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故事 王晓玲倒霉是因曾庆红失势(图)

——中国裙带关系“魔力”巨大

发表:2014-05-07 2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07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多年以前,中国官场里流传过这样一则段子:一名草根出身的某基层干部仕途多年不发,无奈之下用电脑合成一张与同姓国家领导人的合影,摆在办公桌角。别人问起,均笑而不语。不想,从此该男子平步青云,所见利益,手到擒来。

这个笑话看似夸张,其实,在中国这片不信神而崇尚权力的土地上,屋里挂张领导人画像,口中默念领导人姓名,往往真...升官招财、提升学业,甚至还能免于牢狱之灾呢。

中国官场正在生产出一个个故事来证明这一点。大家可从中看出裙带关系的巨大“魔力”。

上面笑话的现实版是中共前常委曾庆红妻子的侄女王晓玲。虽然官方目前并没有宣称她涉及违法违纪,但外界的质疑声声,甚至有大陆媒体透露,王晓玲把她与曾的合影一度公开挂在办公室,这样就可达到意想不到的神奇效果。远在北京的曾庆红,甚至不用亲自出面,就可远程保佑他这位远亲在各方面顺顺利利。

比如王晓玲只是护士出身,并无正规文凭,但她却在15岁时参加工作,并在在广州军区军医学校担任教员。一般来说,教员是指一个学校里负责教学的工作人员,而不是辅导员之类的行政职位,这种职位需要更多的学识。但一个没有学历的护士,何德何能胜任教员岗位?只有一种可能——简历造假。

但王晓玲有曾庆红做后台,便犹如有了神灵护体。她一路扶摇直上,成为广州市纪委书记,并在整个广东省有极大势力。

虽说王和曾是远亲,但由于王晓玲与曾庆红并无血缘关系,不属于三代以内旁系血亲,且不与曾在同地、同部门任职,所以按照《公务员法》,王晓玲并不存在亲属回避问题,这就使法律不能就亲属回避问题而动她。但这种裙带关系确实存在,而且对王升官发财确实管用。

值得注意的是,王晓玲除了挂与曾的合影外,在其它时候对这种关系始终保持低调。但嗅觉灵敏的政客们怎能不把这记在心里?王晓玲所见利益,一般人哪敢与之相争,碰触红线?王晓玲所犯之事,一般人哪敢一查到底?甚至,因为这层关系,当地官员还要与王晓玲套近乎。幻想着哪天,王在曾庆红面前的一句好话,就可以使他一步登天。

接近权力的地方,总会有人愿望靠近。那里有看得见和看不见的利益。大家心里都明白,在没有监督的情况下对权力持有者的讨好,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然而曾庆红下台后,这种裙带关系虽然褪色,但特有的中共老人政治依旧在维系着所谓的裙带关系。王晓玲之所以现在被实名举报,这跟当前中国的大政治环境息息相关,习近平和王岐山联手打老虎,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已成死虎,还有其他中共退休大佬也被加入涉腐、涉以权谋私的传闻围绕。在这样的气候下,王晓玲被人公开指以权谋私,涉嫌多种违法违纪等严重问题才变的有可能。

责任编辑: 华长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