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岁女童重现肖像名画(组图)

古典摄影

发表:2014-05-06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除了一般常见的沙龙、户外写真以外,儿童摄影也可以很有古典美。澳洲摄影师 Bill Gekas 把自己的女儿当成专属名模,模仿欧洲古典肖像名画的布景、服装与摆设,再搭配人工光源以及女儿生动投入的演出,造就一系列令人惊艳的古典肖像名画摄影作品。

如何拍出儿童版的古典肖像名画?澳洲摄影师Bill Gekas将自己的小女儿当成Model,尝试拍摄一系列欧洲古典肖像名画照片,没想到效果出乎意料的成功,颇受网友们欢迎,同时也获奖无数。

摄影师Bill Gekas并非摄影科班出身,完全靠著无师自通的方式学习135底片摄影,以及基本的摄影技巧,一直到2005年开始才转为使用数位相机。这一系列照片使用相当严谨的布景,以重现欧洲古典肖像名画的氛围,光线部分也参考不少原画作,采用大部份人工光源以模拟自然光,并搭配眼神光重现名画人物的神情,当然,摄影师小女儿的表现也不输给专业Model。

即便获奖无数,摄影师Bill Gekas也不藏私,大方于自己的摄影blog上,陆续公开照片的布光方式与拍摄诀窍,打光器材方面大多使用永诺外接闪光灯搭配反光板,以及各式常见的柔光工具。有兴趣的玩家们不妨参考一下,拿起手上现有的闪光灯,多方尝试不同打光技巧。


(以上圖片來源:billgekas.com。)


(图片来源:mymodernmet.com)


(图片来源:mymodernmet.com)

来源:T客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