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银行纽约自行车游 吸引数万名选手(组图)

华人参与积极 乐在其中

发表:2014-05-08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4年“道明银行”自行车5区游隆重举行

2014年第37届“道明银行”自行车5区游(TD Five Boro Bike Tour)5月4日在纽约市举行。热衷健康生活方式的各界纽约人3万2千人参加了全程40英里、途经5个区的游行。

游行5月4日早晨7点从曼哈顿的炮台公园出发,向北穿过中央公园的心脏地带进入布郎士区的南部,之后沿东河回到曼哈顿,继续南行途经哈莱姆。之后车手们要跨过皇后大桥进入皇后区,向南行进入布碌仑。之后跨过韦拉札诺海峡大桥到斯坦顿岛,然后再乘轮渡回到炮台公园。 沿途,主办单位还设立休息区分别在曼哈顿的罗斯福公园、皇后区的阿斯托利亚公园、爱迪生学习中心、布碌仑的布鲁克林大桥公园和史坦顿岛的沃兹沃思堡。


热衷健康生活方式的各界纽约人3万2千人参加了全程40英里、途经5个区。

这一活动每年吸引数万名选手参与。今年更是吸引了众多的华人参与、享受其中。

华人志愿者﹕纽约人骑自行车是为了享受  

据一位阿斯托利亚(Astoria)地段的志愿者介绍,每一个路口设两名志愿者,所有志愿者都要骑着自行车来参与活动。他们一方面负责自行车选手的安全,比如告诉选手放慢速度或停下来,等一下其他车和行人。另一方面,当自行车突然爆胎或轮胎没气、选手忽然间摔倒,需要水或其他帮助,他们都能第一时间提供援助。这位志愿者清晨5点从家出发,六点半在皇后区大桥集合,工作到大约上午11点15分结束。这名来自中国的志愿者说,在中国自行车更多用作近距离的交通工具。但在纽约,很多人骑自行车是为了享受。

华人才俊享受过程 

家住Far Rockways Beach的软件工程师杨先生说,他和同伴一起在今年初一报名参加单车游。 5月4日他和同伴约在史坦顿岛集合,之后搭渡轮从Rector Street 出发。单车游要求参与者头戴安全帽。自行车可以是公路车和山地车,但不能是电动自行车。他的同伴一般一个星期会骑三四天,而他平时还喜欢玩电脑游戏。他们会在阿斯托利亚公园(Astoria Park)停留15分钟,吃点东西,再向史坦顿岛终点前进。


自行车手杨先生(右一)和他的同伴。

去年9月份从巴鲁克学院(Baruch College)毕业,现在在广告行业工作的陈高华(Owen Chen,音译)介绍:“我从8点半开始从曼哈顿出发,现在半程的比赛已经结束,整体下来感觉很棒。我住在布碌仑,经常骑车,我一般在海边和希望公园(Prospect Park)骑,有时候骑车环绕纽约市。”他说,自己在周末骑车2到4个小时,大约20英里。在他工作的地方有一个固定的脚踏车机器(Bicycle machine),有时他会在工作休息的时候骑上5到10分钟。“我喜欢和一群朋友一起骑车,很有趣。”陈先生的家人于上世纪90年代从中国来到美国,他本人在美国出生。


自行车手陈高华。

今年23岁的王卉颖(Jessica Wang) 和儿时的伙伴一起参加环岛自行车游。她生长在纽约,居住在贝赛(Bayside),从纽约城市大学(City College of New York)毕业。王卉颖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虽然在高中时就听说了,但上大学时一直没时间参与。“我在初、高中时就经常骑车。几乎每天放学后,我都会到附近的公园骑单车。胡同池公园(Alley Pond Park)和坎宁安公园(Cunningham Park)在那时是两个比较大的公园。”在阿斯托利亚公园休息过后,王卉颖将和同伴们前往布碌仑,穿越维拉萨诺桥,最后到达史坦顿岛。他们是第三组自行车队,上午9点15分从曼哈顿下城出发。


自行车手王卉颖。

华裔小选手挑战自己 与众不同

在布朗士科学高中(Bronx High School of Science)就读的二年级学生安娜‧谢尔曼(Anna Sherman)说:“我从小就开始骑脚踏车,这是我第三次参加骑脚踏车的比赛。去年夏天,我骑脚踏车5天骑了122英里。我非常喜欢骑车。我希望在纽约市增加脚踏车的设施。今天的单车游中,连接布碌仑和史坦顿岛的维拉萨诺桥(verrazano bridge)的一段上坡路最难行。这段路对脚踏车手是个挑战,因为到达了史坦顿岛终点后,车手们将乘坐渡轮回到曼哈顿,因此心情既兴奋又焦灼。”


母亲来自上海的安娜‧谢尔曼和她的爸爸本‧谢尔曼(Ben Sherman)。本‧谢尔曼是纽约市一所公立高中的校长。

谢尔曼说:“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我一般在放学以后、或者周末骑一会儿脚踏车。学校的同学也有喜欢骑脚踏车的,但他们一般不骑车上学,因为学校有校车接送。布朗士附近的居民有很多人骑车。比如说,有时候我的一些老师会骑自行车到学校,并把自行车停在学校前面。我的学校大多数为华人和亚裔,但我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参加今天的单车游(Bike Tour),他们也许在忙着准备下周AP的考试,所以没办法抽出时间。”

谢尔曼说:“我在纽约出生,去过中国几次,因为我母亲来自上海。去年夏天我在上海学习中文。在中国,我看见到处都有骑自行车的,人们对骑自行车的人很友好。”她表示,人们应该遵守自行车在路面的交通规则,这样行人就不会受伤。


浩荡的自行车队伍离开阿斯陀利亚公园,前往史坦顿岛,完成下半程自行车游。


自行车环岛游(皇后区段),数万名自行车爱好者热情参与。


自行车环岛游,数万名自行车爱好者热情参与。


自行车环岛游,数万名自行车爱好者热情参与。


自行车环岛游(皇后区段),数万名自行车爱好者热情参与。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