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女星成名前心酸血泪史(组图)

发表:2014-05-19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心如出人头地前的艰辛不堪回首

林心如刚入行时,据说也吃过不少苦。在上海拍《上海探戈》时,她和几个人挤在一张小床上睡觉,两天吃一顿饭,拍淋雨戏连续十多个小时。拍舞蹈的动作的时候,男演员毛手毛脚的那些“不规矩”,因为配合了舞蹈,居然变得好像合情合理,林心如也不敢吭声。

据林心如后来自己叙述,她那时在剧组很受欺负。外景地的那个饭店阴森黑暗,很恐怖,屋里的小灯泡只有25瓦,屋里也很潮湿。厕所没浴缸,墙砖上还有青苔,连卫生纸都是粉红色的,硬得可以拿来写字的那一种,她一走进去就好害怕。更可怕的是,她还被安排住进了一套据说闹过鬼的房间。刚到剧组时,工作人员安排一间套房给她住。她很纳闷:套房应该是女主角住的,有没有搞错啊?走进屋子,她才发现那间套房是并列着的4个房间,有点邪门。最后女主角去住标准间,她一个人就住在那间蹊跷的“套房”里。躺在暗暗湿湿的房间里,林心如把自己的4串佛珠全部拿出来戴在身上,摆在床边,紧紧握着佛珠睡觉。整整一个礼拜,她每天都提心吊胆,睡着了还开着电视机。

孙俪:不知父爱滋味

在电视剧里“幸福像花儿一样”的女孩,成长的岁月里却不得不经历父母的离散和父爱的缺失:“当时爸妈老是吵架,我从小就感觉他们会分开,因为我觉得我也是家里的一份子,老看着他们。但是我妈妈为了我不想跨出这一步,她觉得对我有伤害。”尽管如此,在幼小的孙俪心中,这段勉强维持的婚姻还是给她留下了深刻的烙印:“在家里就会看脸色——看他们说话了,就是好了,自己就开心了。”

这个勉强维持的家庭还是宣告解体,孙俪也成了单亲孩子:“还好。到中学的时候自己长大一点了,我很多同学,他们父母也是离异,很早就离异,所以可能那时侯思想长大了,也没什么,只要我妈妈幸福就好了。但是,他们刚刚分开的时候,我11岁左右,性格因此有了很大的变化,不太讲话,一直在思考。其实想什么呢,自己也不知道,但一直会沉默。我觉得自己跟别人不一样。也会有很多困难,比如老师要是命题作文《我的爸爸》。到现在,我的表妹,她的爸爸对她特别好,所以我心里老是觉得自己少了点什么。我表妹是打排球的,有一次她的膝盖给撞伤了,她的爸爸就跪在地上,她在上网,他给她揉膝盖。我表妹说:‘爸爸我要吃苹果’,他爸爸说:‘等我手洗干净’,等他洗完手,然后拿个苹果就放到她嘴里,又给她揉膝盖,问她疼不疼,看得我都很受不了。我会觉得爸爸怎么可以对女儿这样,因为我从小就没有这样的经历,很多我的朋友,他们父母也是离异的,我也会去问他们的感受是不是跟我一样。父母离异的孩子就是这样。”

谢娜付不起房租的日子

谢娜在北漂时认识了刘烨,有过快乐的日子,也有过找不到工作付不起房租的日子,有过这样日子的人对“房东”这个角色都不会有什么太好的印象,因此我们在《娜是一阵风》里看见了“从此再也不会在噩梦里出现房东这个角色了”这样的字眼。我不知道口无遮拦的谢娜在面对斤斤计较的房东时是不是也会扮“可爱猪”的鬼脸,但我非常清楚和理解她努力背后的那些不能说的秘密,谢娜的成功依靠了很多人,但最值得依靠的还是她自己,一个满嘴跑火车的四川姑娘。

章子怡巨星诞生于“危房”中

1998年到2008年,章子怡用十年完成了很多平常人做梦都不敢想的事,实现了人生的奇迹。十年,从零开始,15部电影,至少23个奖项;十年,从中戏的朴素学生到国际红毯的高贵巨星,从青涩的中国新生代演员到最年轻的戛纳电影节评委;十年,从28平方米筒子楼的燕雀摇身一变成为北京别墅豪宅的女主人。

