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银行里有多少中国贪官的存款?(图)

作者:天涯海角客 发表:2014-05-11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士最大银行瑞银集团(UBS)(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05月11日讯】5月6日欧洲财长会议上,瑞士同意签署一项有关自动交换信息的全球新标准即“信息透明协议”。根据这项新标准,延续几百年的保护银行客户隐私传统就此终结,瑞士账户再也不那么“保密”了。据外媒报道:瑞士最大银行瑞银集团(UBS)是最早因协助美国籍客户隐瞒帐户而遭美国起诉。2009年,瑞银UBS承认协助美国富人藏匿资产避税,为免遭刑事起诉,瑞银与美国政府达成协议,支付7.8亿美元罚款,并披露逾4,700名客户身份。

这个新闻传播之后,在中国媒体界引起了很大关注。原因在于,瑞士一直是世界各国贪官的“避税天堂”,而中国有许多贪官在瑞士银行存有大量的金钱,而今瑞士银行公布了“信息透明协议”,对中共来说,是提供了反腐的很大帮助。因为对痛恨腐败官员的中国人来说,都在看瑞士这个协议之后,中国到底有多少贪官会现出原形。

在中国大陆民间,对于贪官把钱存在瑞士银行的传闻有很多,而今瑞士银行公布了这样一条新标准备,无疑给中央习李王反腐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但我们要清楚的知道,瑞士银行只是积极主动配合,并不是完全公布客户的信息,所以并不是我们想像的那样简单的。你认为某人有问题,要瑞士将这个人的信息通协议交换,但一定要得到他们仲裁,相对美国来说,中国对瑞士的影响还不是很大,可能瑞士银行会找出很多理由来应付中国政府,所以我们不要高兴太早,如果有一天瑞士银行也能像帮助美国那样,将美国政府的富人贪官藏匿资产披露出来,那中国到瑞士藏钱贪官的末日就真到了。

虽瑞士银行公布这条协议,但他们也可能不会完全那样做,因为他们也考虑到很多问题。对在瑞士银行存款的客户,大多数是看中他几百年对保护客户隐私的条例,很多国外的官员富人到瑞士存款,大多数是屁股不干净的,如果这条条例被瑞士银行赤裸裸的打破,谁还会在他们的银行存钱呢?所以这一新条例对瑞士银行也是一大考验,到时他们会有选择地做出一些决定,如像卡扎菲、萨达姆等这样的独裁者,他们会公布;而像一些富人偷税,还有些腐败官员个人的问题,他们可能会选择回避,或是拒绝公布!不然的话,瑞士银行还会有市场吗?

现阶段中央反腐力度在加大,而一些财产来源不正当的贪官和富豪也开始纷纷用各种各样的手段来为自己的洗白,当然,财产外移一直以来是他们的首选,因为他们知道如果有一天,在中国呆不下了,听到风吹草动,自己完全可以全身而退,到国外照样可以活的很精彩!而瑞士银行一直以来都是他们的首选。而今瑞士银行公布这条消息,他们中间可能会有很多人开始考虑转移目标,寻找另一个国家的银行了。所以,在瑞士银行变通的时候,中国腐败分子也会学会变通的,他们不会等着中央反腐到瑞士银行查存款而坐以待毙。可能他们也将这笔存款换了一个人的身份,可能让你无处可查,查无实据,总之,不要低估腐败分子的能力。中央反腐要是从多方面出手,将这些腐败分子清理出局,还中国一片纯净天空的话,民众会举双手赞成的!

还有一个问题,也是值得人们关注的,那就是在瑞士银行里,到底有多少中国贪官的账户呢?前几年,有维基解密披露,中共高官在瑞士银行大约有五千个账户,有很多是“大老虎”级别的人物。而这些高官的巨额财产都是从哪里来的呢?一时间让很多民众感到很气愤。当然,这个数字是否精确呢?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听听看看也就算了,而若真想把问题弄清楚,还需要中共自己来回答!

来源:和讯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