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陆媒高管为何自杀?(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4-05-10 0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宣传部门的媒体人十天内四人自杀。(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5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继5月4号杭州《都市快报》副总编徐行自杀离世后,深圳报业发行物流公司总经理张敬武也因为抑郁症而自杀。据不完全统计,张敬武是近期至少第四名自杀离世的内地媒体人。对此现象,马晓明说,真正的有社会责任感的记者在官方媒体内是混不下去的。敢于披露官方要掩盖的新闻事件的记者会受到各种迫害,甚至可能被暗杀。有网民认为,不抑郁才怪,每天处于看到的和报道的差之千里的环境中。新闻工作者,尤其是记者会遇到很多的社会阴暗面,自己责任心又很强,面对很多问题都无法报道,久而久之就抑郁了。天天假话,都是犯佛家大戒,想不受报应可能吗?才开始唉。

深圳报业发行物流公司总经理张敬武5月8日自杀

5月8日,自由亚洲电台的报导称,继5月4号杭州《都市快报》副总编徐行自杀离世后,深圳报业发行物流公司总经理张敬武也因为抑郁症而自杀。

据深圳晶报官方微博消息,深圳报业发行物流公司总经理张敬武,因患严重抑郁症,于5月8日凌晨不幸离世。

与此同时,5月4号下午,杭州的《都市快报》副总编徐行自杀离世,年仅35岁。据悉,徐行自杀前工作压力巨大,患忧郁症,长期失眠。

《都市快报》总编朱建发表长微博表示哀悼,该微博称,年前两个部门的工作压在徐行身上。新媒体工作要上早班,报纸工作要上夜班。领导曾问徐行要不要做些调整,徐行回答:“没有大问题,自己能克服。”但徐行的妻子称,他从1月份开始整夜失眠,一直到现在,吃安眠药也没用。当他的家人要来找报社领导时,他坚决阻止了。

西安的原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说,中国官方媒体没有竞争,都是垄断企业,记者只要听党的活就行。记者的压力可能来自晋升或者其它方面。

马晓明说,真正的有社会责任感的记者在官方媒体内是混不下去的。敢于披露官方要掩盖的新闻事件的记者会受到各种迫害,甚至可能被暗杀。

张敬武是近期至少第四名自杀离世的内地媒体人

《南早中文网讯》5月9日的报导称,据不完全统计,张敬武是近期至少第四名自杀离世的内地媒体人。张敬武5月7日离家前曾留下遗书,表达了对妻子的歉意,之后到公司开会。会议中途,张敬武离场,此后便不知去向。张敬武的家人于7日晚上向警方报失踪。昨日,张的尸体被发现在深圳市福龙路立交桥下树林中(亦有报导称其尸体在深圳香蜜湖一处涵洞发现)。

有知情人士称,46岁的张敬武并无子嗣,7日当天他曾在笔记本上直言工作压力大,流露坚决去意。这名知情者称,“据知,张总患抑郁症多年,加上工作压力大,不堪重负,而自寻解脱。”

更早前,张敬武在微博上发了简短的一句话:“宁鸣而死,不默而生—胡适。”但没有更多的注解。如今,这一切徒留下身边人的哀思、不解与遐想。

5月4日下午,《都市快报》副总编徐行自杀离世,年仅35岁。有报导指徐行自杀前工作压力巨大,患抑郁症,长期失眠。据了解,徐行此前是都市快报编委,分管经济部和新媒体,当时是都市快报最年轻的编委。在2013年末升任副总编辑,之后分管的部门里多了文娱新闻。

5月6日,湖南省湘乡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贺卫星被发现在办公室楼梯间上吊自杀。现场留下两份遗书和部分遗言笔记,开笔就提到“痛、痛、痛”、“勤勤恳恳,一事无成,工作压力巨大……”当地警方初步调查死因系上吊自杀而亡。

另据多家媒体早前报导,新华社安徽分社副社长、总编辑宋斌4月28日19时许被发现在其办公室身亡。新华社方面尚未公布宋斌的死亡原因。
另外,上月还有至少两名内地媒体人因病去世,消息传出,也引发公众尤其是媒体从业人员对媒体业压力及员工健康的关注和讨论。据内地媒体报道,总部在广州的《南方都市报》时事新闻中心首席记者过国亮不幸罹患肝癌,于4月12日在珠海去世,年仅31岁。4月15日,江西赣州人民广播电台台长肖益涵也因肝癌去世。报导指肖的年龄是40多岁,从发病到离世仅1个多月。

对此现象,有网民认为,不抑郁才怪,每天处于看到的和报道的差之千里的环境中。新闻工作者,尤其是记者会遇到很多的社会阴暗面,自己责任心有很强,面对很多问题都无法报道,久而久之就抑郁了。最近总有报社的记者自杀!为什么!患病?真的这么简单…

天天假话,都是犯佛家大戒,想不受报可能吗?才开始唉。官场专用抑郁症!估计会越来越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