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手有脚”怪怪鱼 长鼻蝙蝠鱼(图)

作者:天静莎 发表:2014-05-16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它是?它“有手有脚”,不喜欢游泳却会走路。不是鱼?它属棘茄鱼科,喜欢呆在海床上,用它专有的“天线”搜寻猎物。

它就是“长鼻蝙蝠鱼”,头上有个突起的状似长棒的鼻子,身体形状和一般的鱼类也很不同,呈现背上腹下的扁平状,但胸鳍和臀鳍很发达,变成四肢一般,这让它与众多的鱼族不同,能在海床上行走。“长手”的鱼族们的生活不是在手中游来游去,而是在海底走来走去!虽然它能够游泳,但是它更习惯于用四条腿走路,只是行动缓慢,而且它的求生本能是以“以静制动”。当长鼻蝙蝠鱼感到饥饿时,会趴在海床上一动不动,然后上上下下调整长鼻上面的“天线”搜寻猎物,当有好奇的小鱼靠近时,它会迅速张开嘴,一口吞下好奇的来者。当感到危险时,它会迅速把自己埋在沙子里避难。


长鼻蝙蝠鱼。(天静莎翻拍海报)

长鼻蝙蝠鱼身长可能长到一尺以上,但不能与行动迅速的鱼族竞争。它属于棘茄鱼科,全身长着红褐色到深棕色的暗色斑点与不规则的纹路,这保护色让它与海底的砂石杂在一起不容易被发现。它的腹部则为橘红色。

现在,像这种长手长脚的鱼类很稀少,但是地中海曾发现长手鱼的化石,可以往前推大约5,000万年的生存历史。
长手鱼的特征、习性,让人对大自然的奥妙再次发出赞叹!同时又挑战了人类渺小的“已知”!

长鼻蝙蝠鱼在海里的影像: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