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北海道 吃货的海鲜盛宴(组图)

发表:2014-05-14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好的自然生态环境造就了北海道的美食天堂,札幌的帝王蟹,小樽的海鲜,旭川的拉面,富良野的薰衣草冰淇淋和哈密瓜都不容错过,值得推荐的还有海胆盖饭、成吉思汗火锅、各种口味的冰淇淋、北海道啤酒和白色恋人巧克力饼干!跟着蝉君去吃遍北海道美食吧!

不可错过的海鲜市场

吃货来说,海鲜市场怎能错过!了解日本旅行的人大概都会知道东京的筑地市场,而北海道各个城市中也有不输给筑地的海鲜早市噢,想吃到最便宜最新鲜的刺身,到海鲜市场就对了!

★★★函馆早市★★★

  

蝉小队 紧邻JR函馆站的函馆早市,步行约3分钟可达。朝市内有超过200间店铺,贩卖最新鲜的海鲜食品,是日本著名早市之一!

痴娃说梦 “朝市”名副其实,一过10点不少外面的摊位就收摊了,市场里有不少好吃的店铺。购买海产品的话,请注意货比三家,可以讨价还价,标价基本虚高,一般店主会主动提供discount。

★★★钏路合商市场★★★

  

盖是英雄是吴掌柜 钏路的合商市场,是传统日本海鲜集市之一,我们去那里除了感受日本人逛市场的同时,也冲着那里的盛手丼而去,150yen的一碗白饭,然后捧着白饭瞎逛,看到自己喜欢的就食材就往上放,组合成自己喜欢的独特的一碗海鲜丼,价格非常便宜,用料绝对新鲜。

takanami 钏路的海鲜市场的特色就是“随心所欲海鲜盖浇饭”,所有的生鱼片都被分成小分,买一份饭(加100日币还能买到寿司饭),挑选自己想吃的海鲜,边上找个位置一坐,就可以享用最新鲜的海鲜了。

★★★小樽三角市场★★★

吃货瘦瘦潇 小樽站旁的三角市场,地方不大,挤满了新鲜的海鲜摊和游客。来到海边城市,定不能错过当地海鲜生鱼等。鲜嫩多汁的三文鱼,甘甜的鲜虾,配着热乎乎的米饭和提味的小菜,美味难以言表。

美味海鲜吃不够

北海道自然环境优越,盛产各种新鲜无污染的海鲜,到了北海道,当然要一次把海鲜吃个够!

★★★小樽政寿司★★★

  

盖是英雄是吴掌柜 小樽的政寿司本店,全北海道最好的寿司店,可以看出师傅的用心和功力,推荐5250yen的主厨套餐。

澹小蛋 北海道小樽的寿司出了名的!于是直奔政寿司吃晚饭!标准一人份寿司是2980日元,蟹汤550~我们点的是吞拿鱼set,即这套寿司里最美味的是吞拿鱼寿司。对了,日本也有类似大众点评酱的网站能下载优惠券噢,下载了张优惠券然后多送了四个墨鱼寿司。

★★★札幌三大名蟹自助餐★★★

Tiggger虎 所谓三大螃蟹就是帝王蟹、长脚蟹、毛蟹,别忘要壶清酒来搭配。

★★★海胆盖饭★★★

 

痴娃说梦 札幌的网元积丹港屋,藏在某办公大楼的地下二层,是我做功课时偶然发现的小店。食后感就是:严重推荐!回绕在脑海里的就是鲜甜、好吃,我现在码着字不由得咽了下口水。平日不排斥海胆,但也不算海胆控,但这次北海道之行硬生生把我变成一个海胆狂热爱好者啊有木有?

★★★会跳出碗的章鱼★★★

chuchau 这就是传说中会逃出去的章鱼饭!真的逃出去了!一大早就吃这个会不会太幸福!

肉食动物不可错过

除了海鲜之外,肉食动物在北海道也能找到自己心仪的美食!和牛刺身,成吉思汗火锅,居酒屋的各种烤串……噢,想起来就口水直流!

★★★带广豚丼★★★

chuchau 晚上7点半左右,带广到达!虽然只是路过落脚,但既然到了漫画《银之匙》的故乡,豚丼什么的务必要尝一尝,肉烤得焦香后淋上甜味酱汁,……这个厚度、这个嫩度、这才叫吃猪肉……!

★★★富良野和牛刺身★★★

Luer被人注册了 晚上到了北海道薰衣草的故乡富良野。第一餐便是大名鼎鼎的和牛刺身和野味锅。喜欢美食的朋友推荐你们,值得一试!

甜品星人的天堂

北海道的奶制品和水果都很出名,所以做成的甜品、冰淇淋、饼干和巧克力等也美味感也满分!

★★★口感醇厚的甜品★★★

chuchau 甜食星人+奶制品星人爱死了北海道牛奶!口感醇厚得好像可以嚼,做成冰淇淋就更赞了!

★★★北海道冰淇淋★★★

renetsai 终于终于发现了几个大大的雪糕筒模型!是这里了(≧▽≦)/去买雪糕。我选的是5段:SODA,草莓,蜜瓜,牛奶和薰衣草。每一段都超级好吃!!难忘啊。

★★★铜锣烧★★★

chuchau 馅子足有4cm厚、里面填着一整颗栗子的铜锣烧!这货还能叫铜锣烧吗分明是个腰鼓!!

★★★Cheese Cake★★★

痴娃说梦 在富良野果子工房买了人气最高的cheese cake和布丁,抚慰我受伤的心灵,治愈力果然一级奶味浓郁,口感绵密,轻盈的奶油topping和馥郁的cheese蛋糕底搭配得极完美,入口简直是幸福的感觉。

★★★白色恋人巧克力饼干★★★

蝉小队 白色恋人巧克力饼干是北海道最著名的礼物,你可以去坐落在札幌郊区的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看到整个巧克力的制作过程,学做白色恋人巧克力饼干,买礼物,还有甜品可以品尝噢。

来源:蝉游记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