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鲜木耳可致皮肤坏死(图)

发表:2014-05-11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食蔬菜有益健康,但不是所有的蔬菜都能随心所欲地吃。常见的健康果蔬如果吃法不对,很容易引发各种不良后果。

木耳应免食鲜货

鲜木耳中含有一种卟啉的光感物质,食用后若被太阳照射可引起皮肤瘙痒、水肿,严重的可致皮肤坏死,若水肿出现在咽喉黏膜,会导致呼吸困难。干木耳先经曝晒、又经水泡,其中含有的剩余毒素会溶于水,因此无毒。

西红柿应餐中吃

这样可使胃酸和食物混合,大大降低酸度,避免胃内压力升高引起胃扩张。如果餐前吃,极易引起腹痛、胃部不适等症状。

此外,西红柿应熟吃为主,虽然生吃可以尽可能多地保留西红柿里的水溶性维生素,但熟吃能保证西红柿中特有的番茄红素。番茄红素是脂溶性的,需要用油烹饪,才能被人体吸收。

菠菜、苦瓜应先焯

菠菜、苦瓜中含有大量草酸,草酸在人体内会与钙和锌生成草酸钙和草酸锌,容易引起人体缺钙、缺锌。若是儿童还易导致骨骼、牙齿发育不良,甚至影响智力发育。在吃之前应先把苦瓜、菠菜放在沸水中焯一下,去除草酸。

韭菜应即做即吃

韭菜如果存放过久,其中大量的硝酸盐会转变成亚硝酸盐,容易引起毒性反应。

速冻蔬菜应短时烹饪

速冻蔬菜大多已经被洗过,不必煮过长时间,不然就会烂掉,丧失很多营养。

菜豆一定要煮熟

菜豆中毒在各地一年四季都时有发生,菜豆内含有的生物碱增多,只能将菜豆煮熟、煮透、煮变色,才可以避免中毒。

绿叶菜不宜存放过久

剩菜存放过久会产生大量亚硝酸盐,即使表面上看起来不坏,也能使人发生轻微的食物中毒,尤其是体弱和敏感者。

香菇应少清洗

如果吃前过度清洗或用水浸泡,就会损失很多营养成分。

香菇中含有麦角淄醇,在接受阳光照射后会转变为维生素D。煮香菇时不宜用铁锅或铜锅,以免造成营养损失。

黄花菜应食干货

干货黄花菜是经蒸煮加工的,其中的成分秋水仙碱会被溶出,故而无毒。新鲜黄花菜,含有秋水仙碱,只要吃3毫克就足以使人恶心、呕吐、头痛、腹痛,若吃的量再大些会出现尿血或便血。

胡萝卜应适量吃

过多食用富含胡萝卜素的胡萝卜、西红柿等蔬菜,容易出现食欲不振、精神状态不稳定、烦躁不安甚至睡眠不踏实等症状,有可能引起胡萝卜血症,使面部和手部皮肤变成橙黄色。

荔枝不适合热性体质

荔枝含有丰富的糖分、蛋白质、多种维生素、脂肪、柠檬酸、果胶以及磷、铁等,是对人体有益的水果。荔枝能补充人体大量水分,起到清凉消暑之作用。荔枝具有生津和胃的功效,津液不足的人可以多吃一些。

但是荔枝性热,阴虚火旺、舌苔发红、有内热的人不宜多吃,否则会引发恶心腹泻、头晕、四肢无力的不良反应。

生黄瓜不宜多吃

黄瓜当水果生吃,不宜过多。黄瓜中维生素较少,因此常吃黄瓜时应同时吃些其他的蔬果。

此外,生吃不洁黄瓜容易感染细菌,影响身体健康。农贸市场买来的黄瓜,最好先浸泡后去皮再吃。

冰西瓜不宜多吃

虽然大热天吃冰西瓜的解暑效果很好,但对胃的刺激很大,容易引起脾胃损伤,所以应注意把握好吃的温度和数量。

最好把西瓜放在冰箱冷藏室的最下层,这里的温度大约是8-10℃,这个温度口味也最好,每次吃的量不要超过500克,且要慢慢地吃。

来源:爱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