华人女明星中在国际道路上走的最顺利最高端的无疑是章子怡,现在的她投资电影,做制片人,拿影后,红到发紫且大把捞钱。然而回首那个让她一夜成名之前,她只不过是北京一个普通家庭的女孩,有文艺表演梦,功课不好,样貌非最佳,也曾经演过不知名的女主角……

章子怡出生于北京普通工人家庭,有一个哥哥。她小时候曾苦练舞蹈,立志成为舞蹈演员。8岁的章子怡走进了宣武区少年宫学习舞蹈。因为她小时候长的很瘦,所以老师建议她去学习舞蹈。3年后,11岁的章子怡考入了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开始了她6年的民间舞专业的学习,并且在1994年全国桃李杯舞蹈比赛中获得了表演奖。这次获奖不但没有使小小的章子怡沾沾自喜,却使她开始了第二次人生选择,于是她想到了戏剧,想到了电影。小时候的舞蹈基础并没有白学,为她在以后拍摄武打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位于宣武区广安门附近的广义街,是一条默默无名的街道,然而章子怡就出生在这里的一片简陋的楼群之中,她的小学生涯就是在广义街小学度过的。广义街小学的马路对面那片陈旧的简易楼群名叫广义里,在临街的楼房后面,有一片建筑年代更久远的灰色四层小楼,章子怡的家在楼群深处的52门,她一家是在上世纪90年代初才搬走的,之前一直生活在这里。

章子怡的家原来在52门的107室,只有一间小房,十几个平方米,这里一层有8户,按单双号分为左右两边住户,4户人家共用1个厕所,1个小厨房。您可以看到这片楼房虽然外表重新刷了彩,但楼房内墙皮剥落,楼道昏暗,发出一股潮湿的气息,这里的房子已经算是危房了,人们一直盼着拆迁。章子怡的父亲是电信局管土建的“工头”,她的母亲原来是一位幼儿园的老师,一家的生活很普通,章子怡童年时长得不算特别漂亮,但她从小就喜欢唱歌跳舞,很活泼,经常组织门口的小女孩一起跳舞或者做游戏。

90年代初,从广义街的老房子搬出后,章子怡一家搬到了位于民族文化宫后面的二龙路电信局的宿舍楼,地址就叫二龙路43号,章子怡家住在17层的1703房间,她就是在这个“家”考上中戏的,也是在这里走向事业成功的,那时章子怡给邻居们的印象是并不算很漂亮,衣着也很朴实,不太爱说话,给人有点孤傲的感觉。

赵薇

赵薇父亲为工程师,母亲则为小学教师,还有一个哥哥。在赵薇大二期间,被台湾畅销言情小说女作家琼瑶选中,出演由其畅销小说改编的电视剧《还珠格格》。剧集播出后,《还珠格格》轰动亚洲并风靡全球华人社区并打破中国电视剧收视纪录。

赵薇也曾经是一个周星驰电影中的“死跑龙套”的。1994年出道,在巩俐主演的电影《画魂》中只露了一次脸,也演过很多部不太出名的电视剧,直到遇到《还珠格格》后,赵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至于她现在都是内地人气女明星。

赵薇生于中国安徽省芜湖市,其祖籍为中国安徽省无为县。父亲为工程师,母亲则为小学教师,还有一个哥哥。赵薇首次触电大银幕。当时由巩俐、尔冬升主演,大陆著名女导演黄蜀琴执导的传记片《画魂》在安徽取景拍摄,并在赵薇所在的芜湖师范学校招收了群众演员。赵薇出演了该片中一个没有台词的小角色。

在赵薇大二期间,被台湾畅销言情小说女作家琼瑶选中,出演由其畅销小说改编的电视剧《还珠格格》。剧集播出后,《还珠格格》轰动亚洲并风靡全球华人社区并打破中国电视剧收视纪录。赵薇亦凭借出演小燕子一角一举成名,被社会学家誉为“小燕子风暴”、“赵薇现象”等。赵薇不但凭借此剧被认为是中国大陆历史上第一个流行文化偶像,获得了第1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女主角奖和首届大众电视艺术双十佳“十佳演员”的称号,并成为《亚洲周刊》的封面人物。1999年播出的《还珠格格(第二部)》,更打破第一部的收视神话。之后赵薇赴台湾、香港及东南亚各国的宣传更是在更当地引起轰动。

