲学根源于阴阳的原理;阴阳是《易经》中有关变化过程的东西。在阴阳及其变化的观念基础上形成了《易传》的宇宙论体系,当《易经》演变成为一个哲学体系时,阴与阳便成为本体论上的二元性的宇宙的原则。这就是双波包与阴阳之间的类同之处。纯的阴与阳可以被认为是正弦元波与相调节子波。正弦元波与相调节子波单独地并不构成真实的存在,只有它们的混合交织才能构成波包,波包又构成双波包,就是构成真实实体。这十分近似于对阴阳的本体论解释的原理。阴和阳并不单独构成真实世界。自然中没有任何东西是纯阴或纯阳的。所有存在之物都是阴与阳相互交织的杂交体。本体现实是由两个不同的似实非实的领域组成,这两个领域的成分本身又不是真实的实体。

B、西方物理学和哲学的局限性

在西方物理学中,自然是与能测量的自然属性联系在一起的,例如位置与动量,所以意识与目的的范畴被完全排斥在外。西方方法学的优点在于分离测量过程,这使得科学得以诞生。它的缺点是丢弃了现实中的一个十分重要的部分。孕育了科学的哲学背景现在却成了它的绊脚石,因为它使科学与一个包括意识在内的全面世界不能相容。量子力学把经典物理的物质的本体论粉碎了。我们应当更进一步,希望能在量子力学的体系中发掘出能包含目的性在内的关于自然的观念。《易经》的一种方法做到了这一点,难以为西方的想象力所接受。双波包的本体论也做到了这一点,它是以科学哲学的理论方式来叙述的。

西方哲学有二元论的传统,其中以笛卡尔为最。但是二元论与这里提到的双波包的二元性有根本上的不同。在二元论中,物质与精神两个领域是截然隔离的。这就是说,物质与精神这两个领域中的每一个别的实体,都有着独立的本体的存在。但是在双波包理论中,正弦元波包与相调节子波包只能互相关联地存在以构成独立存在的真实波包。

4、要进一步加强人体科学的研究

1980年6月4日,著名科学家钱学森访问《自然杂志》,他从开发人的潜能的角度表示支持人体特异功能的研究。他说:“一项新的科学研究,在刚提出的时候,总是有人反对,带头的人也总是要受到反对,因此要有勇气。要挺住腰板。”在谈话中,他首次提出了“人体科学”这个概念。

1984年2月10日,钱学森在清华大学一个气功学术会议上作题为《一个人体科学的幽灵在我们当中徘徊》的报告。报告说:“搞这个事业很不容易。但我们相信,搞下去一定会导致一次科学革命,就是认识客观世界的一次飞跃。如果搞得好,这场革命在21世纪就会到来。”他说,不要把人体科学“单纯地看成一个科学技术问题,它还是一个社会活动。”

六、周易是人类之间以及和宇宙场之间信息交流破译的工具

人类与宇宙,人与人之间的气场信息沟通、信息破译,要靠周易构筑的,摹拟宇宙统一信息场的立体动态象数理模型完成。

1、人体气场和宇宙气场是怎么回事

我们知道宇宙万事万物,信息同源,程序相同,节奏相应。那么,人与天地之间是通过什么东西相互感应的呢?现代科学的回答是“场”。物理学研究表明,物质存在着两种形态:一种是由基本粒子组成的实体;一种是感官不能觉察的场态。场和形体是同一事物的两种不可分割的存在形式,并且,在一定条件下,场与形可以互相转化。如中国风水学所说:“聚则成形,散则化气”。

按照现代物理学观点:“场动成波”,故场与波也是一回事。例如:电磁振荡场变成电磁波,发电机和电动机就是利用电磁场“场动成波”的实用产品。那么,物质有“场”,人有场吗?现代人体科学试验,证实了人具有“人体能场”,简称人体场。例如:十九世纪,赫尔蒙特和迈斯默通过实验发现:生命体和无生命体都有一种“流体”,并能间隔一定距离而相互作用,这与引力无关。

二十世纪,包瑞克和里标尔特进一步证实人类却有一种能,它在一定距离内可使个人与个人之间相互作用。他们指出,一个人,只要在现场,就能对别人产生健康的或不健康的作用。这种在一定距离内可授予和施加作用的特性,意味着可能存在一种某些方面与电磁场类似的“场”。

