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节的响声说明什么?

发表:2014-05-11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统计表明骨关节炎,40岁以上的人患病率10-17%;60岁以上患病率50%以上;75岁以上患病率80%以上;女性患病高于男性;最终致残高达53%。骨关节病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

关节弹响分为生理性和病理学两种。年轻人容易出现生理性弹响,发生在关节突然的牵拉或曲折时;弹响前关节必须处于较长时间的静止期;响声清脆、单一、不重复;弹响时不伴有疼痛和不适感,弹响后常有轻松感。青年人如果出现某一特定动作时就会出现弹响的,要注意关节周围肌肉群的锻炼防止骨关节炎。扳机指是劳损引起的,当肌腱通过腱鞘时挤压产生弹响。

中老年人关节经常弹响多为病理性的,多为退行性改变所致。弹响往往是骨关节炎的早期信号,要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如果经常弹响则说明:

1、关节韧带松弛,是骨关节病的早期。

2、关节面咬合不好出现错位移动。

3、关节面出现一块缺损,每次活动时都会摩擦发生弹响。

4、手扶握关节,关节屈伸时感到关节内有磨砂样感觉。

弹响伴有疼痛,行走困难的常见于:半月板损伤、中老年人半月板增厚如盘状;做膝关节侧方和前后方应力试验,出现关节面移位,韧带松弛。

骨关节炎可以用紫檀粉加白醋调糊涂抹关节,起到活血化淤消炎止疼。

治疗骨关节炎名方苏红汤:

苏木30克、红花30克、大黄30克、五加皮15克、自然铜15克、黄柏15克、伸筋草30克、透骨草30克、乳香10克、没药10克。药物浸泡2小时,用陶罐煮熬30分钟,沾湿纱布热敷关节,并不停用热汁浇关节面20-30分钟。一幅药可反复使用3天。切忌,不可用凉药汁敷关节。

肩关节操,双手后背握腕上提;双手贯耳双臂做前曲后展动作;弯腰手臂胸前画圈由小到大。  

来源:天下养生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