也因为如此,她现在走的更远,歌坛最佳,影坛女王,广告代言更是重金酬劳。

大S和妹妹小S

徐熙媛(大S)、徐熙娣(小S)姐妹俩首先以唱片歌手的身份出道,由于姐妹俩活泼可爱,唱片公司将两人包装成偶像组合SOS,徐氏姐妹还曾经进军日本。加入福隆王伟忠旗下后,以主持人的身份在综艺界闯出一片天。

“SOS”虽然引起过轰动,也曾经红过,但是对于家境不算太好的姐妹俩来说,走红之后与经纪公司的纠纷以及后来很长一段时间的沉寂,都是她们好强个性背后难以承受的。

大S徐熙媛,17岁即出道,以一首《十分钟的恋爱》所以才一炮而红,后与小S主持八大“娱乐百分百”而奠定在演艺圈的地位。

2001年,因演出《流星花园》中杉菜一角而红遍全亚洲,并入围金钟奖最佳女主角奖,成为最具演技实力的新生代艺人,奠定了她在台湾偶像剧市场中独一无二的地位,这种优势也为她铺路到现在,年过30依然可以演偶像剧扮清纯少女,也会有不俗的收视率。

陈乔恩

陈乔恩其实是走搞笑路线发家,进入娱乐圈之后,她先后做过平面模特儿和助理,后来转入电视剧领域却因为拍戏太执着而遭遇冷冻,而后她又被组成女子团队进军歌坛。反反复复折腾的陈乔恩,终于在2005年成为台湾史上第一位主演偶像剧收视率破8女主角。3年后她更是成为台湾史上第一位主演偶像剧收视率破13女主角,破了自己的纪录。2008年录制内地综艺王牌节目《快乐大本营》09年1月10日播出后,以收视率3.17、份额7.3%刷新了《快乐大本营》12年收视新高。

2005年因主演偶像剧《王子变青蛙》而成为台湾史上第一位偶像剧收视率破8女主角。但乔恩并没有因为王剧的出色表现被经纪公司重用,甚至海外的宣传都没有女主角的身影,也导致收视破8的女主角一整年没戏可演,这对热爱演戏事业的乔恩再次打击,甚至开始怀疑自己。

2008年因主演偶像剧《命中注定我爱你》而成为台湾史上第一位偶像剧收视率破13女主角,刷新了自己维持三年的良好纪录,乔恩也因命中一炮而红,戏剧、代言活动纷纷上门。更因此剧,入围第四十三届金钟奖最佳女主角提名。

李冰冰

李冰冰绝对是摸爬滚打出来的现在的国内娱乐圈一线女明星,1994年出道的她曾经是小小的配角,而且演了很多年的电视剧电影也始终徘徊在二三线行列。

李冰冰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1993年进入上海戏剧学院学习,之前曾当过一年的小学老师。

李冰冰因主演《少年包青天》而被观众熟知,并逐渐走上了一线女星行列,《大明宫词》中刁钻古怪的安乐公主见识了李冰冰不同风格的演技。随后的《机灵小不懂》、《青春出动》李冰冰以及情感大戏《花样的年华》等诸多耳熟能详的作品奠定了李冰冰人气王的称呼。2004年的贺岁电影《天下无贼》更进一步把李冰冰推上了事业颠峰,经过多年的努力,现在的李冰冰已染成为多栖发展最成功的女星之一。除了在演技上的取得的成功,初试歌坛也发展的非常顺利,并多次为电视剧和电影演唱主题曲。除了等待与努力,实力才是硬道理。连续四年入围金鸡百花奖飞天奖提名单,李冰冰的实力无庸质疑,虽然在前几次在竞争中与影后失之交臂,但精湛的演技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姚晨

被誉为“大嘴美女”的姚晨,令她一夜走红的是那部超级无厘头搞笑的情景喜剧《武林外传》。剧中她扮演搞笑且大大咧咧的侠女“郭芙蓉”,荧屏上她扮丑自己取悦大家,也赢得了大家的喜爱和支持。

