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高房价下的“中国式蜗居”

发表:2014-05-17 0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17日讯】近日有媒体报道,福州打工的农民工李小金一家四口蜗居“树屋”17年,成了现实版的“贫嘴张大民”。这种另类的蜗居方式在大城市里并不罕见,高房价下的中国,有蜗居地下道的、集装箱的、公共厕所的……形形式式,无奇不有。


群租房蜗居

如果没有经历过,你可能永远无法想象这样的生活:一套三居室单元房,被木板隔成了20间小房间,每间房长不足4米,宽1米多,仅够容纳一张单人床,两个人同时在屋里时,其中一个人必须得坐在床上……蜗居于如此密闭压抑的环境里,数十个人不得不牵扯着彼此的私人空间,生活质量更无从谈起。


集装箱蜗居

在深圳,从东边的盐田、布吉,到西边的民治、福永,沿着公路行走,一路都能看到很多这样的广告——“住人集装箱,每个每月6元”。面对深圳楼市接近2万元的均价,这种超低租金的“住房”也许会开始慢慢进入人们视线。


公共厕所蜗居

来自茂名的廖晓明与潮州人王璇娜,这对来自农村的夫妇为了不让孩子在老家“留守”,而是能在广州免费上学,他们放弃了经营的小店铺,转行当上了厕所的清洁工人。为了节省开支,9年来,这一家三口一直蜗居在他们承包打扫的厕所里。


蜗居危房

近日有媒体报道,苏州市轮船运输公司数十名退休老职工,至今仍然居住在一座8年前就被鉴定为危房的老楼里。


地下室蜗居

北京,无论是经济还是高楼都令人目眩。而在这个平均月房租超过3000元的城市里,蜗居地下成为了上百万低收入的外来务工者的唯一选择。


蛋蜗居

24岁北漂小伙戴海飞花6427元,造出一个6平方米大小的“蛋形”微住宅。


下水道蜗居

北京,在丽都广场南门西侧路边草坪的一口井,井盖上盖着纸板、薄膜,并用石头压住,井盖正中间写着一个“暖”字。不远处的铁栅栏上,搭着一床蓝色被子,还有一些袜子、泡沫纸等物品。井里住着一个老头和一个老太太,两位老人近70岁,在此居住已有五六年,白天外出乞讨,晚上回来居住。

来源:九个头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