树的生命场可揭示它们与季节、月亮、太阳黑子周期的相互影响关系。人体生命场具有周期波动性,并与人的精神、心理状态相关。

A、人体场内部是由离子、自由质子、自由电子等组成的“生物等离子体”。

B、人体能场的颜色和位形可以用来诊断机体和精神的健康与疾病;由调节人体能场可治愈机体和精神的失调。

D、 人生存于一个万有能场中(前苏联科学家称之为“万能的宇宙场”)。它通过人体能场的介质从这个万有场中吸取能量,也向这个万有场发射能量。

一般人都可通过意念活动使人体能场增强15%,少数人可增强100%或更多;专家惊奇地发现:受试者能够在暗室外面影响室内光电管的信号。这种情况颇似中国气功的“发放外气”、“意念制动”。

D、受试者都能从太阳穴、头或手放射出能量,而且,能量的强弱主要受精神状态影响。情绪急躁不安,信号减少,而思想集中,信号增加,这又颇似中国气功讲求“入静”、“放松”。

综上所述,人体具有某种现代科学意义上的“场”态,已是不争事实。只不过是这种“人体场”的全部内涵,还需科学发展的最后证实。

然而,对于“人体场”的认识,已使人类认识到:人与物质、人与自然、人与宇宙具有相关关系,“场”是它们的媒介,使得人类更加注重人的社会活动与自然系统的相互谐调。

按照现代科学的观点,天地人之间相互感应的媒介应该是“场”。这种场具有两个主要特性:一是全息性;二是阴阳性。全息性和阴阳性共同构成宇宙螺旋场效应。

人体和人体场的全息性,在中医已经积累了几千年的经验,并有效地用于诊治疾病和健身优生等方面。中医学称之为“望诊”,即通过观察气色而知脏腑疾病,通过五官大小状态可知相应内脏的强弱。在中国风水学中,将人与八卦方位、节气时令和日月星辰相配,有效地运用于人类选址、规划、营造之中。中国风水学称之为“物物一太极”,也就是说,天、地、人的各个部分均有相似的对应关系。

2、用什么手段去破译人体场与宇宙场带来的信息呢

中国著名易学家,河北周易研究会会长张志春在他的《开悟之门》书中写道:“易学预测‥‥‥是用一种独特的通用的哲学符号语言,比如阴阳、五行、八卦、六十四卦、天干、地支、河图、洛书等,依据易学思维中的科学性精华即天人合一论、太极阴阳论、五行关系论、时空统一论、宇宙全息论、穷通分合论构筑成某种象、数、理模型。你要预测某项事物,随机起卦或起局、起课,从时间信息切入,在此时变化出的模型中找出与该项事物对应的象、数、理符号,然后根据阴阳五行生克制化的哲学推理,从而对该事物的发展趋势作出判断。”

武汉大学哲学系教授、前中国周易学会会长唐明邦说“奇门遁甲可以为人们提供一个摹拟宇宙统一信息场的立体动态象数理模型”,以此来摹拟自然、社会、人生等万事万物发展变化的规律。

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于希贤先生在《中国古代风水与建筑选址》一书(河北科技出版社1995年12月出版)中说:“凡是能建立数理模型的知识,它一定是科学的。占筮本身就是一种极为严密的数理模型。”周易预测学就是科学的极为严密的数理模型。

如何运用周易这个数理模型进行操作,来沟通人与人,人与宇宙之间的信息场呢?我的体会是:

A、预测别人的事,对方首先要有意念、有想法,“动”起来才会沟通。
如想知道对方在想什么,对方的现状怎么样,对方的未来怎么样,这需要对方向预测者提出要求,如说“我想知道我自己得了什么病,是否能治好”?“我这场官司是否会赢,法官偏向谁”?“孩子能考上大学吗”?等等。

B、预测公共的事情,预测与自己有关系的事可以直接求测。
如预测我国与外国比赛谁能赢,预测自己坐的这趟班机是否安全等,只要自己“想”信息场就会沟通。

C、预测自家的事,只要“想”就会打通信息场。
如问父母健康,问夫妻关系,问孩子学业,问兄弟姐妹的事情,都可以直接求测。自己与六亲之间存在着天然的气场沟通渠道。

D、接通气场不需面对面。

有一次我在网上结识了一个陌生的女子,她从我的留言中发现我是从事周易研究工作的,就说就有机会找我给她预测一下运气。我当时就用她的发出信号的时间用奇门预测:我谈了以下几点:夫妻感情不好,求测者在家里很厉害;家庭经济条件不好,求测人没事在家呆着或已退休;母亲身体不好;孩子现状不理想;丈夫从事学校或在饭店工作,是个小头头,小心血光之灾;求测人有肾、肺方面的病,今年胃口也不好。

