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堵墙曾很坚固 但还是倒了(组图)

作者:李清源 发表:2014-05-10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编提示:上世纪,一道墙立在共产国家与自由世界之间,对红色恐怖铁幕后的民众来说,对仿佛成了一道不可逾越的障碍,然而,谁也没想到,它说倒也就倒了……)


曾经的柏林墙


柏林墙内外


修建柏林墙1961年


1961年8月13日下午,一道由铁网和水泥板构成的临时柏林墙基本完成,8月15日,负责把守柏林墙的东德士兵给了全世界一个惊喜,这个叫舒曼的19岁青年,头戴着钢盔,身上背着长枪,在执勤时突然甩掉步枪大步越过了铁丝网,奔向了西柏林。


1961年柏林墙


1961年修建柏林墙


1961年柏林墙旁玩耍的儿童


1961年 柏林墙割断了太多的东西

回想当年前,柏林墙两侧的境况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和西柏林这一自由世界的橱窗相比,东柏林要黯淡许多。


1962年TIME封面


1962年,人们的影子投射在柏林墙上


1989抡起大锤,敲向那横亘了28年的大墙


1989柏林墙再也阻拦不了人们


被拆毁的柏林墙1989年


1989年年轻人们走到柏林墙头


28年的情绪在1989年11月9日这天爆发


1989年TIME封面


柏林墙之吻涂鸦


这么一块墙砖现在很值钱


这一篇涂鸦记录了从柏林墙的树立到倒塌的年份


苏共末代总书记戈尔巴乔夫为LV拍的广告,窗外是柏林墙

 

(责任编辑:夏裔)

来源:看中国整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