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系统打老虎 内部有人不懈告曾伟

发表:2014-05-12 2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12日讯】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华北分部主任朱长林日前被带走调查,电力系统反腐首次由地方电网层面上升到国家电网层面。反腐利剑已经撩到了电力老虎的眉梢,亦将牵出不少豪门权贵。

朱长林早年任职于河南电力公司,之后调任四川省电力公司总经理,二○○九年调任北京电力公司总经理。去年调任华北电网并兼任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一职,据说他是现任国家电网董事长刘振亚的心腹亲信。朱长林被调查只是电力系统腐败的冰山一角,庞大的基座仍然隐藏在水面之下,随着反腐的深入,相关案情必将大白于天下。

早在朱长林被调查之前,国家审计署从五个特派办派出数百人进驻国家电网公司,对刘振亚进行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刘振亚现年六十二岁,今年是其担任国家电网公司一把手的第十个年头。大陆有媒体报道,继铁道部、中石油之后,国家电网将成为下一个被严查的国企。这个企业管理着近两万亿元资产、超过一百五十万名员工,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电力寡头。

在国家电网系统腐败中,最为人诟病的是当初山东鲁能集团改制,据大陆财经网揭露,这个价值七百多亿元的优质国有资产差点以几十亿元的超低价贱卖给一些有红色家族背景的私人集团。而曾经是鲁能集团董事长、现任的国家电网集团总经理刘振亚,则被媒体指称为这场未遂交易的幕后推手。

海外媒体曾披露这宗未遂贱买贱卖国有资产一案,涉及中共内部曾姓、王姓等豪门的子女,刘振亚期望利用这宗交易,向党内豪门输送利益,染红自己的乌纱帽,晋升中央委员。若不是鲁能集团内部有人持之不懈地上告,这笔鲸吞国有资产的交易差点完成。然而奇怪的是,这宗震惊海内外的腐败案,中纪委却没有深入调查,最后不了了之。

另外,国家电网近年大手笔进军国际市场,在葡萄牙等国购买当地电网企业,这些高达上百亿元的巨额投资也被媒体踢爆有为电网官员洗钱的嫌疑,是慷国家之慨,谋个人私利的交易。而电网系统官员子女在海外留学挥金如土,比阔斗富,早就是公开的秘密。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