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浦志强被抓捕 王甫调侃“让领导不爽罪”(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4-05-07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知名维权律师浦志强5月4日晚上被中共国保抓捕。(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5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浦志强是中国知名的维权律师,他是北京华一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曾代理多起知名维权案件。去年二月,浦志强在新浪、腾讯和搜狐三大微博网站上,发布实名举报周永康的博文,要求清算过去10年维稳的社会治理模式,建立法治社会和宪政治国。5月4日晚11点左右被中共国保带走。对此事件,王甫律师认为:当老浦被拘,方发现寻衅滋事罪名之滥用已到了无法无天的地步:网上说几句话,寻衅滋事;吃饭聚餐、寻衅滋事;为维护自身权益找领导反映问题,寻衅滋事;开 个研讨会纪念纪念某个事件或某些人、寻衅滋事......只要是官员觉得不爽的,都能拿寻衅滋事罪套住你。干脆换个直接点的罪名:公民让领导不爽罪!有网民希望这邪恶政权早日倒台。

知名维权律师浦志强5月4日被中共国保带走

5月6日,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报导称,5月3日,中国一些学者、维权律师以及“六四”遇难者家属在北京举行了一个纪念89年六四事件的研讨会。会上探讨六四事件对中国历史进程的影响和后果,呼吁调查六四真相,合理解决遗留问题。浦志强律师是出席者之一。

该“六四研讨会”举行当时并未受到警方骚扰,但据在香港的“维权网”消息,研讨会之后,出席研讨会的多人受到警方传唤和家中遭到搜查。根据“维权网”的消息,北京维权人士胡佳说浦志强律师在5月4日晚11点左右被中共国保带走,5月5日凌晨4点回家取衣服,确认被传唤。自那时起就一直同外界失去联络。5月5日下午,多名警察到浦志强律师家中搜查,扣留了手机、电脑和部分书籍。
 
浦志强是中国知名的维权律师,他是北京华一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曾代理多起知名维权案件。去年二月,浦志强在新浪、腾讯和搜狐三大微博网站上,发布实名举报周永康的博文,要求清算过去10年维稳的社会治理模式,建立法治社会和宪政治国。

寻衅滋事罪名之滥用已到了无法无天的地步

5月6日,《美国之音》的报导称,浦志强所在的北京华一律师所律师屈振红(屈振红是浦志强的外甥女)6日下午说:浦志强被刑事拘留了。

任建宇是重庆彭水县村官,2011年9月被逮捕判处两年劳教,罪名是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浦志强是其辩护律师。一年后,重庆市当局撤销了对任建宇劳教的决定,任建宇一方继续上诉,要求彻底平反讨回公道。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兵在其微博中说:他(浦志强)将温暖撒向人间。网友俗人海洋说:浦志强, 2013年的法治人物,2014年即以寻衅滋事罪入狱。啼笑皆非,哭笑不得啊!

温心1984:去年最艰难的时候,浦志强律师曾给了我莫大帮助和心理支持。后来又有幸有过一面之缘。为防备万一写下委托书的时候,他是我们心里的首选。今天他有事,我只想说:如果他有罪,我“同罪”。当把牢底坐穿变成荣耀,那些作恶的人呐!从高高在上的决策者,到直接实施迫害的帮凶,别以为谁能逃过历史的审判。

王甫律师:当老浦被拘,方发现寻衅滋事罪名之滥用已到了无法无天的地步:网上说几句话,寻衅滋事;吃饭聚餐、寻衅滋事;为维护自身权益找领导反映问题,寻衅滋事;开 个研讨会纪念纪念某个事件或某些人、寻衅滋事......只要是官员觉得不爽的,都能拿寻衅滋事罪套住你。干脆换个直接点的罪名:公民让领导不爽罪!
 
中国某些地方当局加紧打压律师。不久前,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张俊杰几名律师和政府不满意其态度立场和观点而剥夺执照的前律师,到黑龙江清江农场为被告和被拘留者提供法律服务,却遭到地方当局的拘留甚至毒打。这些年来,某群律师特别是和政府立场不一致的维权律师们,经常遭到不得通过律师年检的特殊“待遇和照顾”,更有甚者,一些让政府感到不快的辩护律师们如李和平等,更是遭到不明身份的人的戴头套拉到郊外某地毒打而找不到任何地方为自己伸张正义。

对此事件,有网民认为,自诩"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却被一个小小的律师薄志强吓破了胆。由此,我想到了一句俗语:“不做亏心事,不怕夜半鬼敲门”。类似25年前屠杀这类亏心事干多了,就必然成为今天这付草木皆兵的德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