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新疆戒严 北京全体警察停休反恐

新疆,爆炸,戒严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4-05-24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新疆首府乌鲁木齐自5月22日发生恐袭爆炸案后,23日又有多地传发生炸弹袭击,在南疆及边境各地,多处实行戒严,至少半个新疆都笼罩在恐怖气氛之下。从5月22日晚开始,北京警方启动社会面一级防控工作,全体公安民警停止休假,投入反恐、安保工作。对此现状,有网民认为,局势紧张, 这是要开仗的前奏啊!

草木皆兵 至少半个新疆都笼罩在恐怖气氛之下

5月24日,《苹果日报》的报导称,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前日发生恐袭爆炸案后,昨日再有多地传发生炸弹袭击,在南疆及边境各地,多处实行戒严,至少半个新疆都笼罩在恐怖气氛之下。

一位莎车县的网民昨日下午1时40分上传一张微讯朋友圈截图,显示其名为“李小平”的记者朋友爆料,一分钟前随着一声巨响,在我采访地二百米之遥的莎车县公安局发生爆炸案,现场,一名暴力实施者被当场击毙。

这位网友对《苹果》记者保证消息属实,但就不愿提供更多细节。记者即致电公安局及县政府求证,但都无人接听。而当地多家餐厅、商户均回应说,从下午3时左右开始,有预备役的士兵逐家敲门,通告莎车已实行戒严,要求他们关门停业。

距莎车县城区两公里的古勒巴格乡派出所的民警说“今天(确实)发生了些事,也是为了你们的安全,这两天全县都不让开店”,又指是和“杀人、爆炸”差不多。莎车县处于暴力活动频发的喀什地区,去年12月30日,曾有九名暴徒持刀袭击公安局,并投掷爆炸装置、纵火焚烧警车;警察当场击毙八人。

总部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昨日报道,乌鲁木齐以西的克孜勒苏柯尔克孜地区的阿图什市,昨日凌晨1时传出数声巨响,可能有爆炸。市面上随即有大量装甲车和警车调动,但当地政府一直未回应查询。

包括喀什、阿克苏及和田三个城市已经实行戒严。三地幅员辽阔,近乎佔新疆全境的一半。三个城市处于“一级戒备”状态,市面上有武警巡逻。新疆当局昨宣布即日起展开为期一年的反恐行动,新疆多地网民上传大批装甲车和军警上街巡逻照片,而在硝烟未散的乌鲁木齐市,昨亦增派警力执勤,并对半个市区实行交通管制,大街上充斥坐满士兵的军车及装甲车等。不过,当地有汉人发起示威则被政府禁止。

风声鹤唳 北京全体公安民警停止休假投入反恐、安保工作

陆媒《京华时报》5月24日,的报导称,从5月22日晚开始,北京警方启动社会面一级防控工作,全体公安民警停止休假,投入反恐、安保工作。与此同时,北京市公安局连夜组织300个图传单兵,深入到学校、医院、地铁等人员密集场所,将警力部署、安保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发现的隐患第一时间直接图传至指挥中心。1号线地铁东单站民警首次配枪巡逻。

一级防控的重点主要包括以首都中心区、繁华商业区、火车站等重点地区,水电气热油等要害部位以及中小幼、医院、商场、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这些重点区域内,市公安局组织大批警力上街,执勤民警将会频繁进行盘查核录,全副武装值守重点岗位,警犬也较为密集地投入重点区域。同时,技术民警会操作各类监控探头,通过视频展开密集巡控。警用直升机加强巡航,遇到可疑事件将采取空中悬停等平时并不常见的战术动作,对潜在的违法犯罪人员产生震慑作用。

报导称,新疆乌鲁木齐文化宫早市发生了爆炸。不少市民对早市等人流密集场所安全问题表示担心。

为确保重点部位的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市公安局连夜组织300个图传单兵,深入到学校、医院、集市、地铁等人员密集场所,于5月23日早高峰将警力部署、安保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发现的隐患第一时间直接图传至指挥中心, 5月23日晚高峰期间,市公安局再次启动图传单兵,重点深入到地铁站、火车站、公交枢纽、机场等人员流动密集的地方,第一时间实时图传至指挥中心。
  
对此现状,有网民认为,局势紧张, 这是要开仗的前奏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