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粮食局严禁向当地驻军供应转基因粮油(图)

作者:周西 发表:2014-05-19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19日讯】湖北襄阳市粮食局网站近日发布消息称,从5月6日起,襄阳市所有军供站点,一律不得向辖区驻军供应转基因成品粮和食用油。据人民网15日的报道,襄阳粮食局称,近年来,随着我国粮油市场的不断发展,一批转基因粮油产品进入市场流通。鉴于目前我国对转基因粮油产品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尚未定论,为全面保障我市驻军官兵健康和饮食安全,从5月6日起襄阳市所有军供站点,一律不得向辖区驻军供应转基因成品粮和食用油。

襄阳市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凡要求,军粮供应无小事,为确保驻军官兵吃上放心粮油,严防转基因粮油进入军粮供应领域,对违规者一律按照有关规定,从严从重予以处理。对此,作者夜半挑灯看吴钩的文章反问道,既然目前我国对转基因粮油产品,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尚无定论,那为什么转基因食品现在满大街都是?为什么我们各级政府非但不禁止,反而还要大量引进?

这种拿全中国老百姓的健康和安全当儿戏的做法,是什么行为?既然转基因食材不可以进入军供,肯定也不能供给领导了,那就只能转入民供,“让”给咱老百姓了。如今,连政府粮食局都认为转基因食材不可进入军供,要“让”之与民,这说明转基因食品确实存在安全风险。可是,这样的风险就连以保卫人民为天职的人民子弟兵,都避之唯恐不及,那为何唯独要让咱老百姓来“享受”呢?

军人的素质多好啊,既然连军人都扛不住转基因食品,普通老百姓能抗住吗?据说,襄阳之所以把转基因“让”之于民,是根据广州军区联勤部和湖北省军粮供应中心的要求,怎么能这样呢?靠,从来都是领导享受“特供”,没想到咱老百姓如今也能享受这样的特权了,当然,谁都明白,人家“让” 出来的这个“特权”埋藏着多少风险?中国的老百姓真是太可怜、太悲哀了。

夜半挑灯看吴钩的文章又说,电视上、报纸上,官员们天天都在说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军人也总是高呼保家卫国,随时听从人民的召唤。老百姓养着军队,就是为了让军人来保卫自己,可军人担心转基因食品有问题,不敢食用,却“让”老百姓吃,把咱都当成为他们做试验的小白鼠了。这究竟是保卫人民还是坑害人民?请问,人民养这样的军人又有何用呢?古有“孔融让梨”,今有转基因食品“让”民。同样都是“让”,这境界却大不相同,真是有着天壤之别啊!

作者帝国良民的文章说,从襄阳粮食局所谓“军粮供应无小事”的逻辑我们不难理解,百姓的粮食供应质量和安全不算大事,显然这种逻辑和做法与当前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格格不入。应该说军粮供应无小事,老百姓的粮食供应同样无小事,尤其是在和平时期,老百姓理应与军队享有平等的食品安全机会,然而襄阳粮食局的做法却让人难以理解。

在一个负责任的政府眼中,并不存在单纯的“军粮供应无小事”这种逻辑。基于粮油供应对包括军队在内的全社会都是大事,如果粮食局承认“目前我国对转基因粮油产品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尚未定论”,那么转基因食品可以休矣,老百姓都完蛋了,还要军队干什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