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黑客跨越红线,美方忍无可忍才出手(图)

作者:黄耀毅 发表:2014-05-21 0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21日讯】美国沟通多次无效,忍无可忍

美国这次之所以采取这么强烈的手段,由司法部与联邦调查局出手,是因为其实中国网络黑客的问题之前两国已经讲过许多次了。每次有美中官员互访,都会提到这个话题,不过媒体通常都只注意到是否有谈人权,或者是否有提人民币汇率等,却没有特别关注奥巴马政府针对网络黑客议题与中共当局谈判的努力。

白宫发言人卡尼也说,奥巴马政府多次与中方沟通,其中最近的一次就是今年三月奥巴马与习近平会面的时候,奥巴马又再次对习近平提出中国网络黑客的问题,但依旧没有受到重视。

中共军方跨越红线

许多人都说,间谍刺探情报的工作,各国都有,美国也不例外,为何针对中国。这是因为无论是何种模式的情报刺探,都有其不可也不应该跨越的红线,而这次中国军方就跨越了。

许多位美国安全专家都曾经说过,军方对军方之间、情报单位对情报单位之间的互相刺探,是正常的,大家都心照不宣,但是现在中国网络黑客却是将攻击目标针对了美国民用组织、私人企业、商业界等等,中共军方利用国家庞大的资源来攻击美国私人企业,夺取宝贵的知识产权之后,再交给中国企业,其中许多还是国有企业。私人企业无法防御中共军方那么强大有力的网络攻击,而共军偷取的资料,又拿去给中国国有企业用来发展山寨的产品,借此来打击美国公司,在市场上进行竞争,这是非常不公平、也不道德的。

霍尔德在司法部记者会上引用奥巴马总统的话说:”是对于我们安全以及经济的真实威胁”。这就清楚表明,美国并不是因为中共军方在刺探五角大楼、国安局等情资而反击,而是因为中共军方黑客的做法,伤害经济,危害民生,已经跨越红线,而不仅仅是军方对军方之间的暗潮交锋,而是伤害到无辜平民的作为。

对于美国而言,政府军方与私人平民之间的分际,是必须谨守的,但或许对于中国而言,采取的是党国合一、官民不分,倾全国之力打击外国的体制与政策,所以才跨越了这条红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