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长接待日 催泪弹“接待”访民(图)

发表:2014-05-07 0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襄阳市长接待日不露面,访民在市政府外反遭特警释放“催泪弹”镇压。

【看中国2014年05月07日讯】本周二是湖北省襄阳市的市长接待日。当天,该市三个区的约六百访民,拉横幅游行到市政府要求见市长,遭到特警拦截,双方发生冲突,警方使用催泪武器镇压,约七人被抓。当天下午,一百多位访民到派出所要求放人。

湖北省第二大城市襄阳市约六百访民周二集体游行到市政府,要求见市长,在市政府门外与拦截的警察冲突。

现场目击者当天告诉本台,事发上午九点左右,在市政府门外马路边看到冲突情况。

“我到襄阳市信访局门口,突然有很多人往那边看,马路上边很多人拉起条幅,很大的条幅,很多人涌向马路,向政府请愿,大概有五、六百人。因为今天是周二市长接待日,因为人多,警察也出动了,这边警察与访民相对的方向走去拦截,就在马路上发生冲突。”

这位现场人士称,冲突不久,有警察到场增援,再次发生冲突。

“后来来了警车,局长啊什么的都来了,就带头喷了不知道是什么,大家都认为是辣椒水,但他们又说不像辣椒水,说是催泪的什么东西。有的人睁不开眼睛,用矿泉水洗眼。然后他们抓了一些人走了。在抓的过程中,访民又跟他们起冲突。后来也没看见市长出来接见,也没有领导出来。警察有一、两百人。”

记者:这些访民来自襄阳市几个区的?

回答:三个区。

据成都六四天网周二消息,当天上午9时许,襄阳近六百人到市政府维权请愿,遭到政府出动的200名公安镇压,公安局局长赛卫东带头用辣椒水喷向访民,特警068059打人。10时许,警方带走余萍,刘英、李颜等三名代表。

参与请愿的访民杨先生说,被抓走约七人。

“当时现场混乱,来的很多人是要想见市长。”

记者:市长见你们了吗?

回答:怎么可能见我们?

记者:抓了几个人,有没有人被打伤?

回答:有啊,他们当时拿着辣椒水喷人,包括过路的人眼睛都被喷了,眼睛睁不开。

记者:听说上午带走三个人。

回答:何止三个人,不止三人。因为肢体冲突,带走了三、四个代表,还有几个人。

记者:加起来有七、八个吗?

回答:差不多。

这次请愿者带有各自的诉求,其中有失地农民追讨补偿,也有拆迁户要求赔偿,还有社区居民因不满环境污染而请愿。

另一位在场人士吴先生说,下午一百多人到派出所,要求当局放人。

“我们小区里面有几个被抓走到派出所去了,现在他们到派出所去要人。”

记者:多少人去派出所要人,抓了多少人?

回答:抓走七个,我们有一百多个人,警察说叫我们先回去,他们也是在骗我们说先回去,说会放人,但中午过后还没有放人,我们又过去。下午刚过去。

此外,湖北省经济工作会议目前正在恩施召开,六四天网称,恩施州六县二市都派出大批警察、特警和政府人员,跟踪监视访民。自本周一开始,各县市官员以“看望”、“关心”的名义,对上访人员进行严密控制。当地访民万玉凤、李仙芝、郭红艳等人被软禁在家。利川市政府派出官员对雷小敏、赵兰兰、曾红菊等访民严控。来凤县的党政官员将访民严兴菊送到湖南,强制旅游,阻止访民向省高官请愿。

原标题:湖北襄阳市长接待日不露面 六百人市政府外遭特警“催泪”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