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设计 苹果橱窗玻璃好贵!(图)

发表:2014-05-23 1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业内人士爆料:
 
1、一块玻璃2007年是20万,也是苹果店装修中唯一国产的,三里屯店面开店投资了2000万。
 
2、玻璃是国内专门定制的,不锈钢是日本的,都是订制装船运输。而且苹果包产能,别人有钱也买不着。
 
3、店面开业前参与过内部会议,苹果全球副总裁说,玻璃确认是中国的,楼梯玻璃苹果拥有专利;不锈钢是日本一种雾化面不锈钢;木头是美国的枫木;清洁工每月有美国飞过来的专业团队清洁,日常除外!
 
4、中国苹果店第一批员工确认玻璃是中国产的,一块不止20万,隔几个月会有美国人来打磨维修(陪他们通宵修过)。
 
空运专业团队清洁维修
 
据中国苹果店的员工透露,每月都会有专业的清洁团队从美国飞过来,负责玻璃和桌子的清洁、打磨和维修。土豪的玻璃,清洁维护的费用自然少不了。
 
苹果是雇用英国的玻璃抛光公司Glass Polish Ltd.负责对这些玻璃进行维护。公司表示,有时候苹果甚至不问价钱就将工作交给他们来做,只要保证时刻处于一种完美的状态。
 
Glass Polish Ltd.在全球28个国家拥有子公司,其中包括位于美国的Unscratch The Surface。该公司网站介绍,英国考文特花园苹果零售店开业之前,就是他们对该店的玻璃进行维护的。当时建设过程中玻璃损坏,要替换玻璃需要41000美元,而让他们来完成时则仅需8500美元。他们也曾清理过加州Higuera Street苹果店一块价值15000美元玻璃上的涂鸦。2012年,纽约Ridge Hill苹果店开业前,苹果也需要对该店的玻璃进行一次大范围的维护。
 
根据Unscratch The Surface的描述,波士顿苹果店建成之后,发现玻璃有刮伤的痕迹,熟悉苹果店的人都知道,苹果要求店内的一切都是完美的,因此玻璃出现刮痕的现象是不被允许的。于是,苹果完全没有询价就让他们马上对玻璃进行维护,主要工作是对价值4万元的苹果logo进行维护,最终在新店开张前他们完成了所有的维护工作。
 
玻璃房子设计始末
 
乔布斯在苹果期间的战略之一就是在全世界各地建立起苹果零售店,如今,苹果在全世界有420家零售店,每天进入门店人数是100万人次。
 
乔布斯的合作伙伴,零售店的设计者皮特•包哈林(Peter Bohlin)认为,乔布斯是一名出色的手机设计师,同时,也是一名天才建筑师。
 
两人之间的合作始于2001年,当时Peter受邀扩建Pixar的总部。后来,两人合作建了30多个苹果专卖店。乔布斯过世后,Peter接受采访时 表示,最好的客户,从不会跟我说你怎么设计都行。最好的客户会参与设计过程的始末。工程图定稿时,很多地方我都会不记得究竟是谁想出来的。
 
Peter回忆道,一开始我们就想将专卖店设计成两层。但又觉得,如果是两层,如何吸引顾客上楼是个问题。后来我们就想到了把建筑设计成玻璃的,以此来吸引顾客。乔布斯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个主意,定了就是它了。乔布斯注重设计的每个细节,在他的过问下,最终零售店的每一个设计线条都显得精致和纯美。

来源:msn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