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产品制造业成复苏领头羊

作者:万厚德 发表:2014-05-04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03日讯】(记者万厚德综合报导)最近美国经济分析局(BEA)所公布的几项经济数据颇令美国市场为之振奋,特别是制造业。而境气低迷时轮为家庭主夫的男性,再次重返市场比率的日渐高升,也从旁证明了以男性为主的制造业景气回升,应是不假。在整体经济活动上升的趋势下,FED主席耶伦重申,联准会将继续削减购债方案,市场预估,下一波减债额度应不低于1百亿美元。

男性职工告别奶爸 制造业回春

BEA刚刚公布的每季产业别国内生产毛额(GDP)数据显示,民间部门成为最近几季美国经济复苏的领头羊,其中对成长贡献最大的是非耐久财制造业、房地产、农业和医疗照护等产业。从分析中来看,非耐久财制造业和房地产业受惠于景气循环复苏,农业则是大宗商品生产增加所致,至于医疗照护则是反映出这类支出有长期增加的趋势,也多少吻合了人口趋于老化的现象。

商务部最新的数据则显示,今年3月连续两个月,耐久财订单出现强劲成长,而即将公布的本季GDP预估将出现3%的水准,4月非农业就业人口将比3月成长14.58%。

而针对就业人口结构,劳工部25则是公布了一则有趣的数据:小孩未满18岁、双亲中只有妈妈有工作的家庭,2013年为145万户,比2012年减少约5万户,2009年则有近179万户的高峰。

这意味着许多先前在经济衰退时期变成家庭主夫的男性开始重返职场,而这些职场多属于营建、制造这类以男性为主的产品制造业。在2007到2010年的衰退期间,男性失业比例超过女性2.6倍,也因此产生许多“爸爸俱乐部”的奶爸型态家庭,占美国家庭比率达7.4%,而拜男性为主的产业复苏所致,去年这类家庭已降到6.3%。

低薪时代崛起 小确幸成社会趋势

这些数据的确给市场带来春燕临门的氛围,但是这是否意味着美国的景气在未来的一两年内会有一番大波段的荣景呢?从两个迹象上观察,恐非如此乐观。
首先是,在历经衰退后的5年复苏期间,企业所新增的工作机会以低薪居多。

数据显示,衰退期裁减的工作中,低薪占22%,中薪占37%,高薪则为41%,但是在复苏期间的新增工作中,低薪却占44%,中薪占26%,高薪则为30%。从分布上看,美国低薪职位有趋于主流化的趋势。至于新增低薪工作内容,主要集中在餐馆、行政及支援性工作等性质的服务业,占过去四年的新增工作的39%。

市场分析指出,这个趋势是全球化低成本使然,恐将成为一种新的社会常态,然而,美国经济缓步趋坚的复苏趋势已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