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方法喝出水嫩好皮肤 (图)

发表:2014-05-13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体几乎是由水分所构成,如何让水适当的导入体内,对于保养和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体内水分不足,不仅会引起便秘、脱水等症状,还会引发干燥、粗糙等问题。

相反,如果你懂得喝水的学问,就可以让身体摄取足够的水分,还能轻轻松松补水护肤,做个健康水美人。

一天喝6-8次,适量饮水

首先,喝水的要领就是“一次喝一杯的程度(150~250ml),一天喝6~8次”。如果依照这样的程度喝水的话,可以补充一日所需的水分量(约1.5公升)。

具体的来说就是:1.起床后马上,2.早餐时,3.午餐时,4.下午茶时,5.晚餐时,6.要洗澡时,7.睡觉前。

体内一次可以处理的水量有限,所以为了想要补充一日的所需水量,一口气大量饮水是NG的!即使对美容有效果,对身体却是一大负担。

睡觉前后一定要喝水

喝水最有效果的两个时间点,分别是睡觉前和起床后。其实在睡眠中,意外的流失很多水分呢!所以一起床马上补充200ml的水分是很重要的。

另外睡前摄取水分的话,隔天一早的气血也会很畅通喔!

特别是年纪大的人,因为不喜欢半夜起床跑厕所,就不在睡前喝水,这样很容易因为水分不足而引起脱水症状,要特别注意!

空腹时饮水

为了吸收中硬水和硬水里的矿物质,饭前空腹喝水是最好的。为了让消化器的黏膜运作以便吸收矿物质,空腹是喝水的最佳时刻。

喝水会刺激副交感神经,促使内脏运作。虽然小肠会吸收水分中所含的矿物质,但是如果一次大量饮水,矿物质会无法全部被吸收,因此一回一杯程度的量是最适当的。

顺便一提,水若煮沸的话,酵素就会消失,矿物质也会结晶化(煮沸的白开水有别的效果)。

喝常温水

就算水对身体有很多好处,但是请不要喝冰的水。为了不要让体温因为水的温度而降低,饮用比常温高温的水是重点!特别是肠胃比较不好的人,如果一次喝大量冰水的话,小心会对肠胃有不好的影响。还有,心脏不好的人喝太多冰水,在心脏旁食道里所经流的冰水,会导致心脏降温而造成负担。

另外,身体是否能有效率的吸收含矿物质成分的矿物水,其实跟水的温度有很大的关系。喝冰的矿物水觉得很好喝,但是肠子吸收水分和矿物质的速度却变慢了。

不管怎么说,冰的东西对健康和美容效果会减半,如果可以的话尽量常温下喝水吧!

流汗前喝水

在洗澡或运动前,请记得一定要补充水分。运动期间大约每15分钟1次的程度喝水最佳。

这个时候喝比常温还要低温,大约是6~13℃的水是OK的!

在口渴之前,慢慢喝水

当我们感觉到“口好渴喔!”时,实际上就是轻微的脱水症状喔!

当体内的水分减少时,血液会变得黏稠,引起想睡觉或者头痛等征状。在这些征状发生之前,记得勤劳的补充水分吧!

利尿食物也重要

一味的补充水分而不注重水分排泄,易使人体水分失衡,造成身体浮肿(如何去除身体浮肿)。因而在补充水分的同时也要注视多进食一些利尿食物,增加水的循环速度。

咖啡、茶、西瓜等都是很好的利尿食物,而且对肾脏尿液的形成有促进作用。蔬菜水果、粗粮等这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可在肠道吸收更多的水分增加粪便的重量,帮助水分排泄。

人体表毛细血管在人进食辛辣刺激食物后被扩张使人体表出汗、加促水分排出体表。

运动后要补水

运动后要及时补充水不能等到口渴时才喝水,因为出现明显口渴时人体已缺水2%。

运动时应该掌握正确喝水的时间,即运动前、中、后三个不同时段都要补水。运动前先喝150~250毫升的水,运动中每隔15~20分钟需要补充120~240毫升的水,运动后以体重减轻的量补充相应的水,即体重每下降1千克补充1升的水。

吃咸食后多喝水

吃太咸会导致高血压、唾液分泌减少、口腔黏膜水肿等。

如果吃咸了,首先要做的就是多喝水,最好是凉白开或柠檬水,尽量不要喝含糖的饮料或者酸奶,糖分反而会加重口渴感。淡豆浆90%以上都是水分,并且含有丰富的钾,可促进钠排出,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

便秘时多喝水

便秘会导致体内毒素堆积,引发色斑、痘痘等问题,而缺乏水分是便秘的原因之一。

便秘的人可以适当多喝点水,一定要大口大口地喝,吞咽动作快一些,这样水就能尽快到达肠道,刺激肠蠕动,促进排便。在补充水分的同时,还可以吃些韭菜、芹菜、苹果等富含膳食纤维的果蔬,缓解便秘的效果更佳。

洗澡后慢喝一杯水

洗完澡后,身体会流失水分,所以很多人都会觉得口渴,此时喝一杯水可以有效给身体补水。

但是千万不要端起一杯水一饮而尽。因为洗热水澡后,身体受热血管扩张,血流量增加,心脏跳动会比平时快些,喝太快会对健康不利,所以应该小口慢速喝下一杯温水。

推荐:正确喝水的时间表

喝水也要踩准点,如果可以根据身体的生理特点,好好分配每天的“8杯水”,不用使用任何道具,就可以让健康和美容效果更为加倍,今天开始就来试试吧!

AM6:30

经过一整夜的睡眠,身体开始缺水,起床之际先喝杯250CC的水,可帮助肾脏及肝脏解毒。别马上吃早餐,等待半小时让水融入每个细胞,进行新陈代谢后,再进食! (非常重要!身体排污靠它!)

AM8:30

清晨从起床到办公室的过程,时间是特别紧凑,情绪也较紧张,身体无形中会出现脱水现象,所以到了办公室后,先别急着泡咖啡,给自己一杯至少250CC的水!

AM11:00

在冷气房里工作一段时间后,一定得趁起身动动的时候,再给自己一天里的第三杯水,补充流失的水分,有助于放松紧张的工作情绪!

PM12:50

用完午餐半小时后,喝一些水,取代让妳发胖的人工饮料,可以加强身体的消化功能,不仅对健康有益,也能助你维持身材。

PM3:00

以一杯健康矿泉水代替午茶与咖啡等提神饮料吧!喝上一大杯水,除了补充在冷气房里流失的水份之外,还能帮助头脑清醒。

PM5:30

下班离开办公室前,再喝一杯水。想要运用喝水减重的,可以多喝几杯,增加饱足感,待会吃晚餐时,自然不会暴饮暴食。

PM10:00

睡前一至半小时再喝上一杯水,目标达成!今天已摄取2000CC水量了。不过别一口气喝太多,以免晚上得上洗手间影响睡眠品质。

来源:爱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