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司机拾金不昧 昏迷弟弟醒过来(图)

发表:2014-05-15 0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15日讯】昨日下午1点半左右,福州古田路公交车站附近,伴随着车辆卷起的风,一叠百元大钞四处飞扬。这时,一辆306路公交车刚好路过,司机连忙在车站附近靠边停车,与乘客一起下车将钱捡起,一数,将近两千元。

这名公交车司机叫戈振清。昨日,他已把钱交给公司找失主。巧合的是,昨日下午,他下班时得知,因摔伤昏迷数天的弟弟也已完全清醒,这让刚做了好事的戈师傅开心得不得了。

车外下起钞票雨 公交乘客看傻眼

昨日下午2点左右,福州市民邱先生报料说,当天中午,他乘坐306路公交车回家,行驶方向是从火车南站至仁德公交总站。在1点30分左右,公交车从紫阳立交桥驶下进入古田路。

“突然就看到,后车门外的路面扬起一堆钞票,跟下雨一样。很多人都看傻了。”邱先生说,当时车上有二三十名乘客,大家都不知道钱是从哪里来的。很快,公交车靠路边停下,司机和乘客下车将路上的钱捡起。这时,公交车司机喊:“都把钱交过来!”最后一数,现金近两千元。因赶着离开,他连车牌也没记下。

有目击者称,当时前方路口绿灯仅剩几秒就要转为黄灯,公交车是最后一辆驶过路口的车。在此之前,多辆车都加速驶过路口,这些钞票就被车尾扬起的风卷起。随后,公交车在距离古田路公交车站200米左右靠边停下,司机招呼几名乘客下车,步行到路口捡钱。

担心被误会私吞 叫来两乘客作证

昨日下午3点左右,记者辗转联系得知,这辆306路公交车的车牌为闽AY8367,司机叫戈振清,江西人,43岁。他来福州已20多年,在闽运公交公司已上了4年班。

随后,记者拨打了戈师傅的电话,当时,他已经下班,正在赶往福州市二医院的路上,准备照顾摔伤昏迷的弟弟。

戈振清说,当时就看到一叠百元钞票随风飘,他也看傻了,很多乘客还以为钱是他丢的。“我也是打工的。知道赚钱不容易,这丢钱的人肯定很着急。我就担心被其他人捡走,私吞了。”随后,他靠路边停下车,看到后方没有来车后将车门打开,跟乘客一起将钱捡起来,然后招呼大家把钱交给他。

“我心里也担心,怕别人说我将钱‘私吞’了。”戈师傅说,当钱到他手上时,他都不敢数,就找了坐在第一排的一位女乘客帮忙点钱,并留下联系方式。到了仁德公交站后,他还让一名男乘客留了电话,方便后面联系为他作证。

对于这些钱的来历,戈振清判断,应该之前就已经掉在路面上。因为当时,前面车辆赶着过路口,卷起的风很大,才把钱带起来。目前,他已把这些钱上交公司。


好人有好报!戈振清捡到钱上交后,得知昏迷几天的弟弟完全苏醒了。

昨日下午3点40分左右,记者赶到戈振清弟弟的病房,一进病房,就看到戈振清正和家人有说有笑。原来,5月10日清早5点半左右,戈振清的弟弟在骑车途中突然昏倒,右锁骨骨折、脑部积血,一直昏迷不醒。而在昨日下午,当戈振清来到病房后就得知,弟弟已经完全清醒。周边病友称,这真是好人有好报。

闽运公交公司政治部副主任高嵩说,对于戈师傅的行为,公司也将进行奖励,并会在近期的安全会议上进行表扬。对于这些钱,公司会按程序进行招领或报警。

原标题:路口百元钞票漫天飞 公交司机率乘客拣钱上交

来源:福建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