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蒙特尔镇盖房用地只要1元钱(组图)

发表:2014-05-04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镇长沙历克在一元出售镇中心土地的广告牌前。


蒙特尔镇夜景。 

位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爱民顿附近的小镇蒙特尔(Mundare),镇政府2013年把镇中心每幅标准用地以一元的价格出售。 “这是绝对合法的!”镇长沙历克(Mike Saric)保证说。

“我们很高兴任何人免费获得土地——实际上只是1元而已,如果他们愿意到我们的社区来建立他们的生意。”沙历克说。

不但土地相当于获免费,达成交易者还有其他税务上的大优惠,包括在施工盖房子期间无需支付物业税,而在在开业头三年内获得减税。当然条件是必须在购入土地的一年内就要动工建房子及营业。

沙历克说,有关行业必须符合蒙特尔镇的要求。他说,这个小镇希望在镇中心的核心地带增加专业服务行业,例如医生、律师及会计师的事务所。

他指出,镇政府希望透过提供更多典型的专业服务以及年轻家庭所需的社区服务,以吸引更多人搬进来。

随着蒙特尔一座巨型的木制壳物起卸机拆毁,标志着这个以农业经济挂帅的小镇正在转型。

沙历克说,当农庄越来越大时,人口却越来越少,商业都远离这个社区而去。因此希望通过半卖半送的把土地让出,鼓励社区的成长。小镇计划以1元出售的有12幅土地。

加拿大的土地

加拿大面积其实只比中国略大(990万平方公里),但人口也就一个半上海那么多。其中,魁北克城-温莎走廊就佔了一半人口(1800万),而最大的努纳武特领地(Nunavut Territory)面积与四川、青海和西藏的总和相仿, 但是总人口只有3万人都不到。

加拿大土地所有制有三种形式:联邦公有土地、省公有土地和私人所有土地, 联邦和省公有土地又称皇家土地。联邦公有土地佔全国土地的40%,约4亿公顷,其中有近9万公顷在大城市地区。一般都是港口、机场和联邦办公机构及其他重要设施用地。省公有土地佔全国土地的50%,约5亿公顷。私人所有土地佔全国土地的10%,约1亿公顷。

联邦政府负责管理联邦公有土地;省政府负责管理省公有土地;私人土地则由所有者自主经营管理。各级政府和业主对土地的开发、利用和保护,均根据联邦和省的有关土地法规行事。

来源:加拿大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