姚晨成名作《武林外传》,这部家喻户晓的情景喜剧,使当代的年轻人似乎找到了释放的空间,剧中的经典对话成为了时下最流行的言语。这也许就是时代青春奏响的欢乐调,为沉闷紧张的都市气氛谱出的悦耳音符。姚晨在剧中扮演的郭芙蓉,更是成为了年轻一代所追崇的对象,因为她青春、灵动、热情、可爱。私下的她崇尚快乐哲学,那迎风展现的笑容犹如身边洒满的阳光,亲切而温暖。曾经是舞蹈演员的姚晨,同样有着柔美,轻盈的气质,青春的色彩在她身上显得格外的绚烂,言谈举止间的生活小幽默,总能给身边的人带去轻松的愉悦,无不让人感叹年轻的美好!活泼、青春已经成为了姚晨的标志,举手投足间的魅力舞动,不仅仅是秋风拂面的舒适,更有来自于心灵的清爽。

张柏芝:时运不齐,命途多舛

很多人说养小孩是前辈子来要债的,但对张柏芝这种大孝女来说,应该是来还债的。外型清丽的张柏芝,怎么看都看不出来,父亲竟然是著名的道上兄弟胡须勇,爸爸是兄弟,一有不测,难免祸延子女,几年前,张柏芝刚出道没多久,就因为父亲的江湖恩怨,让对方要杀张柏芝,轰动了全香港,虽然靠有力人士摆平了这件事,但张柏芝对父亲不怨不怪的态度,让她成为著名孝女。

张柏芝因为表演飞车特技,导致受伤住院,住院期间无法工作,让张柏芝损失不少,最让她担心的是家人的生活会出问题,据了解顾家的张柏芝,不但买房子给父亲住,还出钱让姐姐去加拿大念书,弟弟开服装店,很多人不解,张爸爸可不是一位爱家好男人,而且还因为不负责任,让张妈妈受不了,只好离婚分手,但张柏芝认为上一代有上一代的苦处,现在有能力,让家人过好日子,她比什么都开心。

范冰冰

范冰冰1996年考入上海谢晋恒通明星学校,在校期间与刘雪华合作拍摄了电视剧《女强人》,出演男主角邵兵的未婚妻一角,被刘雪华相中,推荐给琼瑶,1997年参演琼瑶剧《还珠格格》,并与琼瑶的经纪公司签约,从此星路一帆风顺。

曾经的范冰冰,揣着全家人的辛苦钱闯荡娱乐圈,然而1996年出道的她演过小配角,演过不出名的女二号,即使演过最红的“金锁”之后也冷寂了好长一段时间。然而在2003年无论是电视剧《萍踪侠影》还是电影《手机》都给范冰冰带来了全新的蜕变,一个“百花奖”影后,让范冰冰成为了曾经的“华谊一姐”,现在的女老板,电影女王,国际影后。

范冰冰母亲曾经是舞蹈演员,父亲曾经是海军航空兵文工团的歌手。转业到地方以后,仍然从事文艺工作。他曾经是烟台小有名气的通俗歌手,在市省乃至在全国华东六省的各种歌唱比赛中,都取得过名次,范冰冰从小受父母的熏陶,她对于音乐有特别浓厚的兴趣。1981年9月16日出生于山东青岛的范冰冰可以说是星运亨通,现为中国第一线女星。上学一年来就拍了20集电视连续剧《导游小姐》,然后与刘雪华共同拍摄《女强人》,随后十五岁时又加盟琼瑶剧组拍了《还珠格格》及续集,她坦率地说:“《还珠格格》是我演艺道路的转折点,这个片子之所以创造了东南亚收视率之最。主要是因为社会节奏快、人太累,人们需要一部轻松、休闲的电视剧,而《还珠格格》正满足了观众的口味”。

范冰冰说自己96年开始北漂,每个月300块钱的生活费,范冰冰说到月底肯定早就花光了,但是范冰冰不肯再向家里要钱,每天只能吃一顿饭。那时候范冰冰的最大梦想就是吃碗刀削面。能吃苦的特点在范冰冰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不说她一年的工作量有多大,但是范冰冰走红后来参加节目,虽然范冰冰早已大红,但是为了保证有更多的时间准备节目,范冰冰从机场下来也没有回酒店,带着大大小小的行李箱从机场直奔演播室化妆间。很多大牌明星参加节目都要制订最低餐费,一个人吃几千块钱的也有。范冰冰却跟工作人员说:“去肯德基给我买个汉堡买瓶可乐就行了,赶快化妆吧!”这就是外界传言的牛气得不得了,绯闻满天飞的范冰冰。

来源:东方财富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