实际情况是:求测人婚姻不好,只是看在孩子份上一直维持,单位不景气下岗在家,丈夫在幼儿园工作是个园长,今年前三个月遭遇车祸,母亲患半身不遂,父亲去世,女儿没考上大学在一个私营企业打工,她的确患肾、肺病,今年脾胃不好。她父亲去世当时没看出来,后来细看,她母亲所在宫为空,就意味着一个人在家,故可断父亲离家出走或去世,后来我又根据她提供的父亲、女儿出生信息,告诉她父亲去世时间,女儿没考上大学,原因是因为上学期间追求她的男孩子太多,因分心影响了她的学业。预测结果和实际情况相符。

大量实践证明,只要熟练掌握了周易这个宇宙、人生“路线图”,就可以掌握人生的轨迹,从而推断出人生每段路程的低潮、高潮、吉凶、好坏。

六、命运是可以改变的

美国夏威夷大学哲学系教授、国际易经学会主席成中英先生,1996年12月8日在中国首届周易与应用学术研讨会上的讲话中说:“周易的应用从三个方面看,一个是对宇宙人生的理解,叫做理解学;一个是对未来的信息方面的认识或者了解,是对未来的预测学;如何去决定自己的行动,来趋吉避凶作决策,是对自己行为的决策学。所以周易应用实质上是这三方面得出的结果,也可以说是周易的三段论法。”

2005年12月15日,当德国预测学权威科学家Dr.ElarvonCollant教授,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专场学术报告,批判当代西方预测学只不过是阿拉伯数字游戏而已,指出,真正的预测科学只能诞生于具有明确“物理含义”的中国数理时,使那些崇洋媚外中国学者感到十分的震惊。

将电子计算机模型与中国周易象数理相结合,是未来预测科学发展的方向。

1、什么是命运

命运是什么,“命”顾名思义就是生命,“运”就是运气或人生运行的轨迹,那么影响人类生命的轨迹有哪些因素呢?

事物发展的螺旋推进原理说明,人的生命的孕育期包含了人一生中的重大信息。生命初期的时间周期是出生以后的原始版,可以认为后来是其某种程度的复制及放大。

大量实践证明,在与人群接触中,影响最大的是和自己朝夕相处的六亲,即父母、配偶、子女,受环境因素影响最大的是住房,受天体影响最大的是太阳风暴、日食、月食、彗星、臭氧变化、自然灾害以及恒星、行星在特定角度形成的星光气场辐射。

人体气场也有阴阳五行之分,也存在互相排斥和互补。

A、家庭成员之间气场的相互影响:

例1、假如你在一个三代人之家为父亲,你的气场为旺相的话,当你出现滚滚钱财时,你母亲的状况一定不佳,一般表现为多病,更需要特别引起注意的是,可能不断会有第三者走入你的生活圈,使你应接不暇。

例2、当你气场表现为弱势的话,当你母亲运气极好,做什么都很顺利的话,请记住这对你本人来说也是喜讯,因为母亲的有益气场可以补充你。

例3、当你得重病的老人(尤其是患传染病)去世后,请不要马上将他的手镯等首饰,佩戴在自己或其他亲属身上(需经过特殊处理),以免渗透到首饰里的有害气场、有害能量影响了你的健康或带来其它不测。

例4、如果你的老人去世,需要土葬的话,请为他选好墓地,实践证明不同方位、环境的墓地,由于气场不同它对后人的影响也是不同的。

B、其它气场对家人的影响

例1、当你想租房时,如果打听到被看中的房,曾在不久前发生过恶性凶杀案件,此房没有经过特殊处理请你不要轻易入住,尽管租金很吸引人。因为人在极度恐慌、害怕、挣扎时处于求生本能,会在一瞬间爆发出极大能量,甚至超过本人日常能量的好多倍,在其死亡后能量即气场会以某种形态形式向外界散发,弥漫在空气中,被吸收到墙壁及家具里。正常人住进来,久而久之就会被吸收到墙壁、家具里的隐形有害东西影响,就会感到不适(从古到今这方面的报道极多)。

例2、购买新出土的文物,没有经过特殊处理,不要轻易使用或摆放到家里,以免古物里的有害气场给你和家人带来不利的影响。

例3、没有经过检验的天然石料请不要轻易使用,更不要轻易装修房屋,以免有害气场(辐射)影响你和家人的健康。

经过笔者多年研究发现,决定人的命运主要有三种因素:一是遗传因素,所占比重大约40%左右;二是母亲卵子在受精以及婴儿出生的一刹那,在一定时空条件下受到宇宙天体光、电、场对胎儿生命的影响(这就是不同孩子生在不同时空下,命运有所不同的原因),所占比重大约30—40%:三是后天各种因素的影响,大约占20—30%。

