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机场过安检时 充电宝突然爆炸(图)

发表:2014-05-11 0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28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一位男乘客在过安检时,箱子内突然冒出白烟,经过检查后是充电宝爆炸 监控截屏

【看中国2014年05月11日讯】每天,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安检处都有上百个充电宝因不合规格被无奈丢弃,而很多乘客对于这样的规定表示不解。4月28日,机场一安检通道一名男子行李箱里的充电宝过安检时冒浓烟、随之发生爆炸,这一幕再次警醒大家,此类物品不安全,登机有要求,携带有讲究。

准备接受安检 充电宝爆炸

4月28日上午7时,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一安检通道上,先冒出浓烟,随后传出爆炸声,经检查,是乘客行李箱内的一个移动电源—充电宝发生爆炸,随后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了处理。

昨日,记者在当日监控上看到,一名中年男子过安检通道时,刚打开自己的黑色行李箱准备接受安检,里面就冒出浓烟,而浓烟是从箱体内的衣服下面冒上来的。随后发出了爆炸声,爆炸威力不大,只在箱体的范围内有些许损伤。

机场安全检查站安全服务质量科副科长杨霞介绍,对于很多人来说,充电宝(手机等移动电源)已经成为出行必备品,但是很少人了解,乘坐飞机时合乎规格的充电宝只能随身携带上机,不能办理托运手续。

每天上百个充电宝被丢弃

杨霞说,今年2月以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每天出港人数4万多人,其中1万多人携带有充电宝,而这1万多人里,又有100多个都会被卡在安检处,不是无标识、无说明、无厂家的三无产品,就是容量超大、超出核定携带要求。还有不少旅客因不了解相关规定,将其装入行李箱办理托运,造成行李二次安检。

不仅是充电宝,还有单独的锂电池也不能托运。如果是装在设备上的(如相机、摄像机、笔记本电脑、手机电池等)锂电池,可以随着设备一起托运,一旦二者分开,单独的锂电池在其容量符合范围内可随身携带乘机,如果超出范围也是需要审批的。

充电宝属于备用锂电池,在高空环境下遇热后很容易引起自燃,如果将锂电池直接放入行李中托运,行李在狭小的货舱空间挤压碰撞极有可能着火爆炸,货舱的火情难以发现和控制,因此锂电池托运十分危险。

充电宝不能托运只能随身带

什么样的充电宝才算是合乎规格的?杨霞介绍,额定能量在100Wh(含)以下的属于合乎规格;额定能量大于100Wh小于等于 160Wh的,需提前到值机柜台申请批准,开具批准放行单后每人最多可随身携带两块;额定能量超过160Wh不能通过安检。即便是符合要求的充电宝也不能托运,只能随身携带。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提醒市民,出行前要计算好自己所带充电宝或锂电池的容量,因为它是危险品,机场不给予暂存。若带了不符合规格的移动电源,最终不得不扔掉。

来源:华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