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内乱 前将领绑架议员接管国会

发表:2014-05-19 1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19日讯】北非利比亚共和国国内战火再起,位在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的国会大楼18日遭到武装部队入侵。根据BBC报导,此次攻击是由退役将领哈夫塔(Khalifa Haftar)所领导的民兵发动,哈夫塔另发表声明,要求解散国民议会(GNC);哈夫塔所领导的团体也已指派60人立宪会议,接管国会权限。

根据中央社报导,利比亚国会议员指出,武装分子闯入国会后,突袭国会议员办公室;哈夫塔的发言人表示,这场攻击是由他们麾下的“利比亚国民军”(Libyan National Army)所发动,他们进国会是为了捉拿伊斯兰主义分子。中央社引述美联社报导指出,这场攻击造成1死9伤,共约20名国会议员及官员遭绑架

据外媒报导,哈夫塔指责国会中伊斯兰主义的议员及官员,放任极端分子绑架国家;攻击国会并非政变,而是在“人民的选择下战斗”。哈夫塔的发言人则表示,国会支持伊斯兰极端主义的好战分子,他们的目标是逮捕这些披着政治外皮的伊斯兰主义组织。

据美国之音报导,武装分子攻占国会大楼后,封闭通往该处的道路,也砲击附近一处伊斯兰教义派民兵所控制的军事基地,除此,战火也延烧到的黎波里南部机场及附近地区。

BBC报导则指出,早在当地时间16日,哈夫塔的部队与敌对的伊斯兰极端主义组织民兵,就曾在东部城市班加西(Benghazi)激烈交火,至少造成43死、逾100人受伤。

哈夫塔原是格达费统治时期的高阶将领,后与格达费交恶流亡美国,直到2011他才返国参与推翻格达费战争。BBC报导指出,利比亚自格达费政权倒台后,国内政局持续动盪,今年3月以来,已3度更换总理,但新宪法至今仍未能起草。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