2、从广义上讲天下没有完全相同的命运(指同年、同月、同日、同时生)
A、每个人出生、生活的时空条件不同
B、六亲命局不同、他们的气场亦不同
C、遗传条件不同
D、阳宅、阴宅环境不同
E、每个人的阅历不同

3、命运是可以改变的

命运是可以改变的吗?从古到今一直有两种截然不同的说法。一种认为人的命运是天生的,任何力量也改变不了;另一种结论则截然相反,说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人定胜天,事在人为。我的理解是,在一定条件下命运也是可以改变的。

A、环境可以改变人
两个双胞胎孩子生活在不同环境里,就会产生截然不同的命运。如将其中一个送到生活条件很好,双亲又有教养的家庭,另一个则寄托在家庭矛盾很大,且生活质量较差的家庭,将来培养出来的后代肯定会有较大反差。生活幸福家庭的孩子很自信,经过家人的正面影响和学校的良好教育可能会成为栋梁之材,生活在另一个家庭的孩子由于经济拮据,缺少正常教育,以及受离异家庭的影响,一生发展肯定会受到很大牵制。

环境会改变人,还可再举两例。现在中学生早恋很严重,甚至出现在小学生中,就是受不良文艺作品,或不良社会现象的感染,加上生活条件改善导致早熟的影响;近几年我国婚姻模式发生较大变化,尤其年轻一代,这与社会发展及市场经济影响也是分不开的。

B、命运在一定条件下是可以人为改变的

例1、重病隐患可以早期防治
台湾飞车王柯受良、著名歌星邓丽君,其命理阴阳属性为金,金代表肺及气管,金旺无制故二人会死于肺哮喘。

呼和浩特铁路局列车段田春林死于肺癌;电影演员傅彪患肝癌,均因木旺金衰所致。

以上病情只要早期预防,及早治疗还是可以避免英年早逝的。

例2、注意出行方位或避开不利地区就会避免灾难发生

长沙小孩谢真维,家住劳动西路马家冲巷,是笔者原所在企业驻长沙办事处房东的孩子。1994年12月4日上午,谢真维和母亲及一个民警,一块到长沙东方黄花国际机场玩,中午吃饭期间过马路遭遇车祸,孩子当场死亡。除命理上该人94年有灾难的信号外,用奇门及周易分析,那天出行方就面临灾难。如果那天不去东方玩,而是去其它方向就可避免车祸(出行方为震、为木,冲自己落坤宫土方,故遭凶)。那年又形成一个灾难格局,即命理火多土焦(年轻人往往表现为遭遇恶性事件,年纪较大者则表现为患重病,如癌症等),如果该人此年来北方水地,则完全可以避免或减轻灾难发生。

例3、贪腐有信号到期会引发
范XX是内蒙古某厅局长,是笔者的朋友。按紫微斗数看,其先天命盘财宫有天府,为财库,财宫又见地劫、地空,为露库、空库,见劫贼,为巧取豪夺。如果不注意化解防范,到流年引化(再遇),就会出事(该人06年7月上旬被双规,十年前在他家曾提醒过他)。

例4、忌水之人少去游泳
聂耳命局金命,金水旺。岁运又逢金水,使金水旺上加旺,水旺当然怕水,金水旺取火木为制约金水的药方,该命忌水,水能灭火,自毁药方。在日本游泳时与水亲密接触,导致水旺火灭,死亡降临,死时仅23岁。

例5、别让吃技术、行政饭的人去理财
从紫微斗数看,一个人假如事业宫或财帛宫,遇天机、天梁或巨门星,那他最适宜从事技术、政府机关或以口舌生财的行业或工作,从事生意或理财,则会劳民伤财或英雄无用武之地。

例6、地理方位和行业选择很重要
命局火旺之人,尤其无制,最好不要去火旺之地南方发展,或忌从事与火有关系的行业;水旺之人,尤其无制,最好在东方、南方或本地发展;金旺无制人,再到西方或从事金属行业,就会雪上加霜;木旺无制人再往东方或北方跑,或从事木器行业是自寻倒霉。

例七、牢狱之灾、暴力倾向及婚姻不顺等亦有信号标志,也可以提前预防。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