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还有这样的浴池旅馆?(图)

发表:2014-05-04 0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回国期间,在济南一条小街上,一眼看到这种浴池旅馆,挺让人吃惊。还是钟点房呢,5到50元。5元一个钟吗? 看上去真差。会有人来这里洗澡吗?亲友说,人家开着呢,那一定有生意的。都是啥样的人住这种浴池旅馆呢?

看到浴池两字,自然想起过去人们洗澡的方式。有条件的都是在单位里的公共澡堂洗澡,没条件的都是去那种付钱的大澡堂子洗澡。那年代,洗澡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儿。如果你每周能洗上一次澡,那就很幸福了。记得有小夥伴说过,她的梦,就是能够经常随心所欲的洗澡。

那年代过来的人应该都知道的,不管是在单位里还是到收费的大澡堂子里泡澡,一定要赶早去。否则,前面泡过澡的人太多,大水池的水面上会漂浮着一层灰色的脏泡沫。也怪,大澡堂子的水就是再脏,人们也照样往大澡池子里跳。甚至还用这种脏水洗头洗脸。老话说:“脏水不脏脸”。黑水里也能洗出个白萝卜。
因此,用再脏的水洗过之后,人们走出澡堂子时,个个都是脸腮红扑扑的感觉浑身又干净,又放松。那时候也没人在乎隐私,进了澡堂子,都光溜溜的,谁也不怕谁看,爱咋咋地。那时候的人,咋那么大方呢? 还记得老人们说,很多人喜欢泡大池子是因为便宜,收费才两角钱一位,洗淋浴是四五角钱一位。

现代人洗澡有多么幸福,不用出门,都在家里洗, 不用像过去那样,跟许多陌生人泡在一起洗。不过,国内百姓买房后还是要自已动手在家里安装各种热水器才能洗上澡。并不是像美国,所有的住房都有冷热水洗澡设施。美国建筑商盖房时必须按政府有关规定Code,配备热水设施是必须的。如果咱国家的城市建设也能为全民提供热水公共设施,那老百姓可开心了。

来源:姐妹俩的园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